close

開始這篇時,黑妞的乾媽也就是我的好朋友安琪應該想要雙手合十,口呼:神奇的芸林動物醫院!

今天由小何請假帶黑妞去芸林動物醫院找蔡院長。

醫院.jpg  

但是黑妞的乾媽安琪對於狗狗也可以針灸這件事情非常的好奇,加上是黑妞的乾媽(?),義不容辭的說他要一起去。

掛號時間是下午1630,整個檢查完大概是1750,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感覺看診的很仔細。

小何說今天終於找到痛點了!

小何強調說今天是女醫生檢查,所以一下子就發現黑妞疼痛的地方,小何說檢查前有先打一針肌肉鎮定劑的針,讓肌肉放鬆與紓緩之後(小何說是全部作完以後才打肌肉鬆弛針,特別更正)。

由女醫生先行檢查,摸的狠用力,所以黑妞不痛的地方就沒感覺,

摸到有問題的地方黑妞就開始機歪叫(就說黑妞愛上林文傑醫生吧!)(黑妞妳哪學來的花痴個性?!)(應該不是跟我吧,撇清)

女醫生檢查以後再由蔡院長複診,確認黑妞的第6至8節的椎間盤受到壓迫,X光片的白點是在第4、5中間的位置,但觸診時黑妞並沒有反應,反而是第6至8節的脊椎有反應。

壓迫到黑妞左邊的神經,黑妞的左後腳的反射反應也比較慢。

芸林動物醫院的X光機可以拍出數位的X光片,可以調整對比及放大,路加照的X光片是比較舊型的X光機拍的,但也已經夠了,足以看出他的疼痛點就OK了!

然後我之前一直醞釀的梗就是關於黑妞很討厭被擠小菊花這件事情,還有黑妞很愛轉圈圈這件事情,竟然都是因為黑妞的尾椎不好?

根據蔡院長的說法,黑妞被擠小菊花還有轉圈圈都是因為他開始感受到麻麻的感覺,

我之前一直以為黑妞要誓死保衛他的小菊花才會每次要擠肛門腺在那邊機歪叫(原來是我誤會妳囉,阿機妞

然後原來轉圈圈不是因為她可愛。

這些誤會可大了.....

蔡院長說還是要幫黑妞擠肛門線,但是要避免把他的整個尾巴拉起來擠,這樣他會痛,但要擠的時候把她的尾巴拉平就好了。

還說黑妞大概是撿回來那時候脊椎就有問題了。而且他左半身被壓迫的情形應該已經有半年以上了

所以狗真的很會忍耐耶!!!!!

居然可以忍受這麼長的時間才開始叫出聲音?????

蔡院長說目前受壓迫的症狀算是非常輕微的,持續使用溫灸一定會好(掛保證),只要有乖乖照作溫灸,下個禮拜就會看到明顯的效果,真的是超神奇的

我問小何說溫灸?是針灸的一種嗎?

(自我想像把針加熱後扎針=溫灸)

想當然爾被否認了,針灸是專業醫療行為,沒有學過是不能自己亂來的唷!

小何還說醫生有拿出一張狗的穴道圖,我立刻又問有拍照嗎?

小何跟安琪在電話那頭異口同聲說,哪敢拍啊!又沒有問醫生可不可以拍照?!只有拍了一張黑妞扎針中的照片。

(大概只有微笑才會讓我亂照吧?)

針灸中.jpg  

因為第六至八節脊椎所以各插一針。醫生說這些穴道扎下去很酸唷!所以黑妞此時其實一直在發抖~

溫灸,一種使用艾草煙燻達到療效的治療方法,有點像是在烤肉,在肉體上放置燃燒中的艾草,我去整骨的老師常常有幫別人作這樣的治療,個人自己是沒嘗試過,但是那樣的溫度放在黑妞身上大概真的就是烤肉了吧!所以會有另一種器材來輔助。圖片另補。

我又問那你有學會溫灸嗎?

小何說:「醫生有教安琪!因為我要抱黑妞,所以叫安琪把手拿出來示範,可是!!!院長一拿到安琪的手示範兩三下以後就說:『你應該是睡眠不好,睡著會容易作夢的人吧!』(完全命中)」

(所以安琪才要雙手合十說院長好神!)

當下兩人話題立刻轉化成院長你可以幫我針灸嗎

院長非常謙虛的說:我是獸醫,不能幫人針灸!

要是我在場,應該會說出類似「唉呀!人跟狗都是動物啊!」之類的話(被歐飛)

總之今天黑妞被針灸扎了3針,然後也買了目前腸友界中很流行的溫灸包。

溫灸包,據說只要在患部使用,2分鐘內就可以完成的輕鬆治療方法!

溫灸包.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溫灸包。

找到痛點以後比較放心了,之前在沐恩知道黑妞有問題卻不知到詳細確定的問題在那邊的感覺,好想被蚊子咬卻不能伸手打死蚊子的那種感覺終於消失了!

雖然結果是我很擔心的椎間盤問題,但聽到院長說「一定會好」的保證時,有那麼一點點放心了。

知道原因,對症下藥,比茫茫然的感覺踏實多了。

那麼就請胖蛋(好久沒他的戲份咧)(該說一直都沒有他的戲吧,無誤)示範一下溫灸的使用方式吧!

艾草棒點燃後放入銀色的棒子中,等到熱度出來以後就可以使用了:

胖蛋示範.JPG  

沿著脊椎以及脊椎兩側的線條由上往下滾。

示範2.JPG  

尾椎部份則是上下來回的滾。

最適合溫灸的時間是每天的下午五到七點,中午禁止,因為會太躁熱。

也開了藥物給黑妞,芸林的說他們的藥沒有使用類固醇,不要跟沐恩的藥同時使用(我猜林醫生是開類固醇給黑妞,畢竟以前看過很多醫生都是用類固醇來消炎,而且黑妞在沐恩換了藥以後精神好很快,不過也只是猜測啦!)

約了下週四晚間八點回到芸林動物醫院複診與針灸治療,希望下禮拜有機會親眼見識一下蔡院長的針灸功力!

費用:溫灸包1200,其他掛號費用、針灸費用、診療費用、藥物費用1250,總計2450元。

後話:

1、小何說蔡院長一直問他為什麼知道蔡院長與芸林動物醫院?小何說因為廟婆知道。

乍聽有種是廟婆我起乩下指示的fu呢(?)

2、我沒有親自去到芸林,所以我也不能比較沐恩跟芸林哪家好,沐恩的脊椎醫療能被如此推崇我想一定有其原因。

老實說我相信黑妞應該是愛上林院長才會在沐恩動物醫院裡面堅強的不發一語(?),所以芸林派出女醫生檢查真的是絕招(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