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小提燈主題是豐足鼠
其實是一隻可愛的小松鼠
說老實話我比較喜歡佳葦設計的會跳躍的可愛元氣鼠
不過反正我只負責發燈籠,不是主要的評選者。

這就是今年的小提燈啦!還算可愛吧!是市府托兒所的小朋友票選出來的冠軍,
奇怪,小朋友的口味跟大人還是有點落差的唷!?在指揮中心裡面的豐足鼠還含著嗨啾哩!!!!

話說這個題目取名為小提燈驚奇。
其實取自古老中國的一刻拍案驚奇、二刻拍案驚奇。
這小提燈驚奇之處,其實都在人性之貪啊!!!!!!
領取小提燈其實不難,
就是時間換取燈籠罷了!
不過FREE的東西人人愛,
我已經辦了小提燈業務兩年,
對於各類領取小提燈說詞可是暸若指掌啊!
在這之前要先說明小提燈領取原則:
簡單而言就是排隊領取,一次只能領取一個,但是沒有限制重複排隊。
要是時間多的話,你要重複排隊領取也是OK的!!
不過就是有些人啊!
不想以時間換取提燈,硬是要想出很多理由來想要多拿幾個燈籠!
這當中的藉口及理由實在是有夠讓人拍案叫絕啊!

這就是排隊領取小提燈的帳棚。

還要設置領取動線讓民眾知道排隊的方向。

每次還沒到發放時間就已經有這麼多人來排隊了!
而且拆箱時間跟動線都還有學問哩!

人潮多的時候就要拉出兩條動線,兩側同時發放,但是後面排隊秩序又要維持一列,否則有插隊情形就很麻煩哩!
我最喜歡發給小朋友。
小朋友來排隊的時候都會很乖很守秩序,而且領到之後那開心的笑容還有一聲軟軟的謝謝「叔叔、阿姨」(其實改成葛格、姊姊會更動聽點!)都讓人覺得辛苦很值得。
不過總是有些討厭的民眾,不知道是怎樣,
排隊的規則很清楚,
一人限領一個,總會有些阿公、阿媽、阿伯、大嬸愛烙些讓人驚奇的理由。

例如這位大嬸,他人其實不錯,雖然天天來排隊領取小提燈,
但是他也知道一次拿一個的規矩,每次都很早來搶頭香或二香,然後重複排隊領其他的,
某天discovery的記者要來採訪,大嬸驚慌的說:阿我無會講英文啦!這算可愛的大嬸,還會看規則守規矩。
所以讓發現電視台記者採訪他也不賴。
以下摘錄這幾天冠冠對台北市民的A燈台詞大驚奇!!

1、市民:可不可以給我20個,我要送給安親班學生的!
 工讀生:老師你上什麼課啊!?
  市民:啊~我鞋生很多ㄋㄟ,你不給我方便難道要我排隊20次!!!!???
(哼~有時間你盡量排隊啊!後面這麼多人我怎麼一次給你20個!?)
2、阿婆(裝為難樣):我兩個雙胞胎孫子ㄋㄟ,這樣會不公平耶!再給我1個!
 工讀生:每賽ㄋㄟ~大家都在排隊哩!
(其實最驚奇的是阿婆每天都來領,每天都說他有兩個孫子!)
3、阿公或是阿媽,舉凡老人家最愛使用的:弟弟、妹妹, 阿桑惡站啦!直接給我一個就好。
(這種也有兩類型。)
一種是一跟他說大家都在排隊ㄋㄟ~他就乖乖閃人的,
 一種則是比較盧的,會一直批判我們沒有愛心,曾經有個阿公說:捷運都有博愛座了,你們怎麼不可以給我們博愛燈!?
唉呦啊~偎~阿公,不是我們沒有愛心啊!這種東西,你要我們怎麼博愛哩!?
要這樣乾脆憑戶口名簿每台北市民限領一盞不是更公平!?
4、有些人很貪婪,也不知道是怎樣,天天來、天天重複領、天天拿很多,
甚至自備環保袋來裝,這種我多半很討厭,有時後不免譏諷一下:
ㄟㄟㄟ~阿桑夠了啦!留一些給別人領咩!
阿桑也很絕:
唉喲~我是要領給孤兒院的啦!!!
(最好是,明年在看到你我一定拍照替你表揚!)
5、有個男子面帶苦色的拉著我說:小姐,我有苦衷,你聽我說。
我問他怎麼啦?
先生說:你不懂,我要送給分手的前女友,今生我們不會再見面了,你給我2個好不好?!
我應他:既然今生不會再見面,那就不要送啦!
先生居然還說我不講理、無情無義、冷血無情哩!
有沒有搞錯啊!?
有時間想這麼爛的理由,不如乖乖去排隊!
6、有些人領到肚子都變大了(把燈藏在外套裡面),被我虧還應我一句:
我有50個孫子哪~~。
真是多子多孫多福氣啊!
您老的兒子這麼會生,怎麼還勞煩您老一個人來排隊領燈啊!?


總之,
每個人為了提燈,都是想出很多藉口跟理由,
甚至有個阿伯一直纏著我同事問說:
臺灣沒救了!你看人心貪啊!!!!
一個還不夠,要領到這麼多個!人貪啊!國家要亡啦!!!
真是千奇百怪,啥人都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