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今年度演唱會真的是懷古的一年(遠眺)XDDDD

小紅莓樂團是我高中時代(咳,我好老)美好的回憶。

cranberries_2001studio.jpg  

大家認識小紅莓應該都是透過王菲翻唱的夢中人,

不過我卻是因為我的好姐妹yuyu介紹他們給我認識。我反而是因為認識了Dolores才去找王菲的專輯來聽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模仿。

我記得當時我覺得還是Dolores比較讚!

在90年代時期,小紅莓合唱團幾乎是發什麼賣什麼。

1992年,小紅莓合唱團的處女作《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有什麼不可以)》發行便獲白金唱片佳績,全球銷量800萬張。

93年單曲“Linger”打進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前十名,專輯更在北美地區狂銷超過百萬張,連帶促使英國地區重新發行專輯,奇蹟似地在原已跌落至75名的英國金榜中逆勢上揚、一舉奪冠。

1994年拜熱門單曲 <Zombie>所賜,第二張專輯《No Need To Argue(別吵)》發行一年即熱賣一千兩百萬。總銷售量高達1600萬。

1996年由Aerosmith、Bon Jovi、AC/DC製作人Bruce Fairbairn製作的《To The Faithful Departed(獻給你)》為小紅莓合唱團再創金唱片、白金唱片佳績,但這一切都比不上歌迷及樂評人對他們那種不綴飾風格的喜愛。

1999年《Bury the Hatchet破鏡重圓》共在17個國家110場巡迴演唱會場場爆滿。

2001年《Wake Up and Smell the Cpffe醒來聞到咖啡香》成為樂團主唱單飛前的最後一張專輯。

多年以前曾經來過台灣開過演唱會,但當時應該是年紀小很窮苦沒辦法親逢其盛。

當我得知小紅苺又要來台灣時,立馬派小何迅速購票。

但我發現找演唱會的伴最好還是要慎思。

每當我試圖跟小何解釋主唱Dolores的唱功有多驚人,或者是告訴他小紅苺有多棒時!他都會用一些ㄚ撒布魯的曲目來混淆我~

例如鼎鼎有名的Dreams,每次我講這首歌他就給我哼廣告那首Dream、Dream、Dream、Dream,整個很想把他歐飛。

照例外國團都要遲到開唱,不過這次布洛克兄弟有排座位所以還好沒有像上次等Linkin Park等的那麼辛苦。

預定19:30開始唱,到20:00才開始唱,算是客氣的。

Dolores出場穿的一套全身黑的,上半身全部是亮片bling bling的,腳踏黑色長靴,黑色緊身褲,一點都不覺得她臉上有歲月的痕跡。

恕我不太會記歌名,一開場先唱兩首慢歌Sunday跟Stars與一首新歌Tomorrow什麼的以後,

Dolers跟大家問好,但他有點忘記他到的地方是哪個城市,

因為前天才剛從北京開完演唱會、更之前是上海、杜拜還有印度尼西亞等地,感覺都很相似所以有點搞混了(Dolores如此說)

問候以後接著唱Dreaming my dreams、How以及新專輯的另一首新歌。

意外的聽卡帶時(沒錯~~高中時期流行的是tape,CD可還買不太起,以至於我前面幾張專輯都因為絕版無法收藏,殘念啊!!!)

Dolores的嗓音非常輕柔,我ㄧ直以為他就是那樣有點虛無飄渺空靈似的唱腔。

實際不是這樣的,他的嗓音非常有力量,而且該渾厚就渾厚,轉音完全不會有斷氣的感覺(我猜想她年紀應該不小),飆高音也完全非常的完美。

而且聽卡帶聽不出來原來貝斯手的功力這麼高強!!!!!!

現場貝斯手有很多獨奏的機會,媽呀真的超級厲害的!!!!!!!

中間Dolores還會自己演奏,此時我旁邊解嗨的大叔小何又很不識相的說:那個光頭好累~要一直走來走去幫主唱拿吉他,為什麼那主唱不一次把演奏的曲子唱完(歐)

接著唱了Linger、Ode to my family、I can't be with you、Free to decide、When You're Gone、Rediculous Thoughts等等。

可以聽到生的Linger、Ode to my family我簡直都要哭了!

不過可能不是全部都是小紅莓的飯,也或許是這次唱慢歌或中板歌曲比較多,所以我個人感覺現場好像沒有到很嗨。

中間有幾首節奏比較中快版的歌曲其實Dolores會可愛的背著我們扭動身軀,(他一直就那幾招,但後面重複第二、三次時解嗨天王何小冬又在我旁邊問說:他就只會這樣唷?)

