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標題分類。

最近在整理衣櫃,每件衣服我都可以細數他的來歷與購買的背景。

我承認儘管我是個惜物的人,但我在過去幾次搬家中也曾經兵慌馬亂的丟棄很多衣服,

現在想想過往記憶中某件衣服在當下帶給我的喜悅與感受,似乎都有個屬於某件衣服的二三事。

每件衣服都有他的故事,不管是穿搭的方法或是買他的原因,甚至是購買的地點,也許是陪你逛街的那個人與那段回憶。

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但也許。記錄起來發現或許不是少那一件衣服,而是想要擁有那個故事。

【棒球外套】

P1020132.JPG 

這件外套是我去年很喜歡的一件,在網路上買的,JENANSIS官網的sold out款式,我這年紀也跟著裝肖連的搶購了一件灰色。

說起來我衣櫃中很少有棒球外套,除了送我妹妹那件大二時在網路上買的Ray Cassin深藍色毛毛連帽棒球外套以外,我衣櫃中的外套幾乎以牛仔外套或是大衣或是風衣居多。

年輕時喜歡裝老成,很愛在專櫃購買長版大衣或是顯得無比利落的西外(送走很多件,目前僅留下一件購於MNG的百搭款以及LF的長版西外),等到快要送走青春的時光,又迫切的想要抓住一點點尾巴。

細節.jpg 

這件會讓我斟酌再三捨不得拍賣的原因在於他很多可愛的細節:

拼接皮質的袖子,船錨的袖扣設計,袖子縮口處加長的羅紋,泰迪毛毛的帽子,立領,拷克邊內裡低調的條紋。

重點是他很修飾,棒球外套感覺都是笨笨重重的裡面塞了很多衣服,這件不會,而且不管裡面穿多厚的衣服,他都有辦法壓的住!

棒球外套.jpg 

加長的螺紋縮口感覺手變好長好細;立領也很有精神。

(我一直都是個高領與立領控)

實穿.jpg 

這件外套穿起來不會有那種棒球外套讓手臂凸顯的感覺。

而且長度與版子都蠻剛剛好,不會太短顯露出肚子,搭配長版上衣可以露出恰到好處的下半身挺不賴的,

下襬的收邊也不會收太緊或放太寬,可以呈現一點點曲線感。

帽子翻出來的泰迪熊毛領處與拼接的皮質混搭的感覺很優,立領不管扣不扣起來都很恰到好處,

總之我覺得他對我而言是件非常實搭的外套。

加上這幾年天氣異常,長風衣或是大衣有時候拿出來都會被人家笑是以為身處在西伯利亞嗎?

(但我還是挺愛空姐長大衣穿起來的那種幹練感以及讓人思量裡面都藏些什麼的遐想)。

我發現以前買的棒球外套沒啥注意剪裁或版型這回事。

棒球外套就是寬寬鬆鬆的,多年以前我很迷NBA時還曾經買了一件湖人隊的外套來穿(藍球隊的外套稱作棒球外套?!嗯,的確挺讓人不解)

大學時身材還算苗條(遠眺),穿著oversize的棒外露出牛仔褲包著的大腿也沒人會說大姊你好胖。

等到辦公椅坐一段時間,肚子漸漸囤積脂肪,手臂漸漸有掰掰袖,最寄會的反而是oversize的任何設計!年紀越大,也越喜歡反璞歸真,

(我常常看著以前買的裙子與洋裝,思索在大一的某年,為何我會需要穿上這麼成熟窄裙?這麼性感的上衣?當然更多時候是感慨以前可以穿這麼緊身的洋裝(菸)。)

簡單的風格與搭配讓上班的時候舒適一點,幸好我的工作不需要太常穿著正式套裝,也因此這件屬於肖連時代的棒球外套會被我如此珍惜。

可能是想藉由穿上棒球外套,抓住那一點點關於離開的青春吧?!

74.jpg 

順道一提,我也挺喜歡長版棉質洋裝搭配棒球外套的感覺。而且我也挺多頂毛帽,搞不懂我哪來那麼多顆頭好戴帽子?!

 

【同場加映】水玉/波點/圓點

這次我妹讀書會的同學小光來幫我拍照時,除了我一貫喜歡的花朵外,第二個常常出現的元素就是點點。←小光說這兩種圖案都不是他這種七零後的咩喜愛的圖案!

後來常常看雜誌與網拍,原來日本管點點叫做水玉,也會有賣家寫波點,不管怎樣都比圓點這麼俗擱有力的形容優雅多了!

