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有點鬼混,
每到週末就不想振作,
不過這樣的生活即將改變了!!

年初我的工作心願是換單位,不過現在短時間想換也換不了,
計畫許久的調職大計完全破功!
真是應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

因為我小小升了個官,現在是個有長字輩的小公務員。
其實年初大約2-3月時,我隱約就有聽到一些風聲,
當時覺得很反彈,當市政府的公務員已經很爆肝了,
要是升了當股長,我哪有3-4個肝可以爆??!!
而且當小科員的好處多多,
上有股長,股長上面還有專員,專員上面還有科長,
有問題好多人可以問唷~
我真是一個不爭氣的人,
喜歡依賴,喜歡撒嬌,喜歡鬧脾氣。

當時我現在的長官,宜倫曾經對我一番諄諄教誨,
說服我接受成長的訓練,
最打動我的一句話是:
年輕時苦一點,總比年老時吃苦好!
對於是否升官這個事件,
經過與宜倫的談話,我的態度轉變的比較自然,順其發展。
當時覺得一直做宗教,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至少我熟悉,有機會我也很想試試看我的能力到哪邊??

或許是上天的安排,計畫再度趕不上變化!
禮拜五,6月23日拿到局裡面的派令,
我不是在我熟悉的宗教領域上去,
反而去另一股,我完全沒有承辦過業務的一股-禮俗股@@

老實說,
我很惶恐,也很擔憂,
另一股的業務最大卡的要辦2007年臺北燈節,我行嗎??????
我是個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的人,
該怎麼說?!
我覺得我是個不錯的執行者,屬於YESMAN類型的職員,
卻不是個好的領導者,好的計畫者,好的引舵者,
對於這樣的人事安排我整個傻眼。
也發呆了半天,想未來我要從何著手,才能最快時間上手!?
我覺得我們局裡面的長官也真猛,
居然有膽子做這樣的人事安排!?

再回想以前我剛來報到時,
聽到人事的人說那一股的股長必須要有一定年資,
跟一定的行政歷練,溝通協調能力要很強~
因為他的工作內容就是系列大大小小的禮俗活動。
臺北燈節,嘖嘖嘖,以前當宗教股小科員都不當一回事,
支援性質多於承辦性質,
現在是個承辦股長了~OMG!
囧RZ~~~

我只是個91年底才來報到的初任小公務員啊~
我最近為了論文已經緊張得睡不好,
現在又要接這個位置,
還要在最短時間學會以前沒辦過的業務,
另外,
還要磨練所謂領導風格與態度!!

想到我的股長跟我說的,
以後是人家問妳問題,
你要想的比別人快,比別人多,
要從長官的角度看問題,
要替局裡面想。
實在是....@#$%︿&....
我心情只有三個字:剉勒蛋!!!

6月23日上午,科長在跟我出去拜訪宗教團體時,找個機會跟我小小談了一會,
當時他只說派令最近要下來了,
你以後脾氣要收斂一點,
要帶大家做事情,
不要攬著自己做,
但是他漏了跟我講我要去哪一邊!
科長深知我的脾氣情緒多變,
對我期許也挺深,
有這些長官支持我,器重我,感覺很複雜,
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我也知道情緒化是我的缺點,
當小科員愛鬧脾氣,
當了長就不行這樣亂鬧,我完全能懂,
因為我的股長有時候常被我氣得七竅生煙,他都還是不發火(其實他是火在心裡,我懂)。

老實說,
我對宜倫真是千言萬語,
他是我的第一個長官,
他對我啟發很多,
對我幫助很大,
也許這是我跟民政局的緣分未盡,
老天安排怎樣,
我也盡力往好處想,
有人說當股長是地獄生活的開始,
你想是地獄,他就地獄了;你當他是天堂,他就是天堂了!

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磨練是成長的開始,
拼論文之外,還要學新業務,
往好處想,
我想我應該會因為壓力,而轉變成大瘦子~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