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非常注重用在身體部位的用品的人。
不管是臉部、身體、頭髮。
尤其我的頭髮!對於頭部用品,我現在可是小百科全書~各個沙龍品牌幾乎我都嘗試過!
以前總覺得隨便哪種洗一洗就可以啦!
可是我是那種油性頭皮、自然捲、髮尾乾燥又愛好燙染的傢伙,當我漸漸覺得頭髮怎樣洗都不舒服~有頭氣~頭皮養且出油~甚至有頭皮屑~我就開始了我的終極洗髮精追尋之旅。
首先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做一下頭皮檢測。
冠冠我也是去了髮朵專櫃,第一次發現我的頭皮居然如此油膩!!!
而且我的髮尾非常乾枯~這時候我必須要做的是採取頭皮與頭髮分開洗滌的方式,
頭皮要用油性頭皮專用的洗髮精,髮尾則加強護理。
自此我開始發揮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試用各家洗髮精改善我的油性頭皮!
這邊要介紹幾種我真的覺得波棒的SHOOMP~
1、BODY SHOP的冰藍
這個系列目前已經停產了~我非常惋惜!不止因為他價格合理,他控油效果以及洗起來清涼的感受跟細膩的泡泡~簡直是愛不釋手。新出替代的橄欖葉洗髮系列在味道、控油度及持久度都不是很好。
果然一代不如一代嘛??
2、達芬尼斯NATURAL TECH 系列
這個品牌是我試用過第2推薦的,他細分很多種精油:毛囊精油、控皮脂、頭皮淨化等等。
首推毛囊精油洗髮精,含有肉桂香味,雖然有些人討厭肉桂,不過他清潔力OK,不會過度清洗掉皮脂,持久力很夠。
其次則是控皮脂系列,這一款比較適合油頭皮又有頭皮屑的人使用,洗的感覺不錯,但是持久度不及毛囊系列。
3、PM的2號洗髮精
PM的產品真的算不錯,不過2號洗髮精雖然適合偏油性頭皮使用,但是還是必須天天洗頭,才不會有油膩感!但是他標榜天天洗適合。PM我最推的是他新推出的超柔細系列!控油方面則普普!
4、冷橘皮洗髮精
肯邦代理的日系商品,分有清爽跟超爽兩種。但是冰涼感沒有冰藍強烈。冷橘皮凝膠的涼度比較好,但是清理頭皮油脂不及萊髮耶複方5號精油。
5、法國植物療法油乾洗髮精
法療系列我覺得SOSO,油乾這一款標榜同時洗淨頭皮也給予髮尾滋潤,不過效果欠佳,卡詩較好。
另外他也有頭皮清理精油,
我只能說騙人啊~~~~
6、卡詩油乾跟抗落髮
號稱LOREAL集團頂級沙龍產品。
我覺得純化學加工的東西有這種效果真的不錯。
但是卡詩的護髮髮膜效果強過洗髮系列!
而且卡詩爆貴~~一罐洗髮精3500大洋!不是貴婦人建議少用一點~
但是持續使用頭皮改善很多唷!
另有亞美尼斯頭皮養護劑,未漲價前價格已經是64小罐8800元~~嗯
7、JOICO百荷葩香波。
嬌兒這系列我覺得很好用,價格比K-PAK系列划算!
但是控油持久度普普。
他也有深清洗髮,效果比較好,但是不能天天用~頭髮會哭!(太乾澀啦)
8、LAKME精油調理洗髮精
西班牙的這個牌子很多種我都很愛。
不管是控油頭皮,蛻變洗,鎖水凝露等保濕產品,品質都一級棒!
價格也公允!
很好洗,天天洗也不會傷髮質!
重點是味道好聞,挺天然的唷!
9、萊法耶
這個牌子以養髮著稱。
我覺得一定要搭配他的頭皮精油療程跟洗髮品才有用!
尤其我喜歡複方5號精油。
目前價格一罐要價2200元!帶去給專業人士幫忙按摩比較好!而且定期使用頭皮出油會改善很多!
洗髮系列我用過可碧夏、養髮跟美娜佳他的洗髮精也很貴!一罐3500而且不打折
可是洗起來真的感覺到清晰的頭皮在呼吸啊!美娜佳是頭皮油膩又有頭皮屑問題洗的~清潔力不錯,不過我只有試用過,因為我頭皮狀況沒這麼嚴重啦!可碧夏專門用在油性頭皮,有點青草的味道,因為標榜純天然,不容易起泡,洗完會澀澀的,但是頭皮也很舒適!養髮系列內含複方5號精油球,適合敏感頭皮,洗的時候要按摩到精油球消失為止.我蠻喜歡的!洗起來不像可碧夏這麼澀,但是在控油方面就略輸前面2款!
目前我採購了法國威娜的洗髮精,下一個想測試義大利雲堤的蜂膠系列.
啊~~~我的洗髮精追尋之旅還會持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