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i島,有著諸神之島別稱的度假勝地。沒想到從台灣到峇里島竟然要5個小時~~~

當初換行程時直覺想印尼=東南亞=臺灣隔壁。

等到拿到行程表一看搭機時間5hrs時才意識到峇里島是個遙遠的所在,竟然是在南半球?!

當飛機抵達Bali國際機場時才真正體會到度假勝地是怎樣的盛況,整個機場都是人,滿坑滿谷的人,峇里島是採落地簽證,依照停留天數付簽證費用,出國前有估狗過,每個去過的人都對Bali海關的效率給予差評,但我個人經驗覺得還好耶~

去領行李時發現工作人員早就把我們那班機的行李全部整理好放成一排排的,跟在台灣要等運輸帶把行李送出來的天荒地老效率相較之下,Bali島的效率實在是非常的好,由於網路上說行李要是被人拿走會被索取一大筆的小費,所以我跟小何還故作神秘的在遠方相好行李後立馬衝去搶了行李就跑,工作人員應該覺得我倆瘋了!!!(可是我們的旅伴就真的被威脅索取了大額的小費,當然他們似乎是沒付太多吧)?!

領完行李後去繳交簽證費用,停留15日以內的話每人的簽證費用是25美金,在桃園時旅行社就給我們50元美金的簽證費用,我只能說果然是度假勝地,隔壁老美詢問的櫃臺說落地簽證可以刷卡!真的是超級先進的唷!

P1040124.JPG  

這就是簽證的收據,值25美金耶!

接著要等出關,Bali真的是度假勝地,again!每個出關的關卡隊伍都超級無敵長的,機場充斥著各國的語言,但我覺得日本人應該來的無敵多,因為機場內無料的旅遊資訊(真的是寫無料案內之類的唷!)有85%都是日文!我還很假掰了拿了幾本日文的SPA資料,但其實我連50音都忘光光了!真的是很無意義的行為。網路上有說工作人員對帶著北鼻的老外比較好,所以我跟小何一直尾隨在一個法國家庭後面,一家五口爸爸媽媽帶著3個小孩,其中一個大概才幾個月大吧?!(老外真的好有錢,這麼小的小孩竟然花錢帶他出國,要是我有生小孩這種浪費錢的事情我才不會做咧!)果不其然等沒多久就有海關的工作人員引導這個大家庭到另一個新櫃臺,於是我們花不到30分鐘左右就出關了耶!!!

一出關先被峇里島的悶熱嚇到,接著就是滿坑滿谷的導遊~~~~~寫著「認領」(想不到恰當的詞彙)旅客的告示牌各國語言都有耶!Bali真的是度假勝地啊(跳針跳不停啊我)

Ani.JPG  

可以看到很多導遊在等遊客出關。

幸好小何有在行李箱上別上旅行社給的牌子,是我們的導遊先認出我們,不然我想在那個導遊比旅客多的磨悶特要找到導遊真的有點難度,而此時愛吃的我眼睛看到機場外竟有31冰淇淋!(本人當時呈現完全不理會這團有幾人或是要換印尼盾這件事情,眼睛發直的一直看著31的招牌),小何先跟導遊指定的人換了印尼盾後旅伴還沒出來,於是我就開始吵著要吃31冰淇淋,才開吃沒兩口坐我們旁邊的那對情侶夫婦(當時以為是情侶)出現了!果然是同一團的耶!!!

31冰淇淋.JPG  

(我是老梗派的傢伙,還被室友罵說去到印尼還要吃31冰淇淋啊?!)

 

這天的行程本來是桃園機場巴里島-美女獻花-海神廟-HARD ROCK狂歡夜+飲料-金滿樓中式料理+飲料一杯

但導遊說這時間拉去海神廟太晚了,而且搭了一天的飛機很累了,加上台灣的旅行社其實不是很知道有些行程的表演時間,問我們同不同意讓他更改行程,我們倒是還好,沒想到旅伴也很阿莎力的說OK!於是我們就先去了便利商店。

導遊與駕駛.jpg    

話說美女獻花我以為是海關的橋段,沒想到是旅行社自己用的而且好像只有臺灣團有,在導遊帶我們去搭車時先有人送上花朵,老外則沒有這個橋段,其實蠻無聊的我覺得XD而我們的駕駛的名字用中文來說就做德士先生,導遊說就是印尼的TAKASI(也就是英文TEXI),印尼文很多捲舌音,要唸成達拉西(更像是Dollarsi的感覺,我們司機超級可愛的,你跟他笑他會靦腆的回報妳,但開車超車時非常的殺咧!)

