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gja7201010601.jpg  

眾所矚目的Gantz 2終於上映了!

第一集看完以後開始被nino電的暈陶陶的我很早就期待第二集的上映,不過在逛部落格時,不小心被包場的飯的心得文雷到結局(默)。

這次沒有搶到包場的門票,所以趕在521上映的第二天趕快去訂購,意外的場次與時間都很少。

但這次選的欣欣秀泰影城意外的廳雖然小,可是很有大型MTV的fu,位置很大很舒服,音效也不賴呢!蠻推薦大家去這裡看電影的!

而且還蠻多人看的呢!第一集據說看的人很稀疏,不過第二集我們問了很多場次都是滿的?!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被計哥電到了吧(自以為的妄想模式又開了)

那麼以下直接進行感想,會有劇情雷,還沒看過的朋友請按右上離開。

 picx_fgjp9152583508.jpg

這是第一集的照片,單純覺得這樣的計哥很可愛很萌。

再次防雷,會有結局透露,還沒看過想看的影迷請不要往下閱讀。

第一集沈醉於強化衣力量的玄野計,在好友加藤勝過世以後,體會到力量是用來保護重要的人的,第二集的玄野計轉變成很細膩的好人,距離加藤過世五個月後,計幫忙照顧加藤的弟弟,也打工替多惠付房租,小兩口在公寓間和樂融融快樂一家人的樣子超sweet的!

然後就在一場接一場的戰鬥當中,玄野不斷的累積分數,因為他想要讓所有在戰鬥中喪命的人都可以復活,都能有新的開始,可是謎樣的小黑球召喚著不同的人馬,另外神秘的黑星人也開始行動了。

第二集開始不在著墨在殺戮的動作與血腥,比較多刻劃人性的部分。  

picx_fgjp9152583505.jpg

(這張很好看,緊身衣真的很萌。又在亂入。)

其實我在電影院看的時候,由於知道結局,一開始覺得節奏有點緩慢冗長,但穿插著計與多惠那種沒說出口可是不斷醞釀的曖昧雰圍中,想到結局又不禁扭手指。

有幾幕是我印象很深的畫面。存在感挺強烈的。

※樓梯間的遊樂園邀約實在是甜的太過份了! ※

這麼可愛的小情侶,當計有點為難彆扭的說:叫名字的timing很難抓~感覺就是nino本人會說的話啊!

而且就在兩人這麼明確的要手牽手的修成正果的路上,Gantz卻出現了異常的狀態,不僅宣布小島多惠是被獵殺的對象外,

連殺戮的戰場都波及到真實世界的人類,而且第一集的大魔王千手觀音又出現了,幻化成偽加藤接近著多惠與加藤的弟弟。

一直到黑星人出現,地鐵那段打鬥戲之後,我才比較有進入狀況。

尤其是計跳出車廂後看到多惠又追著電車跑,跳回去電車的瞬間真的是太帥氣了!

然後得知狙擊的對象是多惠時,計哥爆氣大喊:喂!Gantz!快點把我傳送過去!也太威了~

很多網友說計抱著多惠喊:回家吧!很感動。

可是那段我覺得砍三刀還沒死的梗太老,很難進入那個fu裡。

反而是逃難時,突然喊出的多惠!!!!!!(我心中也大喊了呀~~~)

最後傳送回房間內,看著空空如也的手,搥地板淚水滴下來的瞬間,我也被擊沈了。可惜這段哭戲太短,馬上來個黑星人與人類大亂鬥(是說這段也太吳宇森。近距離射擊怎樣都不會死是怎樣?!)

最後的最後,空白的素描本,註明把摩天輪畫在這頁。看到一個陌生的男性臉龐,不禁意抬頭的多惠在遊樂園中看到

たえちゃんへ すきです  くるのけい

整個超級糾結的。

然後真的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多惠在月台上,突然不能自己的掉下眼淚。

太犯規了~~~~我想看他們兩個人在一起啊!

 

picx_fgjp9152583503.jpg  

這是第一集的劇照。

假加藤的出現很有殺氣,松山研一真的很會演,最後真假加藤與計的殺陣動作很好看。

整體來說,我不覺得這部電影邏輯很好,

舉例來說:

取得100分的鈴木先生大無私的讓加藤復活以後,突然又想要殺掉多惠讓太太復活。

或者星人對著人類質疑著:「你們到底為何而戰?你們最後根本沒有守護到任何人,你們其實只是被黑球控制。」感覺導演想要探討身為棋子的無奈或者是人性本惡的本質(人類潛在有殺戮的慾望),卻沒有深入的探討下去,讓人有點傻眼。

還有Gantz既然處心積慮想要玄野計繼續不斷的替他戰鬥,甚至不惜犧牲多惠換取玄野計取代原本的電池,怎麼到最後卻皆大歡喜的讓所有人都復活了(當然玄野除外),復活的人也不用繼續戰鬥下去。那是否代表原本在黑球裡面的控制者根本就是個自私自利愛好殺戮的變態?!

或者是觀音都潑了聖水了~~~黑球周邊都核爆了,怎麼還可以把計哥弄進去?!

可是我猜想這大概也是這部電影最終能提出的完美抉擇,黑球在這部電影就是上帝,只是沒有玄野的黑球要求你不斷殺戮斬殺異己才能換取救贖與新生。反觀玄野計本人完全是公益來著,為最大多數的人謀取福利。

對他本人而言,所有人都有了重獲新生、重新得到幸福的機會就是最好的答案吧?!

可是對我而言最好的結局是多惠跟計一起去遊樂園啊啊啊啊啊啊!!!

這部片大概是繼色戒以後,第二部讓我心情沈悶的電影。

腦中徘徊不去的是多惠在地鐵中落淚的那一幕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那是吉高第一場演的戲,在完全沒有經過前面那些鋪陳歷練,卻能表演的這麼精采扣人心弦,實在是太讓人佩服了!)

還有變成電池進入黑球的玄野~你的裸體咧!!!!!(翻桌)

↑完全是慾求不滿的大嬸飯心得。

推薦指數:☆☆☆☆

雖然劇情邏輯不通而且漏洞有點多,可是男主角太威太帥,半裸也很有誠意所以值得一看(誤)。

正經一點的推薦:不完美的結局可能是最完美的解答,值得一看的電影。

西門町的某大樓出現的海報(沒想到我也有做這種事情的一天?!)

P1060199.JPG  

另一張角度很斜很難拍

P1060202.JPG  

拍完以後發現旁邊也有人跟我一樣在拍計哥,有種不孤單的感覺XD

另一邊出口有松本店長的看板,在116的旁邊那棟大樓頂,不過我對松本店長比較沒有fu,也懶的走回去捷運站出口重拍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那邊幫店長還有計哥拍照唷!

P1060213.JPG  

欣欣秀泰的三樓影廳的電梯口三面都是計哥。在拍這張時聽到路人甲詢問男友說是要拍哪個明星嗎?

頓時覺得好害羞,因為並已經很久沒有做這種事情了啊(遠目)。

(應該是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