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7月25日上午10點,
當口試委員們推開研究所會議室的門,
用著鼓勵及微笑的表情,對我宣布:
恭喜你!以89分的分數高分通過論文口試!!!!!!
那一刻,真的是心中一塊大石落了地
糾纏我6年的論文惡夢,
終於在此年此月此日此刻的瞬間,獲得了救贖。
雖然有細節部分仍然要修改,
不過總算是完成了我生命中目前而言最沈重的工作。

就像是生魚片麻在我繳交口試本前夕所說,論文寫作分成6個時期,
由於我自己的拖延,
論文寫作過程中最艱困的幾個階段(歇斯底里、突發奇想、幻想自己成為超人、連論文本文都沒有就開始草擬謝詞等等)完全壓縮在一起。

再加上職務調動的不適應與挫折感,
從5月24日到7月25日,短短的兩個月內,
還有歷經姑丈過世、小米到新家、前輩調職、交情不錯的同事要離開、、、、、
一連串的生離死別、噩耗與挫折,
真是生不如死,每日的心情鬱悶到只能用『真想死』的暱稱作總結。
幸好,
今日有了甜美的果實。
隨之而來的當然是更為繁忙的工作壓力,
不過,至少至少在我生命中,又攀越過了一座高山。

論文這一部份至少已經口試通過了!
剩下來的修改,英文摘要,離校手續等等就在不遠處,
老師們今天還鼓勵我繼續念博士班勒!!!!!
真是太抬舉我了
結束碩士學業其實挺高興的,雖然之前老想著要放棄(我不敢說放棄從來不是我的選項這種大話),
幸虧最終我還是發揮蟑螂般生命力,
活了過來,撐了下去!

從今天起~
冠冠我終於大復活啦~~~~~
大家可以來約一約腸聚啦!飯局啦!唱歌啦!逛街啦!聊是非啦!
哈哈哈~
心中一塊大石落了地!!!!!
不過有一件事拜託大家,
請大家幫我找英文翻譯人員,我的論文摘要必須要中翻英,
稿費從優計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