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人經過這個部落格會不會覺得我精神分裂啊!

又是奶又是食譜突然出現狗這樣,中斷掉的那篇還有北京遣返。噗哈哈哈。還真是隨興耶我。

小桃出生以後,毛小孩們蠻可憐的,老實說我沒有辦法好好照顧他們,畢竟我只有一個人,要訓練小桃作息、要擠奶洗奶瓶溫奶、洗衣服摺衣服、吸地板、煮飯洗碗這些事情拉哩拉雜的佔了很多時間,之前小桃半夜不睡覺,我也要跟小桃鬼混到天明,根本別說分心去照顧狗,最多就是小桃的小段睡眠期間我抱著電腦在狗房上網或拿小說去看,順便幫忙梳毛清理耳朵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怪怪的,還有就是我每個禮拜會幫他們洗澡1次,可能對有養毛小孩的人來說這些不夠,但我沒有辦法同時帶小孩跟一隻狗出門(我家四隻很精明,一有風吹草動就會大叫,我不希望回家又被告說狗太吵)

pony的眼睛開始一連串治療其實就在我某次檢查,發現他的牙齒卡滿了毛,因為小桃出生時白血球過高,吊點滴吊了6天,我公公跟小何說是不是因為我養狗的關係,小何很擔心公公會叫我們把狗丟掉,所以趁在月子期間把狗房移動到我的書房用圍籬隔起來,

CAM00865  

別看阿蛋這麼焦慮,其實黑狗很快就知道在這裡望爸望媽沒用,後來都在自己房間睡覺,可是花狗就真的超級焦慮,不僅守在這裡,還會一直唉唉叫,而且瘋狂的舔腳,

這也難怪,畢竟以前是過這樣的爽日子:

CAM00140  

其實我做月子那一個多月,我妹來我家幫忙顧狗的時候就一直說,寶尼是過分焦慮瘋狂舔腳,我看到時他的前牙下排整排卡了好多毛,剛好他去年沒洗牙,就安排去路加動物醫院洗牙,

這一洗拔了10來顆牙根萎縮的牙齒,另外有3根廔管一併做了修補,其中一根樓管據路加的孫醫師說通到眼睛,有補好了,不過當天寶尼回家的時候蠻好笑的,感覺像是被在UFC大賽狠狠被揍過一輪一樣:

019  

這次廔管修補、洗牙氣體麻醉 拔牙等費用一共9500(老狗傷財)

過了大概一陣子,我發現每次寶尼出來的時候右眼都瞇瞇的,不太喜歡打開,而且出現黃綠色眼屎,數量很多,怎樣清都清不完,

我想是不是廔管修補有問題就約了3月1日回診,孫醫生說廔管修補也有做清理,他覺得應該不是沒清潔或消炎好造成的,依照眼睛的眼屎很多的情形,他反而覺得寶尼是乾眼症的機率比較高,

也懷疑牠有青光眼,於是做了淚液試紙檢測,角膜螢光染劑檢測,發現寶尼右眼淚水分泌為0,左眼為10(正常理想淚液15-20才是好的),並且結膜有些發炎,於是開了四罐眼藥水:Tobrex(抗生素)、良元(消炎藥)、乾眼症油劑、Blink(犬用人工淚液),

因為寶尼皮膚狀況也不好:在腋下跟該邊還有身體都有大量皮屑與結痂,口服藥部分給了抗生素跟洗劑,這次看診1750元,然後醫生還寫了一張點藥順序給我,並約定一周回診檢測淚水分泌狀況,不過不用回診我自己看寶尼就覺得情況反而更加惡化,牠不僅幾乎都瞇著右眼外,分泌物雖然沒有黃綠色的但變成乳白色分泌物且量更多,右眼感覺還變的很混濁,皮膚吃的抗生素也沒有特別改善(但因為當周偏冷所以沒有藥浴)

3月8日回診路加,孫醫生看到寶尼的右眼也嚇了一跳,於是建議我們轉診到遠見動物醫院,那裏有比較精密的眼壓測量與相關檢測;皮膚的部分則是由過去病歷判斷寶尼可能是甲狀腺低下直接反應在皮膚上,抽血檢查果然數值只有o.6,正常的數值應該是1.5-6之間,所以除了抗生素外又增加甲狀腺的藥,孫醫生問寶尼為什麼中間中斷沒有服用甲狀腺藥物?

想很久才想起主要是因為黑妞要去芸林做針灸,芸林覺得寶尼皮膚問題不是甲狀腺,而是超音波照心臟有問題,還有另一種內分泌失常,當時寶尼也吃一段時間的藥物,芸林抽血檢測過說可以畢業了!沒料到寶尼的甲狀腺部分還是很低,這次抽血檢查加口服藥2000。並且請路加幫我們預約當天晚上直接到遠見現場加掛。

