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莫名又開始對部落格懶散了(肘擊)。

但是同樣的基於不想以後啥都想不起來,還是繼續紀錄一下我家狗仔的燒錢史吧!

100.4.21 黑妞在前次複診以後,精神與身體狀況都不賴。

100.4.25 黑妞溫灸時趁機跳下沙發。著地時明顯有疼痛感,重新溫灸時左側肌膚會伸縮,感覺左側痛感很明確。

100.4.26 晚間,黑妞嘔吐,把所有飼料全吐出來。

100.4.27 早上早餐吃完大概2小時,接近11點時再次大吐,整張狗床全都是飼料,只有一角落剛好容納他的身體。

100.4.28 黑妞芸林複診。便秘很嚴重又嘔吐的原因是?

溫灸太勤勞了!

天氣變化也是影響溫灸效果的因素,剛好這一陣子太熱,導致太燥,黑妞的脊椎裡外氣都很充足,一般有受傷的脊椎在溫灸時會有黏滯感,有好轉的話溫灸時觸感就會變的很滑順,很好帶過去的感覺(抓小何的手示範)。

黑妞的脊椎周遭氣太足,導致一整塊都硬梆梆的。

加上他有跳下沙發的經驗,拉傷以及過燥導致便秘,由於肚子都是大便,因此食物無法下到腸胃,只好全部都吐出來。

(我本來以為是吐太多所以沒大便,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醫生用類似推拿的刮痧方式幫他把氣散到其他地方,因為氣足釋放掉太可惜,不過一般我們沒學過中醫的話,刮痧或推拿也沒有辦法把氣引導到別處就是了。

1000424.jpg

針對便秘針了頭頂一針,(院長我也便秘很嚴重耶.....)

黑0424.JPG  

這一禮拜除了原本的藥物外還加開了軟便劑,此外本週禁止溫灸。

蔡院長有學過氣功,他說可以用類似刮痧的手法幫黑妞把氣散掉。

(不過沒學過氣功的我們作這樣反推的動作也沒用,因為不會發功)。

今天還遇到阿米哥家~好像是騎乘過度腰又閃到了(噗)

本週開銷:軟便劑+藥物+診療費1450元(好貴的軟便劑)

100.4.29 投軟便劑,但黑妞沒有大便。打電話去問醫生,說要是第二天再不大便要趕快回診。

100.4.30 黑妞上午還不大便,不過下午就順利的大出超粗的便便了!堪稱完璧的大便!!

100.5.1  我去看了花博感恩週,在進入真相館等待去看3D影片時,接到芸林關切黑妞狀況的電話~揪甘心!!!!

100.5.2  持續服用軟便劑的黑妞又不大便。但食慾依舊很好!

100.5.3  黑妞看起來好像好了,會開始機八叫外,也會一直推籠子想要出來玩!

100.5.6 黑妞複診。蔡院長說黑妞即將畢業囉!!!!!!

溫灸改成3天一次。

然後因為這段期間黑妞容易進入得意忘形的階段,嚴格禁止跳躍、人立、追逐等過度活動的動作!

超酸穴道.JPG  

等2週以後再回診就好囉!

0506.JPG  

感覺黑妞這次病況恢復的很讚,整個表情超機八的!

本週費用1700元。

100.5.19 黑妞再度複診。可以畢業啦!!!!!!

蔡院長說看診四次就畢業的很少見!

但要持續每週溫灸一次,直到夏天結束。

這次氣還是有點太足。(不好意思說因為日曆忘記撕掉,重複多做一天溫灸了我)

最近不太常帶相機,用安琪的手機拍照。

0519.JPG  

幫他扎頭上的穴道(很像我在整骨時老師幫我扎的幫助睡眠與鎮定的穴道),針到一半軟針竟然不見了!!!!

(後來在我的包包裡面找到?)

蔡院長很有趣,由於這個頭頂的穴道很像我們去治療睡眠障礙時常扎的穴道,用來鎮定心神的。

於是我跟安琪很熱烈的討論起穴位的事情,蔡院長也很有興趣的跟我們聊,突然定著看安琪一會兒說:你是不是第一次有來?那個睡眠不好的人?

(まあ~醫生這種事情就不需要記得這麼深刻了吧!?)

蔡醫生.JPG  

這張照片只是想讓大家看到蔡醫生的背影啦!

不爽的臉.JPG  

總覺得黑妞這兩週針灸的臉都不太爽?!到底有啥好跩的!?

總之,經歷過長途跋涉多次的黑妞終於可以畢業了啊!

他最近也會追著趴妃跑(得意過度了),當然我還是會禁止他跳上跳下,也盡量都抱他上下沙發,受傷過後黑妞比較知道這種運動對他身體不好,除了很想偷吃東西外,幾乎都只在地板上等候我的垂青!(好乖)

本週仍然是兩個禮拜份的軟便劑與藥物費用1700元。

那,黑妞針灸的總花費,從路加、沐恩到芸林。

不算交通費用的話,光X光片、血檢、溫灸包與藥物費,total花了10,520元!

而且黑妞還沒洗牙(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