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連假,因為媽祖文化節還有大佳烤肉音樂會的緣故,
沒有趕回台中照顧家人。
正巧賓果說他要回屏東過節,希望我來幫忙照顧家裡幾個小的,
於是我又來佳佳家裡叨擾。
也許是太久沒有跟臘腸狗們住了,
所有的狗子們興奮異常,像嗑藥一樣的HIGH!
MOCCA莫名其妙就開始拉肚子,
八月底前賓果都在準備國家考試,感覺環境不是很乾淨,
狗子們的布又黃又臭~
籠子的底盆也都塞滿毛、尿漬、掉下去的骨頭跟屎乾!
趁著難得幾天放假可以跟他們相處,
想給他們比較整潔的居住品質,
整個又是家事女神上身~
不過同時也發現一個人的賓果可能要忙的事情太多了,
每個狗子都有狀況!!
先說MOCCA,我一回去他就開始拉肚子,問了賓果也沒有特別的食物或是改變太多的變化,
(硬要說大概是很久沒回家的娘突然又抱著他睡覺吧!?)
然後上次去海濱玩海,他的屁屁跟妹妹整個紅腫沒退,
巧克力則是右後腳抖抖抖的不太有力氣,
很擔心他步上MOCCA的後塵...
雖然巧克力一項是個安靜的孩子,感覺很多心事跟痛苦都會自己吸收,
不過如果他跟MOCCA都有這個問題,賓果在照顧上一定很忙不過來。
而且他的GG附近自從上次去海濱玩,
出現幾個紅腫的傷口。
不知道是被什麼東西割到或是弄傷的?
加上他跟阿蛋還有寶尼一樣,
尾巴都禿了一塊,感覺長了霉菌還是其他!?
趴妃則是身上一堆痂,但是仔細觀察似乎又不太像是受傷的傷口!?
一回到家就看到他不斷的抓癢跟咬身體,
半夜被他的搔抓弄得睡不著覺,索性起來仔仔細細、裡裡外外的檢查一番,
皮膚呈現淡淡粉紅色,
所謂的結痂似乎是一層層老舊皮膚的堆積?
菲菲則是一個肚子布滿紅疹!!!
大概只有阿蛋症狀最輕微。
剛好九月份他們的預防針跟狂犬病都要注射了,
行程調整一下,直接帶去給史提分看診。
MOCCA的症狀:
拉肚子+褥瘡,給予整腸藥物跟類固醇舒緩褥瘡的不適
巧克力的症狀:
自殘的咬尾巴造成禿毛+霉菌皮屑+疑似脊椎炎造成的後腳無力。
不過實際拍了X光片,看不出有椎間盤或是脊椎炎的問題,
GG那邊也有細菌感染,而且很(好專業的用語,我不懂)
應該要嚴格禁止他過度活動及爬樓梯,並給予尾巴洗麻辣洗,打預防針。
PONY跟阿蛋的症狀一樣,
出於無聊或是自虐式的啃咬尾巴
咬久了會有感染,所以還是洗麻辣洗跟打預防針。
趴妃則是嚴重的細菌感染,細菌都開花了!
菲菲也是,
而且菲菲的結石檢驗剛好出來了,菲菲是混合型的結石,
本來手術完應該要服用四周的抗生素,不過賓果只拿了一個禮拜就沒有回診了,
因此直接抽尿液作尿檢。
菲菲的尿液白血球跟紅血球數量還是偏多,劉醫生建議直接作培養,觀察細菌數量,
而且要求把菲菲現在吃的皇家L/P飼料直接換成希爾斯的c/d,
還要服用抗生素抑制膀胱跟皮膚的細菌。
PUFFY菲菲的治療方式:
每三天一次麻辣洗+抗生素。
當天檢驗跟拍X光片、藥費、預防針注射花了我將近一萬元,
錢不是重點,只是覺得賓果怎麼會把他們照顧成這樣呢???
以前的賓果花了很多時間觀察與看顧他們,
服從訓練、定點尿尿、便便、定時吃飯...很多基本功是他奠定下來的,
也許一個人要照顧六隻狗,實在是力有未逮吧?!
回到家以後,開始一連串的清潔工:
狗布全部換掉,夏天就不更換新布了;
籠子接觸到皮膚的地方全部重新刷一次;
底盤堆積的屎尿跟食物渣全部清除掉並刷洗過;
地板全部拖過;狗碗也全部熱清;
全部的狗都洗澡,用牡丹+麻辣洗,紮紮實實的停留30分鐘才沖洗掉;
烘乾以後全部滴上一百分防蟲防蚤;
...
要做或是能做的很多,
我只恨自己沒有分身、沒有多餘的時間,
自從搬出去三重以後,
看狗的時間變的很緊湊零碎,
也許我的個性很適合窩在家中作個宅女,好好的替他們整理出一個乾淨的環境。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做的到底是不是他們要的???
我喜歡悠悠哉哉的作個早餐,
吃完飯後開始餵食臘腸狗、飲水、等待他們上完廁所、沖洗廁所跟夾便便...
讓他們在書房跟房間前的走廊追逐打戰,
開了影集跟冷氣,
窩在床邊看著自己的電影或書,
看著MOCCA不斷咬著小橘球要我陪他玩丟丟,
巧克力又中毒似的狂吸棉被,
寶尼跟趴妃無止盡的互毆互咬跟翻肚皮與翻滾,
阿蛋孤僻的站在角落,
菲菲看著窗外,偶而會向個橡皮糖似的來裝熟一會兒。
遠離他們的生活起居後,
我的生活似乎更多外場行程,
只是,
那些都比不上安安靜靜的與他們共處在同一個時空的幸福與滿足。
我很掙扎,
木柵的房子快要好了,
我也陸續打包整理行李,
只是當我搬去木柵以後,五兄妹姊妹被拆成兩組,
他們還是可以一樣的瘋瘋癲癲的玩耍嗎?
我還有機會跟著MOCCA玩丟丟,
替他檢小橘球,
玩假裝贏不了的小橘球拔河遊戲?
承受菲菲突如其來的鬼壓床,
用他大大無辜的雙眼凝視著你,用無比厚實的腳掌踩著你的臉?
早上睡醒,巧克力立刻像磁鐵一樣把脖子黏在你的臉上,
期望著些許溫存的撫摸。
以後,
住在木柵的PP蛋突然發現他們的老老大巧克力失蹤了?
沒有人可以引領他們在草地狂奔,
趴妃會不會不習慣沒有MOCCA三不五時的挑釁與啄他?
PONY會不會找不到菲菲玩臘腸狗搏擊?
巧克力會不會懷念這兩個不正經又愛裝的正經八百得花兄妹?
硬要他們五個小孩子分開,
真的比較好嗎?
但我跟賓果兩個人勢必無法好好照顧這六個小傢伙,
千錯萬錯好像都是父母的錯。
孩子何辜?
要承受著父母分離帶來的骨肉分離的相思。
中秋前夕,
我怎麼想也想不透,
怎樣也很難覺得自己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