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會趁著下課後的空檔去看電影,謝謝爸爸成全我看電影的心願!

好久沒有一個人買票進場了,獨自在戲院裡面看電影別有一番享受。

只是不能買爆米花跟可樂有點牙敗!

以下簡短心得。(這次都不抓圖了,因為圖片一搜就有了啊!)

【露西】

我超級喜歡史嘉蕾喬韓森的!因為他曾經擔任過MNG的代言人(誤)。

這部片完全是衝著他去看的,可是我覺得這部片我的驚嘆點是阿ken英文發音真標準啊!

預告是說如果人腦發揮到100%會怎樣?

其實到最後我覺得露西就是神了唄!

可以穿越古今、瞬間移動、操弄身體意志、幻化無形。

不過依照電影我們現在都只有用到1%

所以以百分之一的腦袋想出百分之百的能量時大概也無法跳脫這個化身為神的桎梧吧!

這部片號稱在台灣取景,不過為什麼出現在晶華飯店的大哥是韓果人??

而且竟然需要阿ken翻譯?

看完我覺得盧貝松果然還是比較愛巴黎,因為整片看完我也只是想去巴黎玩而已啊!

所謂臺灣在老外眼中只有101大樓嗎?

 

【猩球崛起2:黎明進擊】

話說我去買票時一直說我要看決戰猩球,搞的店員霧煞煞的!

第二集裡面猩猩已經逃離人類建立起一個有秩序的社群網路,Ceasar也已經離開人類過了10年以上了吧!?

反派猩猩(名字我忘記了)設計殺害凱撒,導致凱撒感愾的說:

原來猩猩與人並沒有不同。

果然我們人類本來就是猩猩演化成的啊!

有利益之處必有衝突。

不論各種物種皆然。

最後凱撒對人類說的一句我覺得很哀傷卻很貼切:人類不懂得遺忘。(前面那句我想不起來啊啊啊啊)

很多時候我們不懂得遺忘所以會一直想要抓住,執念與妄念如此產生,其實有時候忘記不見得不好。

最近好多殺女友的新聞,其實我覺得既然對方選擇離開、就忘記她吧!

離開不一定不好,說不定更好(以我為鑑!),所以遺忘是副良藥,只是我們都不愛它!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原著小說是東方出版社出版的,以前我的年代東方出版社是以青少年小說為大宗。

果不其然是蠻青少年的電影。

電影初始有點像歡樂谷,因為沒有欲望、比較、情感,所以一切都是黑白的,象徵眾生平等的烏托邦世界。

一但你體會到情感的力量,你才能發現自己與他人與眾不同之處。

不過我比較懷疑的是長老們既然有能力把情感與記憶封印,怎麼沒有像樣的武器可以防堵傳承人逃離邊境?

邊境之外那戶人家又是怎麼回事?

不是說因為世界末日之後重整才有這個極樂淨土嗎?

佳比是一個未來的重頭戲,因為小說四集中最後一本是我兒佳比,而且超厚。

電影末端留的伏筆好大,不知道原著小說表現如何,我覺得在操控與控制這一端電影好像沒有描述的很厲害。

或者也是設定給青少年看的,所以沒有特別殘酷吧?!

 

【移動迷宮】

同樣也是設定給青年看的奇幻小說。

感覺像是以湯瑪士為主角的飢餓遊戲,我比較遺憾的是在We’re Millers中表現亮眼的Will Poulter因為不夠帥只能演反派珈利的配角(喂!)

精彩的動作大致上在預告片中剪完了 ,

美國好萊塢電影很容易判斷出哪個人可以存活?

那個人最後會死?

這次主角不僅是湯瑪士,連東方臉孔的民豪也是一看就知道他角色很吃重。

跟記憶傳承人一樣號稱是反烏托邦的小說改編的電影,

一群被派到迷宮區的男生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定期還有人把需要的東西送到迷宮,簡直是完美。

主角一來就立刻讓runner被螫、不是跑者卻擅自跑去迷宮,

代表著改革派的反動(喂!)

守舊派與改革派的衝突讓原有穩定的生活形態更動了,逃出去的改革派未來如何?第一集沒有答案。

因為看過小說套書知道這只是第一集,

結尾埋伏的那筆讓電影院裡的人都咦了一聲。

我個人傾向去找小說來看,因為沒耐性等啊啊啊啊啊啊!

 

另外近期好想要看的電影是Chef,臺灣翻譯五星主廚快餐車。

光看預告就好餓啊!

不過最近沒有空檔,又上映了將近一周,我看只能低調了(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