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嵐友聚餐,僅管颳著暴風雨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們也聚集了嵐(飛踢)。

然後年上組聊天真的涵蓋超廣,舉凡必備迷妹話題外,中醫學、菜價、土石流、劫你死派系勢力漫談、八卦甚至連AKB行銷手法都聊XDDDDDD

當然大家也是補檔案補的很開心,我現在超期待大家帶著TS檔來我家看電視耶!!!←竟是為了這個原因想要快點完成搬家,阿拉西真的可以砥礪我們!

甚至連寫完轉機過程的動力都有了!果然我愛nino是對的(喂)


話說我們在抵達香港班機班機延誤後,這團21個人是被拆成三團分別抵達巴塞隆納的:

高雄出發的兩人接受港龍航空安排從香港飛新加坡轉新航到巴塞隆納,預計4月22日上午八點30分抵達西班牙。

臺北出發的18人加領隊則是再分兩組:

10人含領隊從香港飛到伊斯坦堡後再到巴塞隆納,預計4月22日中午抵達西班牙。

另9人(含衰鬼兩人組我們)從香港轉機到北京再搭瑞士航空抵達蘇黎世後再轉機到巴塞隆納,我們是最晚的,預計4月22日下午兩點半抵達西班牙。

然後原本旅行社是希望大家在巴塞隆納集合後轉搭西班牙國內航班到塞爾拉,等於4月21日跟4月22日的巴塞隆納行程都沒辦法走了,必須直接拉到中部去才跟得上後續的行程。

於是乎這團有幾對夫妻開始不滿,因為到西班牙不到巴塞隆納真的很扯,此時大家其實都沒有發現到這樣轉機是有風險的,團員拆的這麼散也是很危險的,大多數人都在跟領隊吵要把馬德里取消或是中部行程拉掉幾天去巴塞隆納,不過我跟小何當時沒想太多,其實我們覺得西班牙中部是平常自己要去比較難抵達的地區,巴塞隆納是大都市又跑不掉,真的很喜歡西班牙的話再去一次也未嘗不可。紛紛擾擾中我們被帶到樓下香港航空櫃檯等開票,當然等待過程都還算興奮,僅管曲折了一點,畢竟我們是往著歐洲方向前進啊!!

事實上悲劇卻是在抵達北京後發生了!

P1100125

好了,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到這個鬼地方!

我們其他安全出發的團員在這裡有拍團體照,不過我們被趕回香港了,所以迄今沒看到那張照片,連團員名字也不清楚XD

這裡補充一下,我們在香港轉機時沒有人跟我們說到北京要帶臺胞證或是身分證正本,也沒有人跟我們說會遇到海關刁難這種事情,

同時也沒有人事先告訴我們其實這樣轉機,航空空司是要派人出來護關的!!!!!

最重要也是我覺得最扯的地方是我們同團9人其中有一個人沒有第二段的登機證(北京-蘇黎世),領隊不隨行,旅行社也沒有多派人過來帶我們

 領隊只交代我們同組的楊先生擔任臨時領隊,要他抵達北京機場時,跟當地海南航空櫃臺講一下列印紙本給我們,那位太太的第二段的登機證在香港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列印,

可是香港航空這邊已經跟海南航公司聯絡了,我們可以到了北京以後再印出來!(領隊一再打包票說沒問題)

P1100129

死阿六最會寫假標語,根本就是首都機場欺負你!!!!!只要你是個呆胞,她就整死你!!!!!!!

以下用簡單小畫家圖標示一下區塊:

出境簡圖  

 

基本上我們一出機場會先抵達A的櫃臺(時間是晚上八點多,香港飛北京要四小時,加上死阿六愛遲到個性到的時後基本上他們員工們都想放假了),

前面說到有個太太沒有登機證,於是我們就先問櫃臺的小姐請他幫我們連絡海南航空列印紙本登機證,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小姐說(態度很好挺不錯,阿六也是有好人):非常不好意思,您這個姓名及記錄是存在的,可是被註記有問題我沒辦法幫您列印出來,香港航空那邊八點半才上班,我也連絡不上他們,剛我幫您請示過領導,他說您們九人團進團出的,是否去邊防那邊問看看可否讓您們出去樓下二樓的海南航空櫃檯請他直接幫您印紙本登機證呢?

