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很標準的足球迷,
不過每次世足賽都跟好遇到我水深火熱的時刻,
2002年剛好在考高考,2006年忙著寫論文。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偷偷找時間喵一下世足賽賽況,
生命苦悶,看別贏球人開心我也開心。
我不特別支持哪個球隊,不過我很喜歡巴西的羅納汀荷。

他踢球有一種自然且愉悅的特質,
看他在賽場比賽很舒服,
永遠是笑容滿面的,自然、沈醉以及投入,
感覺是真心愛足球而踢球,
那種自然流露的赤子之心,每每讓我看到巴西的賽程就停下來替巴西加油!
儘管他是屬於世足球員中長相比較不優的那一類(我心目中的足球帥哥是西班牙的TORREES

看RONALDINHO練球是一種享受,
他在球場上表現腳法也很華麗,感覺雙腳愉快的跳著舞!
NIKE最近一隻廣告短片,
用他童年與現在同樣熱愛足球的對照,
展現出他全然投入在足球運動的熱愛,
雖然這一次世足賽中,許多球評都說他沒有好好的發揮,
昨天更是可惜以一分之差輸給法國(看不到RONALDINHO了,難過)。
期待2010南非之役,
巴西華麗的森巴腳法,能夠再替巴西拿下冠軍!

法國隊昨天對RONALDINHO採取緊迫防守,
每次都兩個人包夾他!
法國隊也深知絕不能讓巴西有機會進攻,
這樣冒險太大!

每次看到RONALDINHO控球,
心裡不停激動的替他加油,
可惜未竟全功!

RONALDINHO小檔案

誰是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就是巴西隊的主力中場大將羅納汀荷,而且是史上第二位連莊的世界足球先生,之前連莊的世界先生正是羅納汀荷的巴西隊友羅納度,從 2002 年世界盃之後,小羅的鋒芒已經逐漸取代了大羅,成為巴西隊的代表人物。

羅納汀荷蟬連 2004 及 2005 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不僅僅是一項無上的榮耀,更重的是宣誓了小羅絕佳的近況,今年的世界盃,如果沒有太大的意外,聲勢正隆的小羅,注定又將要成明星中的明星。

生於 1980 年的羅納汀荷,本名也就羅納度,世人為了區別大小羅納度,小羅改名為為羅那汀荷。小羅也是天生的足球奇才,曾經以十七歲的年齡,率領巴西青年隊,獲得國際足總的 17 歲以下的冠軍隊,小羅榮獲最佳射手的榮銜。

1999 年,小羅代表巴西參加美洲盃,表現傑出,為巴西獲得美洲盃冠軍,那是小羅的成名代表作, 19 歲的天才小將,注定將要在國際足壇發光發熱,也立即引起歐洲更球會,競相網羅的對象。最後小羅以天價加入了法國的聖日耳曼隊,不過,小羅在這裡發揮的並不傑出。

2002 年的世界盃,是小羅再次發光的一年,那一屆的世足賽,巴西靠著「 3R 」(羅納度、羅納汀荷、李華度)連線,以摧枯拉朽之姿,順利摘下冠軍盃,之後的小羅就逐步攀向個人足球生涯的巔峰。

如果大羅的長相不夠俊俏,那小羅的長相,可能更令人「印象深刻」,世人只好用「可愛」來形容兩位足壇天才。但是他們都是用足下腳法,見證了他們的超強實力,絕對不是花拳繡腿,都有絕頂的真功夫。

看小羅打球是一種極佳的享受,足球到了小羅腳下,好像長眼一樣,小羅的腳背、腳側、腳底、腳後跟都可以精確的傳球,往往令對手防不甚防,正在迷惑於小羅的凌波微步時,小羅早已經將球傳到最有利的位置,供隊友射門得分。

以下是羅納汀荷球場上的簡表:

  • 1980年:出生於巴西阿雷格裡港 。
  • 1999年:代表巴西國家隊踢進第一球,獲得美洲盃冠軍。
  • 2001年:到歐洲打球,加入法國巴黎聖日耳曼隊,但在歐洲的球場生涯並不順利。
  • 2002年:為巴西隊打下第五座世界盃王座。
  • 2003年:以 2700 萬歐元轉隊費,轉到西班牙巴塞隆納隊,成為巴塞隆納的靈魂球員,也展開了他偉大的歐洲球員生涯。
  • 2004年:第一度榮獲國際足球世界足球先生頭銜。
  • 2005年:巴塞隆納隊取得西甲冠軍寶座;榮獲歐洲足球先生、蟬連世界足球先生頭銜;還獲得第一屆 國際職業球員聯會的「世界最佳球員」榮譽。

    不過這一屆世足賽很奇怪,也許實力太接近了,
    幾乎每一場都有PK,這就算了,更怪的是,
    我看好的隊伍最後都輸球!?
    我的看好居然等於看衰!!!
    像是德阿之戰,我看好阿根廷(網路上有球迷說南美洲球員的腳法:欣賞南美的球風....過人的腳法配合上1箭穿心的傳球,往往讓人有驚豔的演出,這也就是我欣賞南美球風的原因。)說的真不錯,南美洲的球員踢球有種舞蹈的感覺,傳球的的時候,左跳右轉的令人炫目不已!!!
    賽前我真的是非常看好阿根廷啊!
    沒想到阿根廷居然打到PK被德國擊敗,
    也許是德國主場優勢造成德國務必求勝的心態,
    網路上一堆人口水戰說裁判不公,我是覺得球賽嘛,本來有輸有贏就是正常的。

    英格蘭對葡萄牙之戰,
    我一直看好英格蘭,雖然可愛的OWEN回家去了,
    火爆小子ROONEY跟黃金右腳BECKHAM應該能有所發揮,
    再加上葡萄牙受傷的球員較多,上一場對荷蘭領到的黃、紅牌一堆,
    沒想到Beckham腳扭傷下場就算了,火爆的ROONEY紅牌也下場下場
    套句英國的新聞標題:十頭雄師與一隻笨驢,魯尼真是這場比賽的大笨驢!
    英格蘭10人打11人撐到PK戰,最終還是不敵英格蘭在國際賽事間的PK戰從沒贏過的魔咒!只能說葡萄牙的門將RICADO防守也太猛了點!

    巴西對法國,真是令我心碎啊!!!
    簡直差點跟巴西隊員一起哭泣了呢!
    HENRY那一腳破門只能說是巴西沒守好,
    放了一個冷箭在球門附近卻沒人去盯防!!
    這樣看來,我看好的球隊居然都被淘汰了(連16強賽我看好的西班牙也再見掰掰回家去了,更不提紅魔鬼荷蘭隊,世界第2名的捷克隊...)!
    真是詭異,好吧!
    那接下來這四強,我是不是該下個賭注!?反正我看好的都會輸球,
    我應該也來個逆向操作,下賭我不看好的那一方奪冠,也許會大贏一筆!!

    這是接下來的四強賽事表了。巴西跟阿根廷回家以後,有點懶洋洋不想觀戰了,
    德義之戰我覺得德國或許會掌握主場優勢獲勝,葡法之戰也許法國席丹會繼續力拼求勝。等到7月5日跟7月6日再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我看好的球隊都會輸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