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是買票的人很多外,進去薇薇安的展區(1A)也要排隊。

 

展場不是我在說,燈光弄得宇宙昏暗,解說牌的字體又非常小。

 

保全人員一直叫我們走右邊(事後證實這完全是相反的展覽動線!怒)

 

薇薇安的設計分為早年期(1970-1980S)及成熟期(1990迄今)。

 

早騎與丈夫馬克賴倫(sex pistol的經紀人,也是薇薇安的第1任老公)創造出龐克搖滾及海盜等系列作品,晚近則從文學及古典畫作中找尋靈感,注入奢華盛裝的元素。

 

他以英國的剪裁加上法國高級定製服的概念,創作出許多華麗誇張的作品。

 

在薇薇安的大膽裁剪技巧中,他呈現出曲線的美,儘管這些軀體部位都是被誇張的。

 

例如他以為:極高的高跟鞋可以使你臀部變高,臀部翹起來,腰線自然窄。->要是我可以踩高蹺的話,我想我會有個超級窄的腰部線條吧!

 

展場中有一雙十分誇張的靴子,相較起來讓naomi失足的寶藍色高跟後底鞋還較為可親!
(靴子很正點!但是穿不"起"啊!!!)


每一個時期的微微安都有新的想法,他甚至主張:「市面上正常的東西,有9成是我無法接受穿著在我的身體上的。」
而每一個時期都是不一樣的創作風格及作品意象!
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是個狠腳色


薇薇安運用他對激勵身心的想法,在歷史文物中放大、扭曲身體的結構部份,卻衝突的展現出軀體的曼妙。

 

我尤其喜好他可可蒂印象這一系列的作品,誇張、華麗、充滿存在感。

 

早期則是沒穿褲子的男人是我個人喜好的經典。(跨下的幸運草?更是一絶)




導覽手冊,1本280元。有這本也可以不用去看展覽了。沒先買是個錯誤,完全被保全導引錯誤的觀賞動線,完全搞不懂解說牌是那個時期的說明及代表。而且看反了,直接看到成熟時期的微微安,反而對於早期的作品沒有太多感受!!!



親子共賞導覽手冊,免費。要跟服務台索取,而不一定會給你,因為儘只提供7-12歲的小朋友。但我還是有看到有人拿到。內文有注音喔!
本次展覽是由英國V&A博物館及英國文化協會聯合舉辦(薇薇安可是拿到終生榮譽勳章的哩!!)

儘管展場動線跟光線不是規劃的很完整,不過也讓我小小成就了一點時尚夢。(大愉悅)

結束北美館行程後的自拍照(熬夜的2個傢伙,眼圈超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