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除了進入更年期、懷孕期、結紮...等等原因,從青春期就會遇到好朋友,
但是說是好朋友大多數女性一定絕對不會贊同。
想想每個月要多花個幾百塊買日用、夜用、特長或是加蝴蝶的棉棉,
帶出場時要遮掩的棉棉專用小袋(因為我常常用不見!),
生理期間專用的小褲褲,甚至滾很大的姊妹還要添購墊在床上的防水布...
好朋友來的時候不敢穿白下身、不能游泳、不能運動,有時伴隨著惱人的生理痛!!!
說來說去都是壞處,偏偏不能免俗每個月都要擁抱他,早期我也是嘗試使用各種標榜透氣的衛生棉,
不過說要多透氣,遇到臺灣的夏天還是不免有濕疹。
以前臺灣只有引進OB衛生棉條,說真的,使用過OB的姊妹都知道:沒有高超的技巧只是讓自己痛不欲生!
超難用的。

直到我妹妹介紹我遇到小小的導管棉條兒!

輕薄短小又方便!
有導管的棉條在使用上比沒有導管的更便利,當初我剛搬回家的時候,我老妹極力推薦美國塑膠導管第一品牌:
PLAYTEX的衛生棉條及月亮杯。

這是playtex的包裝,是我妹妹家教學生的媽媽去美國帶回來給他的。
有regular、super、sports等系列,非常貼心的分類,也常常有新包裝!
據老妹說法:
有導管的棉條更好推,而且比較不會因為位置不對而有不舒服的感覺!
而且使用棉條超方便的!不會有異味、不外漏、不用避免穿裙子、不繪畫地圖、穿貼身衣物也不怕有怪形狀...
總之第一次使用就愛上他了!
完全不會有使用OB的不舒適感,而且真的攜帶方便!
再也不用躲躲閃閃的拿個欲蓋彌彰的小包包去廁所!
也不用墊著超大片棉棉擔心自己後面有地圖!
也不會有尷尬的味道(經血如果與空氣接觸會滋生細菌,接觸面積越大自然就會有味道,棉條減少了味道的產生,讓妳更自在!)
後來我妹妹說家教學生的媽媽帶了新的品牌給他,更好用!


包裝有黃色小花朵,是regular的棉條。
這是TAMPAX的棉條(點品牌可進入官網),品項分類更細,
而且除了塑膠導管以外還有推出紙導管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紙導管的設計不良,比較粗也不容易推,
還是塑膠導管好用!

我流量比較大的時候用這家的super比較穩,playtex的吸收力弱一點點。
通常4小時就換一次,比衛生棉更換的頻率低一點,
如果真的量太大,墊個護墊或是普通型的棉棉就可以了!

上面的是在臺灣買到的super的棉條,下面的棉條則是家教媽媽帶回來的,
下面的還有淡淡的花香味!
上面的則是無香味,可惜臺灣的都是無香的!
使用上我覺得T家的導管設計更好推,而且體積更小,吸收力更佳!

衛生考量,僅提供產品說明書的導管照片。
後面的棒子是協助推入的,導管則避免了疼痛感,

害羞的使用方式!(點我可以看到動態示範)
其實衛生棉條真的很方便!
自從使用棉條以後幾乎都不用擔心外漏與異味的尷尬。
不過很可惜臺灣的女性基於某些原因或畏懼,似乎對於棉條的接受度不大!
市場上還是只有超難推的OB(OB曾經有推過導管系列,也因為接受度不高而黯然退出市場),
關於棉條的好處真的說之不盡,
目前因為Y拍的限制很多已經無法搜尋到上揭棉條的賣場,
月亮杯則有賣家代購,
在臺北的話我都是到合泰大藥局購買,但是也只能買到T牌,

只買到普通regular的,倍護super的流量只剩下紙導管
84管售價950元,一根就要11.4元臺幣!!!!
紙導管則是100跟850元,是便宜了一點但是紙導管很不是我的菜!

這次去香港還特別尋覓了一下棉條,
果不其然讓我發現playtex,還是新推出的包裝哩!
換算成台幣也比較便宜。

遠從香港回台的P牌棉條~~~當時應該一口氣多拿個幾盒,印象中一包18條HKD36元左右,
一支大概折合臺幣才4塊錢。
yuyu說看到我買這個他就知道以後回臺灣要幫我帶什麼了!

哈哈~yuyu如果加拿大更大包更便宜,可以拖你姊或你妹幫我帶嗎?
P或T牌都可以啦!

棉條的好處真的是說之不盡,
有興趣更進一步了解棉條為何才是女生的好朋友的原因,
可以參閱
艾瑪的文章
更多的衛生棉條討論(知識、使用、品牌),可以參考
小棉條兒的部落格

希望各位姊妹都能舒服透氣的度過每個月的M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