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44[1]  

小桃是大部分母奶的寶寶,說大部分母奶是因為晚上為了不夜奶都給他喝配方奶。

小何之前就想要讓他嘗試副食品,還大包大攬說他要煮!不過媽媽覺得熬稀飯狠累,跟他說買米精就好~

買的是Hipp的有機寶寶免敏純米精。

之前我已經先訂了小雨麻的食譜還有菜市場的營養學這兩本寶寶副食品食譜,書上都說四個月可以開始給,不過小桃遲遲沒有想吃大人食物的慾望,所以媽媽也理所當然的偷懶繼續餵奶~但小何很想讓寶寶快點學會吃飯!讓寶寶更快融入我們的生活,可以減輕我們的負擔,爸爸很認真的上網查了資料,不僅僅是滿四個月,如果寶寶體重滿出生時的兩倍,生理狀況出現趴著時撐起頭部、自己能稍微保持坐姿、喜歡吃手也可以嘗試給他吃副食品。

依照月子中心給我的出院照顧守則,小桃出月子時每餐可以喝到120ML的母奶,月子中心建議每七天增加10ml給他,但中間我想要轉親餵沒有成功,小桃奶量曾經有大跌至40ML超低標,目前大概也沒有喝到標準的150ML,不過因為他出生就大欉(3129G)所以就算沒吃很多感覺還是長得很碩大。

儘管如此還是有點擔心他喝奶量不夠,我希望養出很夯拎的寶寶,所以爸爸說今天來試看看吧!就選兒童節來試副食品囉~

網路上很多種餵法,爸爸說依照小兒科醫生建議,先餵米糊再餵母奶。

我之前看喂!請問百歲醫生在家嗎?作者是先親餵後在把米精混在母奶中給寶寶試,主要想看看小桃反應,所以調了米糊餐比例(60CC米精粉加40-50CC溫開水調成)

DSC00660[1]  

先讓小桃看看新的食物!表情蠻認真的啊!

DSC00662  

有點勉強的吃了一口。

DSC00664  

好像蠻開心的呢!於是爸爸又再餵了一口,這次好像不太爽了~

DSC00666  

直接吐了出來,還有點痞痞的看爸爸。

爸爸蠻不死心了又再餵一次,這次臉很臭!

DSC00705  

吃完直接用很微妙的表情看爸爸

DSC00710  

首次嘗試吃了四五口吧!

後面胃口突然變的很好,把一整罐母奶全部喝光光!

大概是發現竟然有比母奶更難吃的食物?!

小何晚上本來還要在繼續試的(目標是挑戰三餐模式),

但我想剛開始還是先維持早上給他嘗試一餐就好,剛開始還是先慢慢來,感覺小桃寶寶興趣不高。

再者也可以觀察他會不會有過敏反應。←純米應該還好啦~~

最主要可能還是因為媽媽不太想煮泥弄磚啊!

(有沒有媽媽都買罐頭食物泥的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