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恨不相逢未嫁時的好友寫了這一段文字:

最偉大的老師曾說過
「三十而立」
很顯然期許成分居多
真正做到的其實很少
對很多人來說
這句通常被當作放屁
三十只謹惕自己變老
但不代表你愈來愈好
若認為三十是項指標
那只能當作某種記號
算是計算衰敗的刻度
象徵接近死亡的里程
Well...
你離終點的距離愈來愈近了
Congratulation~~
And good luck.....

其實靜下心來想想,我也即將要三十了。
我有多少事情是已經完成的?
我有多少夢想已經實踐了?
我有多少成就?
我可以立足在這個N倍速競爭的時代?

嚴格來說,
這幾年我看似風光卻沒有太多進展。
用時點與成就來區分,我的人生展現的風貌
   時間              成果                                       未完成事件
89年大學畢業→考上研究所                      →高考落榜
91年碩二        →高考榜首                            →論文寫不完、工作忙不完
95年7月         → 高分取得碩士學位、升官  →罹患無可救藥的肥胖宿疾、存款、房子、一個家庭

我的人生一路外人眼中一直看似順遂,
國立大學、
國立研究所、
高考沒多認真卻考榜首、
進市府不到4年雲霄飛車的升官,變成全局最年輕的股長、
升官同時,論文也以最短時間最高分數取得、
戀情順利穩定隨時都可以做好結婚的準備。
外人眼中的我,也許我自己都以為,
我的人生沒有挫折兩個字。


96年我即將30歲。
在外人眼中巔峰的時期面臨一次刻骨銘心的戀情終結,大概是我人生迄今為止最大的跌跤。
怎麼我摔這一次,卻爬得這麼緩慢?

審視自己。
原來還是個拿不到糖、只懂嚎啕大哭的孩子。
原來只是拿上面小小的成就,沾沾自喜、得意洋洋的炫耀的孩子。
原來只是個不懂自省,只懂指責別人的孩子。

我知道過去我被保護的太好,
是個溫室中的花朵,任性的用自己生長的姿態,
大喇喇的、放肆的、嬌豔的成長。
卻不顧左鄰右舍的心態。
不理會隔壁花花草草渴望的呼吸。

我缺乏態度。
很多事情我只要用心其實都能體會。
但我都不用心。

謝謝老天,
在我未滿30歲前給我跌倒的機會,
讓我有機會發現自己的缺點。
想想自己到底欠缺的是什麼?

以前我是個聒噪的花瓶吧,我想。
多少事情我只看眼前、只想自己、只想享受。
我是個沒把草皮顧好、羊兒養肥的牧羊人。

我知道了。
我要做的很多,
以前總是唸著的I WANT IT!
希望你在三十歲這一年通通實踐,讓他們成為I GOT IT!
請加油。

你還年輕,
人生的挫折不會只有這個而已。

想想你錯過多少事情沒有去做?
嚷嚷多久要減肥沒減成!?
工作多久了沒存款?
好久沒有跟老朋友聚聚?
多久沒跟家人問候?
培養第二專長的理想掛在嘴邊唸了多長?
第二外國語退步多少!?
出國唸書的規劃、唸第二個碩士或是唸博士班的評估?

即將三十。
即將擁有自己的房子。
即將開始存款。
請用力充實自己。

我的三十規劃很簡單:用心把「冠冠」活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外在方面,我要維持:身體健康、存款、進修、外語、第二專長
內心方面,我希望我能用心體會別人的付出與關心,用同樣的心思回饋別人。
然後能不再一直檢討別人,學會檢討自己,讓自己怎樣可以做的更好。

冠就是冠,不要管其他人,

要進步!
要往前!
要成長!

掌握人生的目標,希望四十妳能坦蕩的說我不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