此時前面特區有個老外可能覺得經典歌曲沒有唱(基本上我覺得每一首都是經典,但我也不禁覺得一直到中後面Salvation、Zombie、Dreams一首都沒唱會不會太過份?!)

那個老外非常大聲的喊Zombie!!!!!(Dolores硬是不理他唱了另一首慢歌!)

慢歌唱完老外又喊Salvation!!!!(此時小何一直喊沙必思,我當下真的有個衝動想把他飛踢到場外!)

但Dolores還是倡慢歌!!!!

老外又喊Dreams!!!!我覺得Dolores真的超級沉的住氣的,還是唱別首歌。

Animal Instinct、Promises、Just in my imagination、Never Grow old、This is the Day(前奏一出我還以為是Zombie,因為真的前奏好像而且這張是收在醒來聞到咖啡香這張專輯我沒有買)、Analyse。

(曲目順序我記不得,總之是經典的幾乎都有唱到)。

接著Dolores竟然下台去了~~~~~~(我心中的OS是Shit!!!!竟然唱1小時就不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都超級鼓譟的鼓掌與騷動但沒有人喊安可,應該是震驚過度(確實,因為票價夭壽貴啊啊啊啊啊啊啊,只唱一小時還遲到耶耶耶耶耶耶耶)

正在我內心各種小劇場全開時,燈光又亮了,Dolores換了一身大紅色的禮服重新出場,大家又開始尖叫。

前奏一下我整個就跳起來了!!!!!!

Salvation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olores.JPG  

前面大半場忍住沒有拍照,一直默默看著前面的年輕人秘錄、旁邊的飯每一首歌都立刻用唉鳳拍照上傳非死不可還有前前面的飯也是從頭錄到尾。

我終於忍不住邊跳邊偷拍了兩張。

Salvation!!!!.JPG  

還拍到前面跳起來的飯的頭殼XDDDDD

重點是隔壁解嗨天王何小冬竟然給老娘坐著!!!!!!Salvation都唱了竟然還屁股黏在椅子上真的是太不識相了!!!!!

立馬把他抓起來,瘋狂的又跳又叫還一直跟著Dolores唱

Salvation,Salvation,Salvation is free

Salvation,Salvation,Salvation is free

啊哈啊哈啊哈啊哈啊哈啊哈啊哈啊哈~~~~~

然後又是一連串的慢歌,

接著前奏一出我又跳起來了~~~Zombie!!!!!!!!

當然也是要跟著Dolores唱

In your head,

In your head,

zombie,zombie

In your head,

what's in your head,

zombie

然後Dolores又唱了幾首慢歌,

接著突然宣布:This is the last song tonight:Dreams!

我其實心中超級嘩然的,竟然這麼快就來到尾聲了?!

我私心很想聽到的No need to argue還沒唱耶(自我模式on)

唱Dreams的時候Dolores還用口技學了鳥叫(動物的叫聲),還學了兩次,好俏皮!!

但是小何又再度解嗨,Dolores招牌的轉音一出來,大家跟著Dolores唱lar~~lar~~~lar~~~~小何在我旁邊用平板音唱啦~~~啦~~~啦~~~

我整個超級怒的一直用眼睛瞪他!完全破壞了我的小紅苺之夜!!!!

唱完以後大家這次認真的喊安可安可,之前一直幫忙主唱扛吉他的光頭佬默默的出來跟大家揮揮手微笑,這樣進出了兩次。

真的就沒了

不過還是很好聽,可以見到年輕時代的超級偶像(小何說他旁邊兩個媽媽飯超級的嗨,每一首都會唱,而且唱的超級大聲的!!!)

聽到生的Dreams、zombie、salvation、linger、 i can't be with you等經典我覺得真的是死而無憾啊!!!!

展場現場.jpg  

最後獻上我第一次去的南港展覽館以及演唱會入場前的照片若干。

有排座位的南港展覽館其實感覺可以排很多位置耶!

為什麼接下來的Suede還有LP都不排座位呢?!

Btw,迪迪麻我還活著耶!!!

因為小紅莓現場沒有太多快歌大家幾乎都坐著沒有跳,至於你的X-Jump會不會瞬間人群都消失....只能參戰前多多拜拜吧!!!

最後放上我個人很喜歡但是這次沒有被演唱到的No need to argue。

真高興他們又要重組發新專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