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很少、極少、根本不會在網路上道人是非。
因為我是氣來的很快去的也快的人,
大概在工作上惹到我的,
當下要接受我暴怒、臭臉兼霹靂啪啦一頓海唸後,
過不久我又會平和的跟另一個人討論案情。

而且我很怕我道人是非以後,
會像那個四科愛到人事非的某股長一樣,
每次經過哪科都要被吐槽及羞辱。
哈,
那還不如像包租婆我這樣,
天天自娛娛人讓大家天天開心是吧!

(話說回來,很多人都覺得女性主管情緒化又難搞,我想我應該算是情緒差異極大之烙狠話兼氣焰強勢實則內心溫柔的箇中喬楚啊!!!)
(這是不好的)
(有意進軍領導界的人啊請留意千萬要做好EQ管理)

不過,
自從簡仔發出凌晨十二點的開會通知、
誤以為履保金是會計人員、
以及以為民政局的廠商可以做多個面的獎牌事蹟,
被本局砲嘴三號、沒口德的蘇大股長在網誌上揭露以後,
我開始留意我的股員們陳出來的公文的玄機。
畢竟要比天兵承辦人,怪咖承辦人、砲嘴承辦人、滑倒承辦人、女主角幻想症承辦人(自稱自小人見人歐肉,個性溫婉比如含煙的煙姐,現在升官去戶所做早操,恭喜他)、、
我想沒有人會有我跟蔣股長一樣豐富的經歷。

話說上次羊咩陳出來的公文函稿在附件:
用手寫出如說明山

打敗簡仔那凌晨十二點三十分的開會通知單,榮登公務員界搞笑公文排行的冠軍寶座,
最近這個冠軍寶座的地位岌岌可危,
原來是苯股最近出現的阿飄,正賣力的擊敗羊咩。

阿飄何許人也!?
阿飄,家住臺灣南投縣,草屯人也。
96高考宗教行政類科榜首,
台大哲學系碩士,中部某知名大學講師。
並有強烈的恐人症以及討厭講話等症狀,
平日喜好素顏、長髮、長衣長裙。
步履輕盈、聲音細微、因時時無聲無息的高來高去跑公文,

而獲得雷某賜與阿飄之封號。

阿飄剛來的時候,
因為之前那位上班時間時常當機、或者進入休眠狀態,因此必須要適時移動滑鼠喚醒意識的博士承辦人,
讓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博士。
要是又來個學歷滿分、能力零分的傢伙我真的會認真考慮去改個運或八字,
希望我不要再繼續剋教會的新人!!!

不過初來乍到的阿飄
打字的速度以及熱烈吸收法條的用功程度頗得胖昌賞識,
第一個月阿飄與我們相處得還算不差。
只有在我有時候殺去阿飄座位旁邊要幫她找公文時,
阿飄赫然飄出一句:
股長,你太接近我,我會壓力很大
有點小小SHOCK到我外,
其實都還算是OK。

不過就在甜蜜的第一個月免蓋章、免負責的蜜月時間過去以後,
雪片般的公文似乎讓阿飄失了飄逸的清靈氣質,顯得有些毛躁間心煩意亂,
開始出現一些有趣的公文,

例如前一陣子松山慈惠堂要跟我們合辦活動。
由於我們是主辦單位,因此常常會有很多局處會發函給松山慈惠堂同時副知我們辦理了哪些進度。

不過那天我打開白卷宗,
赫然發現文化基金會來函給我們略以:有關 貴局與松山慈惠堂合辦OOOO活動,擬借用OOO場地,。。。請 查照。
阿飄在下方用手簽了:
本案係副知性質,暫無本局應辦理事項,文陳閱後存查。
然後還把受文單位中的副本: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給用力圈了起來。
我ㄧ傻眼二吐血三差點沒腦中風的把副知性質也圈起來,問阿飄說:你什麼時候調去文化局啦!!!???

再來我們跟區公所民政課一向緊緊相依。
有關各寺廟的半年度收支報告表向來都是由本市各區公所審核備查後副知我們。
那天又是阿飄陳出來的一個白卷。
我ㄧ細看又是ㄧ傻眼二吐血三差點沒腦中風
那個區公所清清楚楚的搞錯程序把正本直接發給我們,副本給寺廟(意思是他交給我們審了)
阿飄小姐用鉛筆把正副本畫了個倒轉S的記號,
然後簽了:

本案係OO區公所函送OO講堂96下半年收支報告表,
該所誤將本局列為正本
本案應係副知性質,文陳閱後存查。

喔買尬的,因為這時候的阿飄已經去南投上課一個月了,
我也只能默默的記下來這件事。唉唉唉


然後,
有次阿飄陳出一件教會的預算。
我ㄧ驗算發現預算表金額與計畫書金額差了200多萬,
我就跟阿飄說退件,兩張表數字不符。
阿飄(嚴格以年紀來論,我該稱他一聲飄姐才對)飄來我座位旁邊飄聲飄氣的說:
股~長~我跟您報告,這一件~~我有看到金額不符~~可是、他的計畫書這裡、、有寫
約就是大概的意思,所以我覺得這件可以備查沒關係。
當然我又是ㄧ傻眼二吐血三差點沒腦中風
(請問被承辦人搞到腦中風可以申請國家賠償嘛!!??)

又有一次,
阿飄發了個開會通知單,
由於他要去受訓一個月,我就不斷盯著他要在3月28日受訓前把協調會議紀錄陳出來,因為沒有人跟他一起去開會,只有他知道紀錄內容要寫什麼。
阿飄信誓旦旦的說他一定會把所有的文都清完才去受訓,
禮拜一我進辦公室時,翻翻桌上的公文小山發現飄姐真的把會議紀錄陳出來了耶!!!,只不過,為什麼他要用白色卷宗哩!!!???????
這一打開公文皮、、、、、、、
哇哩勒咧,
她居然給老娘陳了一份出席會議報告單
實在是太有創意了!雖然又差點沒讓我一傻眼二吐血三差點腦中風,不過這也證明了、、、、講師,邏輯果然跟咱們這些死公務員有差異。


第一次道人是非就道了這麼多飄姐的是非,希望他不要怨我。
我想小敏你應該會很開心有簡仔存在,
雖然她是個狀態不太穩定,極有可能網購衝鋒槍掃射貴科辦公室,
不過他跟飄姐比起來還是可愛的多了!
要對簡仔好一點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