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培訓所的同學們都在趕論文。
每次看到他們的上線時出現的顯示圖片及暱稱,
腦海中會浮現我去年職務調動同時要論文口試的兩頭煎熬。

那時我的老闆跟口試委員們都說我是一般生,雖然目前在職,但是他們絕對要用一般生的水準要求我!
同事們都說,工作上我們都會幫你,
論文妳只能靠自己。
(慘耶~我連記錄都找不到同學幫忙)
雖然才去年7月間的事情,彷彿已經過了幾百年。
不過想到口試通過那一瞬間,
整個人雀躍到想要把每個口試委員抱起來親一個!
那揮汗如雨的奔波及訪談、
那連夜趕工校稿的黑眼圈、
那家務、職務、課業重擔壓在肩上的負擔,
都只是一個過程。
而結果很甜美。

小孟啊!
我知道現在你一定很緊張,
緊張是必然的啊!
你研究的成果與發現,
是不是受到教授肯定?
是不是有所創新?
是不是能拿到證書?
想必你心理翻騰不已吧!
要知道這都只是一個process,
勢必經過的道路,
路途看似遙遠,其實終點咫尺可達。
相信你已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等著往上爬。

深呼吸、吐口氣。
想想你投入的,
老闆必定能從字裡行間看出你的付出。
口試的時候,
記得要儀態端莊、態度謙恭。
就把研究成果當成一道菜,怎樣讓這道菜色香味俱全?
讓委員們都想一探究竟?
平穩的呈現你的發現,
教授必定是要挑剔的,
虛心的接受他們的指正,菜色會更好呦!

答詢時記得不卑不亢,
不懂的就老實說,
千千萬萬不要硬凹
小心不要結巴~
想想那年培訓所結業報告時,我們這組口頭報告時我的台風吧!
(我知道要達到我的level很難~哈哈
(想想吳定老師那時怎麼誇我的!?)
(四平八穩、愷愷而談、口條流利~就這樣簡單而已

一定要穩
很重要!我給穩這個字N百顆星星!
不用挫!
相信你是最好的,
研究是最用心的,
成果就會是最甜美的!

期待你從口試委員口中聽到:pass!

等你拿到畢業證書,
你跟我啊,
可要連我升官跟畢業的慶功宴一起請嘿!
come ba day ne!!

PS.我說小孟畢業後一定要約大家出來唱唱歌吃吃飯啦!
我要還欠你們的飯局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