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簽服貿前大家真的應該要看一下這篇文章(誤)。

說來我的西班牙蜜月全部都是毀在阿六手中啊!最近剛好又有朋友問我蜜月為何不去歐洲,這裡要鄭重說明,我沒有不想去歐洲啊!!是阿六搞我啊!!

而且服貿吵這麼兇,我是沒時間看原文,不過我是在那個奇怪的國家受了一肚子氣被欺負的倒楣鬼,就一鼓作氣把後面接上,

讓大家看看強國客的嘴臉。

不過上一篇好像是兩年前寫的,請先點這裡回顧一下。

前面說到北京要飛返香港的空姐跑出來問到底我們這群人要不要遣返啦?機長要下班啦!要我們快點上飛機返港。

我們死命跟他盧,

空姐又帶著我們折返去國際轉機櫃台,一開始那個建議我們去邊防的櫃臺小姐(算是個好人)非常抱歉的對我們這一大群說:「真是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出邊防要有台胞證件的,我也想幫妳們問看看,不過上級說這件事情他們不能管了,很抱歉不能幫上忙。」

小何就問他說:「那可不可以請你問一下主管,畢竟我們不是要入境北京的,而且我們中間只有一個人票務有問題,你可不可以方便我們其他人先去國際轉機通道,我們並不想找麻煩,也不想入境北京,我們就只想趕快抵達蘇黎世。」,轉機櫃檯小姐立刻幫忙打電話詢問,講了一下就掛電話面露為難的說:「你們這群人上級有交代了,我職權可能沒辦法幫助你們。」

正在我們想方設法想套一下轉機櫃檯的上級到底指示了什麼?

此時邊防那個眼鏡公安騎著機場內的電動車過來罵咧咧的說:「還幹嘛咧?快點去搭飛機回香港去!你們這些沒身分的人,法律該怎樣就怎樣辦的啊!」

馬的當下真的超肚爛,不過也只好耐著性子跟他周旋說:

我們不是沒身分的人,我們也都有臺胞證,但今天情況是我們並沒有預計要來北京......

話沒說完那眼鏡仔就不耐煩的打斷我們說:「別七嘴八舌了!反正你們就是沒身分!要嘛現在搭機回香港我們既往不咎,要嘛就加簽辦證件!不然這也沒別的好解!」

(後來想想他一個人折返回來,搞不好是要我們塞點錢給他,不過因為我們這群人沒一個是專業的領隊或導遊,也不知道中國的行情價是什麼。所以他才會這麼堅持要把我們趕回香港)

然後小何趁亂打電話給領隊,領隊一聽到要被遣返整個也嚇到了!請小何把手機給楊先生(他從香港交代的過去有去過泰國當親友團的非專業領隊),楊先生跟領隊討論了蠻久在此先表過。

此時香港空姐又折返回來,面露難色說連絡過香港那邊的票務,但是還沒上班,也不太清楚這裡狀況,委婉勸我們先回香港應變,

好不容易請假出來的團員哪肯這樣回去,又纏著眼鏡仔叫他幫我們想想辦法,眼鏡仔就假惺惺的說:好吧!那回簽證那邊看能不能通融你門收個歐元辦簽證?

又折返回去簽證櫃檯,這話都還沒說,簽證櫃檯後方一個大胖子男就先吼了:唉呦要我說啊你們沒臺胞證來這裡擺明是為難我們啊!就快點回香港唄!這犯法的事情我們不能做啊!

此時我們團員的楊先生(當初領隊請他幫忙帶我們轉機),大概跟領隊講好處理話術,

用最軟的態度跟簽證還有眼鏡公安說:

真的是很抱歉這麼晚了讓你們不能下班(我們到北京好像是他們晚斑可以下班的時間了),我們也很尊重法律,希望在不違法情形下得到處理跟解決。

邊防公安也陸續來了幾人一旁說風涼話,眼鏡還要罵的時候,突然有無線呼叫,

原來是國際轉機櫃台那個小姐(他是北京機場唯一的好人啊)幫我們又再請示了領導,說只要我們出示中華民國身分證可以補辦臨時簽證,那就可以上國際飛機。

(這真的是很不合理,我們就不要出境北京可是他們就是要逼我們花錢辦臨時簽證)

眼鏡還嘟囔說:沒身分也不知道想來首都幹嘛。這也算便宜了他們啊!

