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很多人會做,我也做過變化版蜆仔絲瓜XD

這次是採用阿基師的做法來實作看看,會有這道菜其實是因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出了一系列食譜,其中有嬰幼兒副食品食譜,有絲瓜麵線耶!

不過絲瓜買了無鹽麵線一直沒買到,所以乾脆做成大人版的料理,寶寶就繼續吃老梗這樣XD

(絲瓜泥也是可以給寶寶嘗試啦!但我這次買的絲瓜不知道是老闆壞心還是放在家裡兩天自己變老,裡面的瓜絡有點老了,在繼續放下去可能都可以拿來當洗碗的絲瓜絡了吧!)

DSC03145 

材料

絲瓜一條

嫩薑隨意

米酒四大匙(一碗)

金鉤蝦少許

蛤蜊適量

絲瓜怎麼切?阿基師說要對半切以後,先切一小塊之後再間隔一公分切片:

DSC03146 

(這絲瓜真的有老了)

DSC03147 

(切右下方一小塊的目的好像是為了好握??)

DSC03148 

切完長這樣,好像是有比較好夾起來一點。

金鉤蝦泡水變軟後切末、薑切絲。

DSC03150 

起油鍋後把絲瓜炒到金黃(?)這樣不是焦掉了嗎?

所以我立馬把一半的薑絲、米酒、金鉤蝦末還有泡蝦水全部倒進去!

DSC03151 

我有多倒一小杯水,等到絲瓜好像都軟爛了以後,才把蛤蜊跟剩下一半的薑絲丟進去!

DSC03156 

煮到蛤蜊開口笑就可以起鍋啦!(可以多倒一小杯米酒)

DSC03158 

我覺得阿基師教的方法,添加了金鉤蝦跟米酒的味道,比以前單用薑絲更好吃耶!

大家也可以試看看阿基師的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