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ede.jpg  

相較於Blur還有Cold Play而言,我其實沒有那麼的特別喜愛Suede合唱團。

但是今年真的是懷古的一年(再度遠眺~~)

兩大90年代超紅的搖滾團,歷經主唱單飛解散的狀態又再度重組,是多麼振奮人興的消息啊!!!!!

何況這次不去聽,下次、下次不知道何時會再來台灣啊?!

那麼簡單認識一下麂皮合唱團吧!以下摘自KingNet影音台

麂皮合唱團從1991年成軍至今已有8年,他們在90年代的搖滾樂壇
佔有關鍵性的地位,開先啟後,完全顛覆另類音樂的既有定律,
成為流行樂界試圖超越的新目標!


『我們是微風吹起的垃圾/我們是徘徊街頭的戀人』
或許麂皮的歌詞音樂有點奇怪,但卻充滿生命力。麂皮用多變化又
特色鮮明的音樂,替我們表達出內心深處真實的聲音~


麂皮合唱團今日的巨星地位並非一夕形成的。成軍之初,當時的媒體、
唱片公司、民眾都對他們沒甚麼好印象,公開演出的票房更是慘不忍睹。
他們的音樂不被瞭解,即使在發過一張風格奇特的單曲『By My God/Art』
之後,也只有引起一陣短暫的好奇。


轉機在1992年,全球流行樂界掀起一股另類風潮,麂皮的現場表演突然
引起廣泛的迴響,就在他們發行單曲『The Drowners』的前一個月,
登上了〝Melody Maker〞雜誌的封面,麂皮神奇的成了家喻戶曉的樂團!


1993年3月麂皮發行首張同名專輯『Suede』,開始聲名大噪,各界好評
蜂擁而至!而1994年的第二張專輯『Dog Man Star』(犬人星),
更被喻為十年來最優專輯之一!第三張專輯『Coming Up』(呼之欲出),
更有五首全英Top10!麂皮就這樣奠定了他們今日在樂壇的地位。

 

對我而言主唱Brett Anderson特殊的嗓音是剛開始聽Suede會注意到但也會不習慣的地方。

一來搖滾的主唱不是應該要跟Steven Tylor一樣留長髮大喇喇的感覺很Man的樣子嗎?

那麼或者不要那麼女人味吧?!
此外主唱的嗓音還有妖嬈的身段,嘖嘖。
可是聽久了還真的越聽越好聽XDDD

我是從 Beautiful Ones這首歌認識他們的



應該很耳熟能詳吧!?

而且你一定會愛死他的整個曲調。

老實說主唱聲音聽久了其實也很搭的不是嗎?

另外我也很愛的Trash

 

曲名是垃圾但是聽起來應該是很高檔的垃圾(被揍)。

整個編曲還有主唱搖鼓鈴的姿態也太不垃圾了吧!!!

She's In Fashion超好聽的~~~~我超愛!

 

 

同樣也是很耳熟能詳的曲調。

同樣非常動人好聽,而且超級有英國味道(我個人覺得)

Electricity

 

我頗喜歡這首的前奏那種電力的感覺~不愧是電氣化搖滾代表之作!

小何說他比較喜歡Suede這種華麗中傳遞頹廢的曲調。

不過今天沒有排座位,從頭站到尾真的好累。

參加的人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好多倍~~原來台灣這麼多Suede的飯?!

我們買票時剩位還有一千三百多耶!

而且我下班後過去只能在最後面,我本人又太矮了連大螢幕都看不太到~~

重點是南港展覽館的地板真的會搖啊!

因為主唱自己一直瘋狂的跳,音樂又節奏很強,鼓手也好帥(喂!)所以大家都想要跳~~

尤其是第二首歌又是Trash~~~

前奏一響起我開始跳的時候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了~還說:不要跳!會垮掉的。

(我想LP那場應該超極危險啊啊啊啊啊)

主唱Brett Anderson大概八點二十分開唱以後就連續勁歌一個小時不停~~~

而且他超嗨不停的跳還要大家Sing for me!!!!Louder!!!!

第三首歌以後他的灰色貼身襯衫就濕透了!!!!!

不得不說Brett還是一樣寶刀未老,身段也一樣妖嬈美麗!

現在的他完全跟首圖的照片一模一樣,完全沒胖也沒禿頭也沒老XDDDDD

而且他還很嗨的狂甩麥克風、跟歌迷握手、跑到舞臺旁躺著!

曲目不太記得,但好像跟新加坡的曲順一樣:

She/Trash/Filmstar/Animal Nitrate/To The Birds/By The Sea/We Are The Pigs/Killing Of A FlashboyCan't Get Enough /Everything Will Flow/---*Positivity*--- /Lazy/So Young/ Metal Mickey/ The Wild Ones/New Generation/ Beautiful Ones Encore: She's In Fashion y Saturday Night

45493_145011115533729_105808832787291_273346_1323485_n.jpg  

(照片取自SUEDE PERU

我個人記得的曲目很少(遮臉)(因為我不是死忠麂皮的歌迷)但前面幾首跟上面歌曲一樣

第一首She是放CD

Trash一出大家就嗨到爆炸

Filmstar lazy

Animal nitrate都是嗨歌。

節奏都很強。

壓軸是Beautiful ones

安可曲

She's in fashion跟另一首。

現場管制好嚴格但還是有人亂拍照,但我很乖在場內只有聽歌,雖然主唱的臉好帥氣但都忍住了。

只有散場小拍一下:

P1070459.JPG  

 

 

小紅梅是紅色調的,Suede是藍色調的,不知道Linkin Park會是什麼色調?

P1070454.JPG  

海報是非賣品(殘念啊)

比起來我更喜歡Suede這張海報

P1070467.JPG  

其實我最喜歡coming up專輯,也是他們賣的最好的一張。這是樂團重組後重新製作母帶挑選出的精選輯。

封面插畫家是特別請擅長捕捉人像中的憂鬱氣質的美國藝術家Elizabeth Peyton所畫,我覺得封面超美的!

P1070458.JPG  

Suede的CD都搭配DVD販售一張530(高い!!!)

P1070464.JPG  

 參戰的紀錄再添一筆。

我跟小何的臉好累,昨天陪我堂哥買醉聊到半夜12點半以後....老人家很久沒熬夜今天整個參戰後超無力。

還是要紀錄一下,畢竟是小何誇獎比小紅苺還好聽的樂團,噗!!!

P1070466.JPG  

第一次聽Britpop曲風的小何小朋友XDDDD

  P1070465.JPG

Sudee的官網臉書。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囉XD

那麼下一場,我個人最愛的Linkin Park~~~希望我能安然度過919當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