於是我們就從A風塵僕僕的到了C,中間經過B時正好有個留日還是留哪的臺灣留學生也在辦簽證,似乎他也沒帶臺胞證,

因為經過他時我聽到B的櫃臺先生跟他說你這沒證件不行!我們一定要臺胞證的!

當時也沒想太多,一大群人就去到邊防,邊防此時兮兮落落的兩三個公安,看到我們就問:打哪來的?臺灣來的?臺胞證拿出來!

全團的臉都跟上面那個狐狸一樣。臺胞證??????

公安(下稱眼鏡仔,戲份最多就他,態度最過分):沒有台胞證你就去加簽!去去去去那邊簽證櫃檯去!人民幣100啊!其他幣不成!

沒有登機證的先生有點火大的說:這不合理啊!我又不是自願要來北京這裡,我為什麼要加簽?為什麼要花100元人民幣?況且我也不要出竟我只要去樓下印登機證啊!

他一怒我跟小何臉就

這是匪區啊!!!!!!那眼鏡仔是公安啊!!!!!!這裡啥都有就是沒道理的,你這樣嗆他好嘛?

果不其然眼鏡仔怒了,烙了兄弟從邊防櫃檯下來對著我們大罵:你這個沒有台胞證就是不行!這是法~~~~~~~~~律!

臨時領隊楊先生趕緊拉了那個火大的先生跟眼鏡仔說:不好意思我們不是要違抗你們的法律,我們只是要去樓下開個登機證沒有要去北京市區裡的,不然就兩個人(沒票的跟楊先生)去一下,您大哥通融一下嘛!您拜託了!我們也不是不願意這樣讓您為難,實在是旅行社這樣安排我們也不清楚!

眼鏡仔:法律就是法律!誰都像你們這樣通融這國還有國法嘛!!!!!!去去去去辦簽證去!要是沒證件我可以把你們遣返

遣返!!!!!!!!這也太扯了!

我們只好一群人又回到簽證櫃檯,這時估計這是情似乎也鬧大了,櫃檯的小姐說:唉呦你們這群人怎麼沒帶證件哪!?

我們一拿出護照連話都沒開口說,另一個先生就說切~你那個我們不承認!我告訴你們啊!這東西不是現在失效,是自始無效的!拿臺胞證來!不然就是中華民國身分證!

(真妙,你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卻承認中華民國身分證?!)

楊先生:不是我們故意不帶證件,是因為我們原本要去歐洲因為班機延誤所以旅行社排我們轉機到這裡,所以我們都沒有帶臺胞證,但我們都有辦過,您這邊可以幫我們查詢台胞證資料嘛?

小姐:不行!我這裡沒法子!我們只管簽證我不能幫忙查!

ABCD團員:幫個忙吧!我們只要下去印個票!

太太沒登機證的先生、太太及楊先生:我們不是不願意遵守法律,而是情況突然。

(這時基本上因為大家都沒經驗,七嘴八舌的跟簽證人員溝通)

突然簽證先生生氣了(估計是煩了,想下課卻被我們纏住):

告訴你們!國有國法!你們要爭!要搞成政治議題!行!!!

你們就去叫海基會發文過來,我讓領導好好跟你們溝通!!!!!!

大家開始發現情況不太對勁了,真的不太妙!

此時小何獨自跑去國際轉機櫃台問小姐說轉機有需要經過邊防嘛?可不可以直接讓我們出去轉機,小姐說其實行的但因為我們團進團出他是出於好意請我們去邊防,但實在不知道為要求要證件證明,不然他請示領導可否放我們登機,小何這時像我們招手示意我們再回去。

我們大部分人又回去國際轉機櫃台,只剩下楊先生跟沒有登機證的太太及先生在簽證區,

小何看沒有人要打給領隊就打了,領隊一聽也慌了一直叫我們跟航空公司講,國際櫃檯的小姐還一直很抱歉,他說大家都下班了,他找不到領導,

此時香港航空的空姐從登機口跑出來說發生什麼事情了?班機延誤了可不可以起飛了?機長不等了!

我們趕快請航空小姐幫忙,小姐說好吧!我帶你們出去看看!

(好像又寫不完,事情太長了順序有點亂掉,需要重整一下T__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