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合作媽祖的案件的企劃是位辣妹,他說他跟他老公以前都超肥,是靠著無比的決心才瘦成現在這個樣子。

(看過他以前的模樣,對比他現在的辣妹樣深深覺得只要用力,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不是這樣用,XD)

做完月子回家第一個月手忙腳亂加上沒有按時吃飯,還有親餵很勤勞,體重一度受到孕前還瘦。

後來漸漸又肥肉滋生,每次看到鏡中的自己都覺得大媽味濃厚。雖然我的人生字典裡面好像也沒有瘦這個字。

而且自己覺得我也幾乎都有運動,為什麼都沒有太大變化?而且如果別人跟我一樣動成這樣都可以變成繡花針了,只有我還是鐵杵?

辣妹跟我說先去測inbody!

了解自己的身體組成分析之後才能對症下藥,剛好中正運動中心的體適能中心有6月份測試打75折優惠活動,

6月22日下午就鼓起勇氣去面對殘酷的數據了!

進去後發現這棟運動中心樓層有九樓,還有一個50米的溫水游泳池!(而且在小何辦公室旁邊耶,立刻打起把小桃送去小何辦公室的歪腦筋,噗)

要測inbody要先電話預約,到二樓以後跟他說已經預約要測inbody櫃檯就會開一張單子去1樓服務台繳費,

繳完費用再上二樓就有一位教練在等候,

今天出門遇到大雨想說褲子都濕掉了真是倒楣(本來就很重不會因為兩個濕褲腳而有所影響好嗎?)

一測完我大概就知道我敗在我的口腹之慾啊!!!!!

inbody的內容包含身體組成分析、肌肉-脂肪分析、肥胖診斷還有運動計畫表。

首先是身體組成分析,包含了身體總水重、蛋白質重、礦物質重以及體脂肪重,前面三種都在正常範圍內,體脂肪重高達25公斤!(暈)

成分分類 正常範圍
身體總水重 27.4-33.5
蛋白質重 7.3-9.0
礦物質重 2.53-3.10
體脂肪重 10.8-17.2

 

 

 

 

所以我的脂肪質根本就是過量超高標!

接著是肌肉-脂肪分析,包含體重、骨骼肌重跟體脂肪重。

依照我的身高與年齡我的骨骼肌重正常範圍應該是落在20.3-24.9間,我的有將近23.6的骨骼肌重,教練說表示我肌肉還算正常值內。

(但我孕前健康檢查我的骨骼肌重是強健!!!一年沒運動果然還是有差!)

不過體脂肪重再度不合格,可怕的是肥胖診斷,BMI跟體脂肪率還有腰臀圍比都屬於高跟極高!

(但教練覺得BMI沒有太多需要注意,就是身高平方與體重的比數,他覺得我要注意的是過高的體脂肪)。

最好能把脂肪重量減掉比較健康~~~整體健身評分70分,基礎代謝率只有1302仟卡。

我問教練說跟我同齡的已婚有子女性代謝率有這麼低嗎?他說大部分都這樣低。

如果想要提升代謝率。他說最快的方法就是增加肌肉量,但女性並不會很容易鍊成金剛芭比。所以也不要太擔心肌肉的鍛鍊。

(不過我其實沒有再怕肌肉耶!倒是以前去中醫埋線那些反而都叫我不要太常運動免得肉變成肌肉很難減?)

 

如果要減掉一公斤的脂肪體重需要消耗7700卡(大驚!!)

假設我每周健身消耗卡路里2500仟卡來計算的話,一個月理想的降低體重標準是(2500*4)/7700=1.3kg

每日最好建議熱量攝取值是1400仟卡!

(才1400仟卡也太容易爆表了吧!)

(冰棒丟掉!餅乾丟掉!糖果丟掉!通通都丟丟丟掉!)←家中這麼多險惡份子難怪怎樣動都還是肥豬一條!

inbody表格下方還有各項運動依照我的體重每30分鐘可以消耗的卡路里,都很低,

像慢跑跟游泳還有有氧運動都只有239卡,所以我每天就算跳30分鐘的拳擊有氧也才消耗239!

但這消耗量其實還是要看運動強度,教練說也許我一直都在跳TB,所以已經很習慣那個強度。

就算我會喘也許肌肉已經覺得這樣的訓練夠了~~建議我可以多找幾種重訓去練肌肉。(仰臥起坐、重訓跟伏地挺身認真做個30分鐘也可以消耗341卡)

想想我平常嗜甜食如命,就算運動的再勤勞,一個蛋糕或一根冰棒或一杯雙淇淋就把我的TB全部補回來還多加了肥胖脂肪!

何況我的代謝並沒有很好!

所以說人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我要做的就是想辦法把我的嘴巴逢起來閉上!

本來很想立刻報名夏日減重塑身班,但教練說那個課程並沒有因為開班就把健身房的設被圈起來不准別的人用,所以有時候有可能就是教練看器材狀況帶學員練習,或者帶去中正紀念堂慢跑。

(要慢跑我也可以等小何下班去附近的國小自己跑啊!)

他比較建議沒有使用過健身房的新手先報名健身入門的課程,了解器材怎麼使用,如果有時間可以續報私人教練(一對一),讓私人教練幫你排健身課程,

等到器材都熟練也知道功能後就可以自主去運動。

健身入門是團體班,2堂費用999;私人健身入門也是一對一,2堂1500,但是有預約測inbody可以報任何課程打9折。

他說很多人沒有學過健身入門,去健身房都是看別人的器材怎樣調就直接練,或是老是做那幾種訓練,這樣會比較可惜。

他還跟我講說有蠻多媽媽都是產後找他們運動中心的私人教練安排課程,熟練器材以後自己運動,他有個學員本身是world gym的會員,但因為在私人健身房買私人教練一堂課可以在運動中心買兩堂,所以那個媽媽是在運動中心買教練課程然後去Gym鍛鍊,半年就甩肉10幾公斤!

因為我從來沒去過健身房,所以就先預約了私人教練入門,接下來分享健身房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