簽證那個辦事的小姐聽到可以辦臨時簽臉超臭,還碎念說她都要下班被拖延到了,也不知道我們這一大群沒身分的來這邊搗蛋該不是要偷渡?還說領導真是法外施恩

越聽越火大,要偷渡我也去蘇黎世或巴塞隆納,來你們這鳥地方以為我們歡喜甘願喔?!

然後我們就被公安集合起來,要我們把身分證件都繳出來,

不過因為要出國前,小何說西班牙治安很差,不要帶身分證件,所以我們兩個都沒有,另一對夫妻則是太太有但老公沒帶。還有一個團員證件沒帶。但他手機有留證件的影像檔,

影像檔也請示很久,公安才說勉強可以讓他憑檔案照像,

剩下我們四個則因為意圖未帶證件入境,要被遣返回香港,

楊先生人很好,一直試圖想要幫我們想辦法,可是那公安有一人說:

我們本來已經都可以下班了,你們這些人不帶證件不守法又造成我們陪你們加班搞這麼晚,領導已經通融你們不追究你們的不明意圖與不法行徑,我們已經是最大讓步了!

儘管知道我們這兩對夫妻完全是被牽連,可是現實就是這樣,妳要講道理人家不講,我們大概在北京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就跟楊先生說沒關係,妳們去辦簽證吧!

紙本票有問題的太太(一開始都是為了他的票)當下眼淚就掉出來了,我卻是一直捏我自己的手說絕對不能示弱!絕對不要在這些野蠻人面前掉眼淚!

接下來公安就叫我們要簽署文件,還逼我們在那邊蓋十指指印,照相存證。

完全就是把我們當犯人一樣對待,

香港空姐中間來回很多趟,大意好像是北京那些乘客生氣了!要遣返要快不然機長也要下班了!

本來想說蓋完章拍了犯人照可以自己走出境吧?!

竟然圍上一大群公安,大概一人有四公安圍住這樣壓著我們去搭飛機,幹!馬的!機八!(心中大概所有最髒最粗的髒話都飆過一輪)

前面那對夫妻的太太已經邊走邊大哭了,我還是掐著自己的手用力忍住,

到了香港航空進去機艙時發現機長因為等太久不耐煩把整機冷氣都關掉,所以機艙裡一堆大陸客全都在搧扇子(覺得有點解氣)

不過沿路走沿路被那些死阿六罵:搞毛啊!沒身分就別亂走!拖拉這半天這國還有法律的呀!之類的風涼話,因為我們是被遣返,位置在機尾,就這樣一路從機首被罵到機尾,

一到位置那個往返多趟的香港空間迅速低頭跟我說:委曲你們了!有時候遇到這種情況也是沒辦法的呀!

忍很久的我聽到他說這句話立刻就掉下眼淚了,我在臺灣也是有正當職業的人,我活的正正當當走的直,為什麼要在這個野蠻國家被當犯人一樣拍照 壓手印 押解上飛機?

這是我的蜜月啊!!!!!

就被這麼一群蠻橫不講道理的死阿六給毀了!

回到香港已經是半夜兩三點,華航亞洲區的副總還副理跟一大群機組員都在飛機閘口等我們,

一看到我們就先鞠躬道歉說他們沒有掌握好中國的法律造成這樣情形,結果那個香港航空的座艙長還誰竟然還拿單據說因為我們是意圖非法入境被遣返,要自費付北京回香港的機票錢,

我當下就大發飆罵起來:飛機在桃園延誤不是我的錯,要從香港轉機的安排也不是我指定,我根本不想去北京!憑甚麼要我多付這段機票錢?我又沒犯法?我又不是要去北京玩?

