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覺得每次攬鏡自照,發現鏡中人形象讓我很想大喊嬸婆你哪位?之外,

小何的全家都是竹竿,小何因為跟我交往在我淫威逼迫之下從茭白筍變成綠頭筍以後,公公每次見到他都會唸一下說綠頭筍太圓太矮太醜。

儘管我再多麼厚臉皮,也是能感受到公公的指桑罵槐~公公表達對兩枚胖筍的不滿還算隱晦。

婆婆開口才叫殺氣逼人!!!!!!

有時候我覺得我已經運動的快到死了的境界,婆婆開口就是:你怎麼都沒瘦耶!(別阻止我拿斧頭)

 

再來就是公婆不斷的再三叮囑不能讓何小桃變成死胖子,好吧!據說小孩中年以後都會變得跟媽媽一樣,

要是以後小桃說他長歪都是因為我?!我還不能反駁不是很糟糕嗎?

除了健身中心以外,另外就是減重門診了!這個還是小何跟我說的,說我家附近的雙和醫院有減重門診!

話說以前舊家附近的萬芳醫院也有,但同樣又被我忽視了多年啊(菸)

(早點去看就會變成茭白筍嗎?)

(小何跟我提起也是之前剛搬來時,那時被見笑轉生氣的我大罵一頓XD)

約了103年6月27日的門診,主要是我自己覺得我的代謝很低,週五上午的門診註明是新陳代謝科,感覺好威。

(其他都是外科主任醫生感覺要動手術的,雖然我也很想把胃裡塞一顆水球或是把腸子割短一點之類的,但我自己覺得我應該還沒肥到可以讓醫生說要幫我塞水球那樣)

 

雙和醫院的減重門診在三樓,一進去感覺好像到了Merry Spa之類的場合,有裝潢還有沙發,感覺就是想掏光你的錢!

進去護士會叫你先填四張背景調查單,首先是基本身高體重地址那些基本資料,

接著問題就好難,例如要你回想你的肥胖症是從何開始?

要從你嬰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去想你的體重是過輕、中等、超乎標準、高於標準?

拜託我連我幾點出生都不記得了還會記得自己的出生體重嗎?

 

還有調查你曾經使用過的減重方法:羅氏纖、諾美婷、雞尾酒藥物、不明藥物、中藥、埋線針灸、瘦身中心........琳瑯滿目,

還要寫說最有效果的是哪一種?大概是哪一年有效?從幾公斤瘦到幾公斤?維持多久?有沒有復胖?復胖幾公斤?

 

接著要填你自覺肥胖的原因,如肉吃太多、只要能坐電梯就不走樓梯、平常都躺在沙發看電視、是個阿宅很討厭外出(這是白話,實際問券不是這樣)、愛吃點心零食、喜歡用暴飲暴食抒發情緒、吃東西很快、愛吃油炸物、愛喝飲料、、、、、

(我大概幾乎都勾了吧,遮臉)

還有要寫一周運動次數及項目、運動時間、喝水量、吃的水果量、回想過去24小時的飲食紀錄。

接著是一些家族病史與自己的健檢數據,例如有沒有做過睡眠呼吸中止檢測、腎臟檢查、胃鏡檢查那些。

對了!他還有問說對於自己身體哪些部位最不滿意?

我覺得我根本就應該要直接選其他,然後再開放性問答欄位填全身比較快(再遮臉)

(這個也是勾好多欄)

四張寫完以後有個先生就起身引導我去測inbody,雙和醫院的inbody印出來是彩色的!

還有圖示顯示你全身各部位的肌肉重量跟部位別的脂肪量。

這裡量出來的代謝率只有1268(更低!!)

還有身高、體重、腰臀圍等等都會跟血壓都會一起量。

 

數據都測好以後就等醫生叫你進診間,

醫生也是一臉玉樹臨風身材修長感覺很好很溫柔。

醫生先問我自覺何時大幅增加體重?後來看我想太久還是一臉茫然又說:還是一直都這樣?!

(好吧~胖太久了也只好承認)

又問了一些家族病史,醫生說家裡很多人都是代謝方面的疾病(心藏病、高血壓、糖尿病、中風這些都屬於代謝問題)

接著問我有沒有健檢習慣?

我說只有孕前有做過一次,醫生說那要排抽血,有時候有可能是內分泌的問題,所以有些人吃再少都瘦不下來!

繼續問運動習慣、運動方式,醫生說我的代謝率非常差,我問醫生說那是否多鍛鍊肌肉就可提升代謝率?

他說代謝率也未畢跟肌肉完全相關,但低代謝表示消耗能量的效率太低,導致容易肥胖。

他希望透過一些基本的抽血與檢查看看我的內分泌問題,再看看怎樣幫助我。

然後因為是要測內分泌的抽血,要空腹8小時以後在上午8點前完成抽血!!

所以我明天又要去醫院抽血啦!

 

出來批價繳了340元,減重門診感覺是一個好高級非常不像醫院的地方,櫃檯旁還放了一堆ORBIS的代餐包,還有SOY啥的餅乾營養棒。

也有營養師諮詢室,醫生要我先記錄一周的飲食紀錄,下周回去看抽血報告後也請營養師幫我看我的飲食。

結果拿了那些記錄表回家以後開始綁手綁腳,好想大嗑小何昨天帶回家的蛋糕但是又怕被唸!

