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趕著9點要開法規會審議府法規的會議,
不料在電梯中遇到綺姐,他說我的新人來報到了!
嗯...我該說我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我的新人運一向不太好,可說不好也沒不好到哪去!
因為羊咩咩小姐跟蔡妞都很棒。
而那些所謂不好的新人,
我想都是我工作上的貴人,雖然當下被氣的腦中風,
也有被老公務員狠狠欺負的過程,總有一瞇瞇可以學到的(例如不要太愛抱怨之類的,事情不會因為抱怨而減少)
更怕的是,
不用多久新人又要走了。
這一年下來,
好像在開補習班一樣,教也沒有很好,
卻是一直在帶新人。

也許是公家單位普遍的習性,畢竟薪水都相同,
誰要像我們做的這樣要死要活的?
還有我年紀或許太小了,總覺得苦一點沒關係,
寧願年輕吃苦不要老來吃苦~

有些新人年紀比我大,
感覺上對於一切很油條的感覺讓我很不高興,
氣歸氣,
又沒有解決方案。

我實在是...唉唉唉.....很沒有領導天分。
該說我沒耐性吧?
總覺得大家年紀都這麼大了,
工作跟年資也比我久,
態度!
態度這種東西需要我教嗎?????
不過每次遇到的新人態度都很$#︿%&

第一個老頭是我新人惡夢的開端,
自以為厲害的死老頭(我真的很恨他吼~想到他欺負我的那嘴臉!)

第二個博士也很妙,
居然說逃避跟不願意面對是他的態度!

第三個芳益哥其實算是天使。
只是每次看他假日帶著女兒在加班,
還有堅持一定要依照收文日期跟文號辦案件的脾氣,
很無奈但又很難過。

今天的新人之前是逢甲大學的講師。
我現在對於這學歷高的.....怕怕!
畢竟實務跟學術是兩個平行的線,不會有交集的。

更怕的是,
在這個戰鬥的單位,
要是新人像博士一樣,
需要我給他全方位、有系統、有脈絡的指導....
天啊~~~~~
小敏那天來聽說新人的來頭,
表明一副:你死定了!講師耶!你一定王當了!
唉唉~

套句寬哥說的:儘管環境這樣惡劣,我們能改變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加油吧!
就當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有降誇張嗎?)的小小廟婆跟小小公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