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以前不太喜歡蘆筍,尤其是白蘆筍。

記憶中阿嬤總是用白蘆筍燉湯,喝起來有點像是鹹的津津蘆筍汁!

在學妹的臉書看到他外國的婆婆送了他一大堆白蘆筍,光是削皮處理就要耗費很多時間,學妹戲稱如果老外有所謂的婆媳關係的話,

婆婆送媳婦白蘆筍就是整媳婦的一招!

(在國外人工很貴,物價也高,幾乎都是自擠下廚料理,不像臺灣不想煮走出門到處都有東西吃,而且24小時都可以找到賣吃的地方呢!)

看到白蘆筍想起印像中的蘆筍排骨湯,剛好早市有一攤阿姨有賣,就買了一串回來。

DSC02463 

白蘆筍的纖維真的比較粗一點(跟綠蘆筍比起來),下端削皮以後撥成段,

這次打算做蘆筍燉排骨湯,不過我實在有點怕津津蘆筍汁的味道,所以我加了香菇跟嫩薑片少許還有大約5顆的蒜頭DSC02462 

排骨要先川燙去血水,

所有料都丟進鍋子裡面,水淹過材料,就可以讓他慢慢滾了!

DSC02467 

因為我用的是鮮香菇不是乾香菇,所以味道不會蓋過蘆筍的味道。

但蘆筍好像有點放太少了,雖然還是有蘆筍的香味,不過沒有以前那個鹹的津津蘆筍汁的感覺!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白蘆筍在歐洲算是高檔食材耶!

「白蘆筍之所以矜貴,因為它的成長過程從不能見天日。只要一旦碰上陽光,哪管只是幾分鐘的時間,本是奶白的皮膚,也可能被光合作用弄成青綠的,這麼一來,是那門子的白蘆筍呢?身價更會大跌四、五倍。
於是,要百分百保護那象牙白的膚色,便得徹徹底底地與陽光隔絕,時時刻刻要專人為其加上砂質泥土,每次覆蓋新的泥土,還得輕輕地小心翼翼地以免破壞脆嫩的軀幹,收割時也要人手溫柔地翻開泥土,而且當造期一般只有六至八個星期,如此身嬌肉貴,難怪德國人常說白蘆筍是可以吃的象牙。」

原文請參考賞味:白蘆筍 可以吃的象牙~~

因為培育過程不能曬到太陽,不然就變成青綠的(白跟綠的差別原來在這裡?!)

老外很愛用白蘆筍變化多種料理。

最常做的好像是配奶油煮,白蘆筍的味道我覺得比綠蘆筍更重一點,

如果用很多的白蘆筍去熬煮,應該就是蘆筍汁的原湯了吧XD

白蘆筍產季很短,最近在市場都只看到綠蘆筍了,所以來年還要來試看看白蘆筍燉湯,熬一鍋記憶中的香甜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