(不過又想說還沒正式開始先放縱一下沒關係吧?)←請肥容易送肥難的症頭。

嗯,醫生說我腰臀比過高,最好要每天抽30分鐘運動。

可惡我要爭取晚上不用幫何小桃洗澡!我好想要變身茭白筍啦!!!!!

 

【抽血】

因為要空腹八小時後去抽血,醫生說最好是上午八點前完成抽血,比較準確。

所以我一大早調了鬧鐘(比小桃還早起),弄一弄就跟小何說我要去醫院抽血了!他還說這麼早!你七點再過去啊!我可以載你過去(那天除了去雙和抽血我還要去郵政醫院動門診手術)

豈知一到雙和醫院抽血檢驗區發現一堆阿公阿嬤排到人山人海!

他的抽血取號也很先進,因為醫生開的檢驗單有條碼,只要把條碼放在取號機感應一下,再依照你的是一般抽血、飯後抽血或是博愛抽血選項去選,就會自動給你號碼牌。

取號機前面一個熱心的阿嬤直接搶走我的檢驗單去取號,七點已經抽到113號!!!!!!!

當下眼神死瞪小何,結果遇到我二叔,他說這家醫院生意很好,每天阿公阿嬤們不到六點就來醫院坐~~

(吹冷氣聊是非嗎?)

(大廳還有人彈奏鋼琴)

然後我就一直跟我叔叔抱怨都是小何的錯害我應該來不及八點前抽到血,豈知上天也在幫助他,號碼機旁邊的護士聽到我在抱怨等候人數太多,

就大聲詢問有沒有人一定要八點前抽到血的?立刻湊上去,護士說這種要按飯後血糖,一取完號就立刻被叫進去抽血室。

1030628 抽血 

抽血室也很華麗,有很多獨立櫃檯,一人一間看不到別人(跟一蘭拉麵好像)。抽完血才發現還要做尿檢。

抽完血收集好尿液檢體以後就等下周再回診看醫生了!

 

【回診】

跟醫生約了7月4日回診看報告,結果血糖值偏高,正常是100我有107

醫生說要是連續兩次測到126以上就判定為糖尿病,而我家阿嬤是有糖尿病的,至於其他血脂肪、膽固醇、都是正常範圍(自己都大吃一驚!)

甲狀腺等也正常。所以肥胖不是內分泌失調,單純就是太愛吃甜的(默)。

然後醫生叫我把飲食記錄拿出來給營養師看,營養師就一直拿鉛筆點點點,然後叫我去診間外面給我基本解說,

簡而言之就是澱粉攝取太多、甜點飲料(冰棒不用說,拿鐵咖啡也算高熱量食物!!)多少都會攝取(太貪吃)

水果也都挑太甜的(這段時間家中的水果是蘋果、水蜜桃、櫻桃都不合格)

晚餐的滷味我點青菜都可以,但我很愛吃王子麵也達美!

早餐的鮪魚吐司買外食也不行,除非不加美乃滋。

乾麵、肉燥飯全部都不及格!

便當熱量一個七八百卡也不行,就連飯只吃三分之一都不行!!

我只有一餐被營養師說還可以就是水餃五顆、西洋芹三片、竹筍湯一碗(暈)。

後來營養師建議我可以考慮報減重班,有營養師教你食物分類跟如何選擇分配一天三餐的種類外,就算外食也可以選比較健康的食物,

一共10堂課提供一餐代餐晚餐跟40包代餐包外,也有教練教授在家裡也可以做的運動,不過要8800元!

覺得要嚴格控制飲食除非每餐都自己煮,不過我煮小桃的以後就懶得在煮自己的,還有幾乎每樣都要水煮那跟我下廚就要講究味道的習慣不符啊(果然易胖性格!)

而且價格好高,跟學妹在line上討論,在歐洲的學妹說怕餓就瘦不下來,如果要減肥吃到七分飽就要逼自己停止了!

還要嚴格控制份量與熱量,我真的是超怕餓的啊!

學妹真的很瘦連小何都說他要幫我檢查吃的東西超有說服力,不過他說早餐吃薏仁飯(半碗)+蔓越莓果乾~~~想到要自己煮我就好懶。

看來真的與變身筊白筍無緣(自暴自棄!)

如果要花8800我覺得起碼要能保證瘦個7、8公斤才值得花吧!!!!!

而且現在沒薪水入帳,要花錢都要想一想~~~~~不過減重門診初體驗也算蠻有趣的啦!

醫生說三個月後回去追蹤血糖,如果有瘦下來血糖應該會降低才是啊!

(是說在萬華運動中心看到台大北護分院也有開減重班還免費,沒想到火速額滿哩!)

(花多久時間發胖就要花加倍時間瘦回去,所以大家還是不要輕易發胖的好)

(本來想怪內分泌失調結果最後發現始作俑者還是自己,工作壓力再大也最好不要用猛吃發洩,後果很難挽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