便利商店好像是每個台灣團必到的第一站,老實說由於我沒有做功課,一開始也不知道要買啥?Ani說可以買山竹,但其實我只想吃紅毛丹。可是要知道女性在面對購物環境時會自動偵測,於是乎我開始尾隨可樂旅遊團的台灣客,跟著大家買了峇里島必買的紅星啤酒、紅心芭樂汁、MAX TEA還有號稱可以治療感冒的小熊牌牛奶。

峇里島必買產品.jpg  

(其實我還真的有那麼點想買榴璉),買完食物以後,導遊說先帶我們去金巴蘭海灘吃晚餐。

金巴蘭海灘(Jimbartan)以漁民作業集中地及美麗的日落還有魚市場聞名,導遊說早期很多外國人在這片海灘蓋餐廳,生意很好但當地的漁民生活品質與所得反而沒有助益,因此印尼政府在2007年將所有老舊及雜亂無章的餐廳通通拆除改建成24間固定格式規格的餐廳(也就是金巴蘭海鮮美食中心Jimbartan sea food centre),限當地的民眾才可以入股,當然還是有很多外資的投入,基本上這邊每一家餐廳都至少有數十以上的老闆呢!

餐廳.JPG  

附近的24家餐廳大概都有一樣的規格與沙灘座位,可以面海也有的店家有表演可以觀賞。這裡很多老外愛來,之前峇里島的第二次爆炸案就是發生在這裡。

到的時間有點早,所以導遊讓我們先去逛逛走走,第一天跟旅伴還不太熟悉,所以自嗨玩了一些海灘必備的招式:

JUMP.JPG  JUMP2.JPG  

 

 

 

 

 

 

 

 

 

 

 

 

 

 

小何一直嘲笑我每天跳鄭多燕與打TB,跳的一點都不高......重力加速度所以下降的速度快咩

沿著海灘可以看到24家海鮮餐廳,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吧?!

屋頂看起來都一樣。

餐廳2.JPG  

有的餐廳的座位位置是直接面對大海的,這裡知名的是碳烤海鮮,烤魚跟烤蝦還有螃蟹都很新鮮(導遊如此說)

海灘很美.jpg  

海灘遠望而去真的很美,海風伴隨著海水的味道,愜意極了!

金巴蘭.JPG  

時間越接近傍晚有越多老外赤腳在這片沙灘上漫步,但我沒那個勇氣!

垃圾多.JPG  

小何說這片沙灘的垃圾多的有點扯~根本跟台灣一樣的髒亂嘛!!!!!官網照片上一點都不髒,實際上有玉米棒、玻璃瓶、塑膠還有一堆奇怪的垃圾,赤腳踩到什麼都不知道,只能說老外真的很敢嘗試(誤)

海灘2.JPG  

越晚遊客越多,從餐廳遙望右邊可以看到知名的阿關(?)火山(恕我實在聽不懂導遊第四代華裔的國語發音啊!!!!)

由於我們的旅伴早就等了,開始我們的浪漫沙灘晚餐:

晚餐.jpg  

菜色感覺挺豐富的,白飯吃到飽,本來乘著夕陽吹著海風吃晚餐感覺挺浪漫的,但過了五分鐘就開始後悔了!因為海風超大,食物上一下子就佈滿了海沙

海鮮評比.JPG  

主菜就是這一大盤碳烤海鮮,還有一盤不是很好吃的空心菜以及不很甜的水果加上一杯可樂或雪碧。

夕陽.JPG  

搭配著夕陽更有無限美好。

餐廳外觀.jpg  

我們吃的海鮮餐廳外觀。

吃完晚餐導遊就先帶我們回飯店了,住的是Harrads飯店,說是新飯店其實只是換個新老板重新裝潢罷了!

而且感覺老闆是含果仁,因為裡面的電器都用含果貨(含果貨的品質打美啊!)

飯店.jpg  

飯店內部簡單整潔,床比我的加大雙人床還要大張,浴室的蓮蓬頭感覺是為了老外設計,大概有170公分高吧!我都要顛腳才拿得到蓮蓬頭啊!

最後,第一天的遊記就用假掰的旅人跟大家告別吧!

小何.JPG  

(小何真的蠻多怪表情的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