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四,夜間8點30分,沒去運動,而且中午大吃了君悅彩日本料理,
(員工福利。
吃得太開心以致於忘記拍照。
不過好吃。)
沒去上運動課是因為老娘早上遲到出門時忘記帶球鞋了
感覺有點故意的遺忘,哈。

昨天終於把2008國際宗教博覽會系列活動中最後一場宗教領袖對談舉辦完了!
辦這個活動跟廠商、跟局長跟科長跟承辦人盧很久,
不過總算是順利完成宗教股歷年來首度公告金額達90萬的活動標案!!!!

昨天,因著宗教領袖對談,
會場道教會張檉理事長、佛教淨良長老、明光法師、今能長老、伊斯蘭朱雲清理事長、馬孝祺教長、
天主教陳科神父(洪山川總主教指派代表)、基督教聯合會朱台深牧師以及印尼亞齊大學校長、、、、
還有一貫道、天理教、軒轅教、、、、很多宗教界的朋友都來共襄盛舉,場面與11月29日的宗教學術研討會一樣盛大。
不過領袖這場直接被叫進去跟領袖們閒聊。

因為某家佛教寺廟的業務問題,我們娘娘跟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明光法師相談甚歡,
話題不知道為何轉到我身上:
娘娘說:我們這個小朋友,年紀太小,還參不透。不像我,這個年紀大概都參得破也體悟了。我以前養個狗走以後,難過的要死,以後我就不養了,已經看透了、參悟了。
我還一頭霧水。
娘娘接著又說:小朋友參不透,還養了4隻小狗勒!養了小狗就不養小孩,參不過!


明光師父點頭頷首,微微笑沒有正面回應,
今天跟宜倫走去耶里買蛋糕時,我就把這段對話提出來,
因為我想不懂參透跟養狗,關連性在哪裡?

宜倫說似乎有此一說,佛教講究超脫輪迴、跳脫生死。
你養狗貓,表示你眷戀某種依託,
佛教不主張養狗貓,是因為狗貓腦袋中的眷戀跟依賴性更強,
你養他,他一直吃玩跟睡,腦袋越來越空洞,就無法證道。無法跳出輪迴。
狗貓走了,人難過,其實狗貓更難過,因為脫離不了,就免不了一直在畜生道輪迴。這樣反而是害了他們。
另外狗貓層次比較低落,
腦袋都只有吃、玩跟睡,人跟狗貓久了,腦袋的層次就會越來越接近,
就無法超脫證道。這樣反而對人不好,
宜倫接著說:所以有機會就放佛經給PONY他們聽,讓他們可以脫離畜生道好了!

我聽聽好像也對,每次遲到都是因為想跟寶尼他們玩一下,
越玩就越不想上班,越玩越想辭職在家,辭職在家整天陪狗玩,一起睡覺,多好!?
感覺就像是寶尼的念頭透過感應傳遞到我腦袋一樣,
不過老是吃、玩跟睡真得好好啊~~~我真想當狗,
以前都放Hit FM一些嗨歌,
自從改放台北愛樂以後好像他們氣質有好一點,
嘖嘖。

佛經經典真是奧秘啊!


這次對談其實還蠻有趣的,短時間可以聽到幾個台北市知名的宗教代表簡短的發表教義與經典,
其中最有趣的當屬台北清真寺前教長馬孝祺先生,
上一場研討會他提到穆斯林的殯葬禮儀,
回應時間就有人發問:

為什麼你們回教徒不吃豬肉?
馬教長說:問的好,大部分去我們清真寺參訪的學生最常問的問題不外乎:
為什麼不吃豬肉?為什麼可以娶4個太太?賓拉登躲在哪裡???
還說臺灣的穆斯林(回教徒)人數約當6萬,非常稀少,應該跟原住民一樣給予保障,
最好他們的教名(入教時為其取的名稱如伊斯哈克等,多取自其古蘭經經典)可以登記在身份證上,還拜託娘娘保障他們。
當他講到4個太太的源流,說到曾經有個男性跑去清真寺說要入教,
原因是可以娶4個太太,於是馬教長說,我跟你說條件,念了段古蘭經文:「為了照顧孤兒們,可以娶他們的媽媽二、三、四等,但是要公平唷!!」
這位男性不解,想說你跟我講二、三、四等就好了,前面那段跟後面那段是什麼意思?
原來真主主張照顧孤兒,在古阿拉伯世界裡重男輕女,寡母的幼子最為可憐,因此能力許可的教徒們可以多娶孤兒的媽媽。
但是要均等的照顧他們,而且要預立遺囑分配好身後的事情與財產。
話鋒一轉轉到王永慶,馬教長說:你們看看王永慶先生,最近被抓到了第4個太太~~~~他還不是個穆斯林捏!而且他還沒有把遺囑立好!!!這在我們伊斯蘭是不允許的!
講完全場哄堂大笑。
這幾年辦理宗教業務,看到也接觸到很多大師,各宗教都有,真的領袖、大師涵養都很好。
學術水準也夠,反倒是信徒們....
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我們出的宗教季刊,其實宗教有很多有趣的哲理,值得我們去思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