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81  

【首圖】乾眼搔癢造成眼睛周圍的紅皮膚。

3月29日回遠見複診,主要是看使用Ta濃度的乾眼症藥劑效果如何。

這次還是現場加掛所以等超久~~但我發現好像只能現場加掛,因為很多貓狗都直接預約到5個月或6甚至7個月後的門診,

只能說林老師的診真的很難預約啊!!

回診前一天發現寶尼眼睛周圍都變成紅色的,很擔心是不是皮膚病或者對藥物過敏,

這次檢查右眼淚腺分泌還是<5近乎0,但左眼進步很多,已經到18了!

遠見的醫生說寶尼周圍那圈是外力造成的,要我想看看他是不是有機會摩擦到眼睛周圍?想到寶尼最近常常用頭去蹭圍欄,真的很機車耶!

突然想到寶尼的確是最近很愛把頭枕在圍欄空隙,竟然是利用圍欄來抓眼睛!!

醫生說如果會抓表是眼睛乾澀,可以多點一些人工淚液補充。

我跟醫生報告這段時間滴藥的狀況還有,照我的觀察寶尼滴了濃度最高的乾眼症油劑後,眼屎分泌有變的更少了,以前每天要清一次變成兩三天清一次,

接著就等林醫生做確診,

寶尼的右眼淚腺細胞可能真的很少(甚至可能已經沒有淚腺細胞了,右眼狀況不是很樂觀),

但角膜比其他淚液試紙測試的狗而言算比較不那麼粗糙的,角膜中心有摩擦痕跡,可能就是他去磨蹭圍欄抓眼睛時造成的磨擦傷痕,所以還是要繼續滴TOBREX抗生素,

還有如果淚液滴的不夠多也許會造成狗狗乾癢去磨擦眼睛,

林醫生說可以用凝膠狀的淚液比較保濕,而且滴出來還是drop狀的沒有非常油膩,對動物眼睛接受度也比較高。

還有就是如果頭罩照太久,對於寶尼這種長毛狗來說容易養也會誘發他去抓癢的機率,

假設可以盯著他看的話,是可以適時把他頭罩解開休息一下。

約了一個月後回診,左眼有救起來覺得還不錯!

這次買了左眼用油劑900,愛滴康動物保濕用人工淚液凝膠(還有添加玻尿酸長效保濕效果據說可以達到4-5小時)˙750掛耗費付診打九折360

又飛掉2010元~

這次還是跟妹妹一起去的,寶尼對於小桃保持著井水不犯河水的態度:

離的很遠~~目不斜視XD

IMG_0777  

坐的離寶寶真的很遠!

 IMG_0775  

要打瞌睡也還是離很遠~後來寶尼還睡到翻肚子,基本上應該還是對妹妹很安心吧!

終於有一張有點正視小桃的感覺!

IMG_0768  

小桃口水流很大!

寶尼有時候會偷偷觀察這個一直滴口水的小屁孩在幹嘛!?

而且只要一停車,寶尼雖然會站在提籃的把手上,卻不會踩到小桃或是踏著小桃過來找我,我覺得狗狗也有成長耶!知道這是不能亂踐踏的小妹妹(?)

雖然養狗跟養小孩都很累很燒錢,可是我覺得寶寶在成長過程中有一條或多條寵物陪伴她還蠻幸運的,

加上狗都老了,已經不會跟以前一樣瘋狂討抱或是吵鬧,

也可以讓小寶寶學習照顧老的狗,以後也要學會照顧老人(如我跟小何這樣)~

很期待寶寶長大以後跟哥哥姐姐們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