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挑戰5寶用分牽繩去散步。
因為PUFFY是第一次使用分牽繩,所以我選擇離家比較近的新生公園。
我喜歡台北市的人。
在於每次我帶狗狗去公園散步的時候,
看到我家狗狗的市民都很友善的跟我家狗狗問好,
不會露出嫌惡的表情或是讓小孩子欺負小狗或是口出惡言(或是風涼話:狗不能進公園之類的)。
上面的例子都是真的喔~我曾經在台北縣遇過超機八的民眾~讓我很不爽。
今天在新生公園,
有很多愛狗的爺爺奶奶跟夫妻,
圍繞者我們,暢談狗經。
有些有養狗;有些沒有,但大家都彼此尊重。
至少不會有二百五在那邊落話說狗不准進公園!
(你他媽的幾百年前就開放寵物進公園啊~你還活在上海租界裡啊!
(對不起!突然想到以前那個粗鄙惡劣的歐巴桑~害我口出惡言)

而養狗的我,也尊重其他可能怕狗的民眾,
讓我家家狗狗盡量不亂吠叫,大便我就幫他清理順便擦屁股,不亂丟他們製造的垃圾。
我希望至少養狗的我們先做起,
讓大家都能對狗狗更加友善,
本來狗狗就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甚至可以說是家人,
你怎麼會看得下去自己小孩去公園玩被其他野孩子打罵而不難過?!

台北市是我目前呆過的地方,稱得上對狗狗最友善的地方。
當然還是會有一些小不足,但是我覺得持續在進步中。

我相信進步的城市在於尊重各種物種的尊嚴及權益。
當然這也需要我們飼主的努力及付出,
我們必需尊重別人,同時也尊重自己。
希望有一天,
我們的狗能夠像生活在美國或日本一樣的狗狗~
擁有被尊重,受呵護的環境。

P。S。
今天在新生公園出乎意料的跟一位中年太太聊養狗經聊了1個多小時。
他說他很喜歡狗,也喜歡跟狗狗玩,
可是他討厭有人不負責任的帶狗進公園放任狗隨意大小便而不處理。
這是人的問題而不是動物的問題,我深有同感~
所以回來特別寫了這一篇。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加油!改變其他人對狗狗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