單穿.JPG 

這件是我這次清理衣櫃時留下來的唯一一件秋冬的水玉洋裝/上衣。也是在網路買的,這件是Wears家的,

我一直很喜歡wears Inc.家的衣服,其實很難定位他們家的風格,他不像INGNI或是Bye Bye家那麼的窄身與辛辣,

也沒有J家或是H家那樣強調修飾感與剪裁,該說他帶點可愛的少女風(?),以下圖片摘錄自W家官網,其實大概我會愛這類感覺的衣服:

220803_r3_c1.jpg 

W家常常有類似這種素面T的學院風格,搭配印花褲裙(W家的褲裙真的好好穿,顏色跟圖案都很特別,重點是很修飾,我的衣櫃裡面有三件去年的褲裙,有機會介紹他們)

222325_r2_c1.jpg 

或者是用造型長洋裝內搭襯裙(各式各樣的襯裙,下襬可以變化多端到如此地步也挺讓我敬佩的,是說我襯裙也有一大堆他家的不同設計款式,我有蒐集癖啊我←被揍)

223699_r1_c1_1.jpg 

再不然使用碎花縮腰洋裝設計(W家很愛做五分七分袖,讓人內搭長袖T或者不搭,每季皆然,同上面條紋洋裝可以看出些許端倪吧!);

220766_r6_c1.jpg 

或者是造型印花短褲(很愛亂取名字耶),毛料短褲我也有一件,但實在不能單穿會顯得我大屁更顯眼,所以我留了很多件長版上衣,

也是有機會介紹他們。

感覺上W家帶點森系舒適感,我個人是挺喜歡的啦!(明明一點都不森系啊我!?)

不過他們家的官網有時候拍照拍的蠻滅的,實品倒是都不會讓人失望。

有興趣研究W家的風格可以到官網或者是樂天市場看看。

回到水玉,由於水玉太多的因素,

我今年丟掉一件PG家的水玉外套(拼接蕾絲部分被水玉顏色染紅了,丟掉後的某一天突然覺得有點可惜,有時候習慣的一種搭法突然少了搭配的衣服就會不太自在)

想要賣掉兩件水玉洋裝,一黑一藍,藍色還沒po上去,基本上藍色那件配色跟我丟掉的PG家很像,只是PG家的還可以當外套,更實用一些。

留著的這件因為他是棉質,九分袖(我很愛半短不長的袖長),側邊口袋設計,感覺燈節要去巡場時發生暴動或者是發燈籠結束時,很適合火速的偽裝成翹課學生路人甲偷偷溜走

不過W家的衣服如同上面呈現的官網圖片,你可以用各種方式去搭配他。

由於我是胖子,九分袖裡面硬要穿長袖會顯得腫。我大多從下半身變化,

搭蕾絲褲裙.JPG  

這件也是W家的層層蕾絲短褲,去年超級流行這種蕾絲睫毛下半身,同一款式我買了不同家的各種蕾絲褲子,

光W家我就買了黑灰白三色

不過是蠻俏皮的啦(這種褲子要謹慎使用,不然常會被誤會成睡褲)

搭紗裙.JPG 

 

搭配紗裙也是一種方法,也是去年流行的紗裙,或者睫毛蕾絲裙都可以搭,

我用的這件紗裙做成蛋糕的澎澎裙,瘦一點的人可以把上衣拉短(用一條腰帶固定)讓澎感紗裙露出來很有芭蕾舞者的感覺。

復古搭法.JPG 

冷一點的話可以再加件貼身的長褲,像降會有點復古感覺的樣子,要是再瘦一點真的可以直接搭條leggings以及今年流行的襪套,套上高跟鞋就來去狄斯可舞廳跳舞。

(水玉畢竟比較良家婦女風格,真要跑復古趴的話我想上衣可能要換成螢光條紋超緊身短版T吧!!)

搭合身褲.JPG 

最簡單的還是搭件合身褲就好。

其實我今天穿豆豆鞋沒有配雪靴,後來發現雪靴效果更有整體感,要是想搭踝靴也可以。

甚至穿上踩腳褲,搭雙高跟鞋也OK。

最近蠻想走一衣多用的風格,所以在顏色與款式挑選上保守不少,希望這件可以陪我到直到他長出毛球(好怪的說法XD)

後記:

後來好像變成寫穿搭文,畢竟要說一件衣服的故事依照我以前購買衣服的瘋狂勁可能會變成勸世寓言,我想把被我留下來的衣服記錄一下原因,或是我可能穿他的方法,也讓自己最興趣的部分來個結合與發揮,試看看這樣會不會比較努力寫文章?!

還有衣服每年的流行都不一樣但也都一樣,我衣櫃中有部分是留著N年前的珍而重之搬家也搬來搬去的款式,時光流逝,原來過時的款式卻反而變成流行,所以說買一件流行的衣服不重要,重要的保存好你的衣服,讓他永遠都有那種質感等帶下次輪迴時拿出來使用她,當然也務必保持好你的身材以免穿不下!

BTW,今天有機會去以前很愛逛的專櫃epa看看,我發現現在專櫃的衣服觸感與質感跟我幾年前購得的質感差太多了!以前還是比較講究真材實料的啊(遠目)。

這篇文章花了我兩個小時不含拍照與整理圖片,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