講超多完全不讓華航的主管講話,不過他還是趁我喘氣時快速說:這個各位放心,我們會負全責不讓你們支付這個費用,也很晚了大家都辛苦了,我們也在這裡非常著急不能幫上忙,已經先幫妳們訂好旅館等等先去休息我們再來安排。

結果香港機場的公安也不允許我們出境,說我們有前科(幹!)

華航都說要簽署保證書與切結書,並由地勤陪同我們去旅館住還是不行,反正他們就是把我們當賊!

連副理都說他們不是要違規是公司沒有查清楚規定(軟成這樣,那個死阿六公安就是說怕我們在香港丟包,馬的!!!!!)

只好讓我們去機場的華航貴賓室但又被鎖住,副理沒有鑰匙開貴賓室,找了地勤跟工作人員終於打開貴賓室後也都快天亮的感覺。

中間已經兩夜沒洗澡,我們拜託副理幫我們出去機場買個洗澡的東西(因為行李已經飛去歐洲了,而機廠商店也都打烊了),

他們還算熱情的幫我們安排去別的航空有洗澡設備的地方讓我們可以整頓一下。

華航香港的地勤陪著我們聊天順便幫我們找些看貴賓室倉庫裡還有沒有可以吃的,

畢竟從香港轉去北京還有在北京機場耗回香港這段時間都沒吃任何東西。

等熱水加熱完要泡麵時那兩個香港地勤偷偷說那裏的人不太講理,又再一次說真的很抱歉啊!

沒有處理好票務變成這樣,還說他們香港人都會買旅遊保險,避免遇到這樣狀況,起碼有錢領。

總覺得副理跟地勤都覺得超級對不起我們,

不過其實我們也大概兩夜都沒睡覺了,可是因為貴賓室六點就要開放,簡單吃過洗澡後我們就蜷曲在長沙發上小瞇一下,

這中間那幾個華航的副理跟地勤都全程陪著我們,沒有離開,

地勤也就算了,副理也留著真是啾甘心了!

我覺得香港服務業在這裡還是做的很地道的,

接下來就是旅行社終於派人從臺灣飛來香港要處理了,旅行社倒是一來就想卸責,但我在北京受一肚子鳥氣,聽到卸責的話就把我工作10年來被議員跟寺廟阿貝訓練出來的刁民態度全拿出來了,罵到另一對夫妻的太太說:啊!妳真的好會罵人喔!

(噗~其實就是把天龍人平常罵我的全部拿來罵那個經理,例如我這輩子就這一生一次的蜜月妳幹嘛這樣搞我?!之類的)

不過我們也沒啥心思再去追原團,

因為剛好那時要倫敦奧運,華航副理說香港飛往歐洲班班機位都是爆滿的,於是決定先回臺灣,畢竟啥行李都沒有我們不想也不願再繼續在航站流浪。

但是在香港免稅店敲了一個價值不斐的包包當贖罪包,誰叫小何阻止我帶身分證~而且我本來都已經查好我要在西班牙買Lupo跟Loewe的款了(怨氣很深)

(現在覺得這個包包可以買一臺bugaboo bee+Uppababy還有找,果然生小孩後愛的物品都變了)

412  

事隔三年我竟然還記這麼清楚,畢竟是從來都沒被當過賊欺負啊!

而且只是一個國際航班的過境轉機耶!

也能被阿六曲解成這樣,想到他們那副嘴臉就覺得很靠杯,

可是真的就是不能嘗試跟無理之人講理,我那群團員後來每人被逼多付了歐元辦臨時簽證才能去轉機,

我實在也沒聽過那個國家只過境不出境要辦臨時簽證?

誰叫我們是呆胞?!人家就是欺負妳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