遠見的病患超級多,有個林中天醫生好像是臺大的教授,大家都稱呼他老師,在給老師看之前是由岳醫生幫寶尼做初診的檢測(初診都要做,一次1500,種類好像很多,不過我感覺差不多,淚液試紙、角膜螢光試紙、多了眼壓測量跟用光照射瞳孔還有也是照眼睛但好像是放大鏡之類的),淚水分泌右眼還是0左眼退步到8,初步檢查後又等了一陣子林醫生才幫寶尼看,他用光照寶尼發現寶尼有核硬化(也是老化的一種症狀但跟白內障不一樣,核硬化是部分結膜會歪曲導致視力看不見,白內障則是不規則結膜老化造成眼球變白失明)

輕微角膜炎,還有一點點小傷口,

他說目前臺灣的乾眼症油劑濃度等級只有四級(ABCD),寶尼狀況蠻嚴重的,建議先用第五級的濃度刺激看看他的淚腺細胞能不能發生作用分泌淚液(據說是美國進口的油劑),還有他結膜傷口應該是乾眼不舒服手去磨擦造成,要帶頸圈並且開兩款口服藥:一個消炎,一個幫助他的眼睛不知道什麼的功能,

掛號費400、初診檢查費用1500、美國進口乾眼症油劑900、頸圈300、口服藥200還是300多,反正光這一天寶尼就燒了5000大洋啊!!

3月15日又帶寶尼回遠見複診,淚液檢測還是不太好:右眼還是0左眼變成12,結膜傷口已經好了,林醫生建議我們給他用最高濃度的乾眼症油劑刺激右眼,然後較低的第四級濃度低左眼,

次數也有所調整,

DSC00277  

一定要請護士蓋給我的用藥步驟,不然產後媽媽腦容量特小,會不小心記錯間隔時間與次數。

最高級濃度的藥一罐就要1100,然後因為人工淚液要點的次數也增加了,我又多買一罐330,

複診掛號費可以打9折變360,這次比上次便宜一點點,累加起來還是蠻可觀的費用啊!

(本來想說狠下心買眼睛的保養品優視健給寶尼們吃,一罐1600耶!竟然缺貨!!大安區果真不容小覷!)

DSC00276  

一堆眼藥水,全盛時期還有四罐口服藥,小何直接把本來要當副食品的冰磚盒拿來裝藥。

DSC00285  

堪稱乾眼症油劑之絕代雙驕,這兩罐藥合計2000元!

不過遠見有一件事情讓我挺不爽的,雖然他標榜眼睛專科,但是他診所外面也有貼一般疾病醫療(林醫生是只看眼睛),寶尼在給女醫生(應該也是林醫生的學生)檢查時,我就請他順便幫我看皮膚,這樣我就不用再跑去路加,一開始那個醫生說她可以幫我看,我還打電話問孫醫生寶尼吃的抗生素藥物名稱也帶去給遠見,

那個女醫生看完皮膚及藥物內容後說畢竟初步診斷是路加,路加說是黴菌的話一般療程是至少6周,但她可以照路加的先開給我,我又提到甲狀腺藥物,她問我濃度多少,我說我不知道但寶尼測量的值很低,我前次也有帶過來讓他們影印歸檔,她看了以後說甲狀腺的話她建議找專業內科做比較細緻的檢查,我就請她推薦好的內科,她說好可以幫我查,結果後來不知道是忘記還是太忙反正沒有給我資料,

我到櫃台拿藥時又再問護士說初診的醫生說可以照路加的藥開給我皮膚的藥耶!

她轉頭去請示潘懷恩醫生(路加一開始是拿他的名片給我),他就說這個他不開。請我們回地區性醫院檢查治療。

切~我想說我這次要來前還特地打電話問過櫃檯,櫃檯人員自己跟我說皮膚也有看!

女醫生先檢查也看了,說要開藥要幫我查內科結果也是一場空~可能眼科病患真的太多了,不差這些小疾病吧!

只好3月18日再回去路加看皮膚,

其實吃了兩周抗生素及一周的甲狀腺,這次也有洗藥浴了,感覺皮膚好很多,

孫醫生超嗨一直問老師怎麼說?老師覺得咧?

(林醫生真的蠻有學者的感覺,他的名片有一個是劍橋大學博士,講話超快的,診斷時也一直飄出英文,讓我一直:蛤?什麼?那怎麼拼?真怕他們以後禁止英文爛的飼主掛號

3月18日甲狀腺口服藥2周1000,然後在遠見是約了雙周後回診,本來想說Tobrex可以滴一個月,路加開給我用到3月8日時才2周,當時沒有加購,哪知道寶尼狠愛躲滴眼藥,Tobrex抗生素竟然快要用完了,順便帶一罐300元,綜整整個3月寶尼已經花了將近一萬元(不含2月的洗牙費用),喔~寶尼3月29日還要去遠見複診,林醫生說要是他右眼淚腺細胞如果真的死光了的話,也不用滴1100那麼貴的油劑了,畢竟乾眼症是發現後就要一輩子滴油劑了,可以滴濃度低一點的還有多點人工淚液補充。(不然每個月油劑2000也是挺可怕的啊!)

DSC00283  

我覺得用了最高濃度的油劑分泌物有少了,眼睛也比較愛打開了唷!

剛好3月20日小桃妹妹也發做結膜炎,兄妹倆都右眼瞇瞇!

DSC00260  

今天晚上看已經好蠻多了!

媽媽我快變身為滴眼藥高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