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鄉巴佬前廟婆哇奔郎竟然從來沒去過健身房!

不過我身邊好多朋友都超愛去健身房,同事還有就算不去運動,也要去健身房洗澡的怪癖。

但是我每次只要想到一次報名要買終身、要一直繳會員費還有一堆哩哩叩叩的就覺得健身房狠燒錢!

(大概也是知道自己的惰性堅強)

後來我文山舊家附近開了一家運動中心,據當地里長說是他耗費無盡心力跟市府爭取到的才能有那間運動中心,從他開幕到我搬家兩年的時間我一次都沒去用過

平常上班也很忙,一直沒有想去體驗一下公司附近的運動中心,直到上次測完inbody以後跟教練買了兩堂私人一對一健身入門,

約了6月26日下午去上課,

原來健身房的器材有分心肺器材跟重訓器材兩種(皆以中正運動中心有的器材為主)

心肺器材包含跑步機、電腦腳踏車、滑步機、交叉機(這個是幹嘛用的我現在已經忘記了耶!囧)、階梯機跟划船機。

重訓器材就有很多種類,包含了

腿伸展機、腿彎曲機、大腿內收機、腰部旋轉機、腹部前曲機、大腿外展機、背部伸張機、臀部訓練機、單雙槓輔助器、肱二頭訓練機、肱三頭訓練機、三角肌訓練機、肩上推舉機、蝴蝶機、胸部推舉機、坐姿划船機、滑輪下拉、飛鳥+後三角訓練機、羅馬椅、上腹訓練機。

真的是以羅以羅琳瑯滿目。

教練說一般如果要瘦全身脂肪的話就是以心肺訓練為主,但有些部位的肌肉則是需要透過重訓來鍛鍊他,增加某些想要瘦的部位的肌肉可以幫助提高代謝。

有的人一去健身房就是固定跑跑步機或滑步機滑一小時,這樣蠻可惜的,

心肺加上重訓輔助才是比較完整的訓練。

因為機台很多種,又剛好遇到公益時段(媽呀一堆白髮阿公阿嬤在舉重是怎樣?!)

(老當益壯也不是這樣逼自己的吧?!)

所以教練是遇到有空的機器就先帶我練,電腦腳踏車、滑步機都很基礎,階梯機有兩臺但沒有人愛用,是模擬爬坡的機器,我覺得蠻操的啊!?

但我才走一分鐘就覺得小腿緊繃!!

交叉機我整個忘記他是幹嘛的?

估狗了一下網路回憶他就是結合登山機與跑步機的功能,中正的有一臺還可以提高角度!

我個人覺得交叉機運動起來很累,蠻容易爆汗的!(比腳踏車跟滑步機都還要累!)

 

重訓的話教練先帶我做上腹訓練機,

大概是我一直跟我的教練說我想要鍛練我的腹部,結果一做我根本抬不起來!

教練一個女子竟然可以用上腹部舉起40公斤的重量(跪地膜拜!)

教練先用20公斤讓我試,我是肩膀狂用力!!

後來減成15還是舉得很低、改成10公斤才有好一點(呼~~~)

第二個做腹部前曲機,反正腹部就是我的弱點,多輕都很難起身!!

 

接著是腿彎曲機,他是鍛鍊大臀肌、四頭肌跟腿後肌的機器,大概是我常跳TB,腿後肌還算有力氣。可以用到25公斤!

(中正的是坐姿的腿彎曲機,也有臥姿的)

大腿外展機顧名思義就是練大腿外側,一樣下肢勇健的我可以用到30公斤。

 

腰部旋轉機這個教練說要是他帶私人課程絕對不會帶這臺機器,教練沒多廢話直接讓我上機。

一開始轉覺得腰部轉的不夠大圈,但因為有重量還是會累,到後面第二組時發現我肩膀狂出力!

教練說這臺機器很多人鍊到第二組時就會用錯力道,所以他不建議使用這臺練腰部~

 

然後是臀部訓練機,也是蠻輕鬆的訓練,一般在家裡看電視把腿往後抬就可以練翹臀,

這臺機器加了重量逼你抬高腿!

 

下腹部訓練機我下腹部還算有力,可能是懷孕前狠常跳鄭多燕有差,不過教練說我的重量先用標準H4算低的~~~~

 

肱二頭機就是練小老鼠肌的,這部位我超有力(只要常單手抱寶寶的媽媽都會有這塊肌肉!)

肱三頭肌就是蝴蝶袖的部分,這部分我大概以前都沒有練對,我抬第一組(15下一組)就覺得後上手臂很痠!!!

 

三角肌訓練肌要調身高跟重量,教練說要注意我的肩膀不要一直聳起來~

每種重量訓練都是以15個一組,每次做三組。

他建議每次去健身房前15分鐘先做心肺訓練(跑步、交叉、滑步或階梯機等)後再做重訓,透過阻力鍛鍊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

最後一定要做的是腿伸展機,他說只要做動作1、3、5就好。結果我的大後側一拉長整個超爽的!!

教練說表示我平常後大腿的拉筋不是很到位~~

 

雖然課程表說一堂60分鐘,但其實教練會看你的程度把課上完,有人在一旁告訴你怎樣調整機器還有要注意哪些地方不要用力、哪些地方應該要有使力的感覺真的狠棒!

但是因為小桃會認人加上暑假有球隊,我的第二堂課延到7月13日這禮拜六才要去上,前面機器我都忘記要怎樣調整了啦!!!

可是教練說一過晚上六點健身房就塞爆人了(倒)

我個人覺得重訓真的很嗨耶!

有全身都使用到的感覺!

然後有冷氣吹又有電視看,運動完還可以洗澡!!難怪大家都這麼愛去健身房啊!!!!!

(認真考慮要不要去報名world gym會員,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