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主婦之日(笑)。

晚餐時間終於決定要實踐諾言,親手作狗食給小臘腸們吃。

其實狗狗不是不能吃人的食物,相反的,蔬菜肉類五穀雜糧對於狗的身體也很好,只是狗狗不能吃調味品。

把握這個原則的寵食其實就是無添加醬油味精鹽巴之類的調味料囉。

之前也有嘗試很多道寵物料理,我會慢慢把食譜分享給各位,大家一起來親手做料理,讓狗狗知道你的愛唷!

備材

寵食材料.jpg 

馬鈴薯一個、高麗菜葉1.5片、蒜頭1粒、中午用剩的胡蘿蔔半個(可加可不加,原本食譜沒有紅蘿蔔,我加是為了顏色美觀)

豬絞肉50公克、吃剩下的白飯半碗(可加可不加)

(以上均為4犬份,家裡狗狗比較少的話,馬鈴薯用半個,高麗菜葉用1/3片,蒜頭用1/2粒即可唷!)

做法很簡單:

先把整顆馬鈴薯跟紅蘿蔔煮滾,這裡有個小撇步要教大家:用瓦斯爐煮滾整顆馬鈴薯跟蘿蔔很耗費瓦斯也太久,

可以用微波爐迅速的完成煮熟的任務

加熱小秘訣.jpg 

左到右:用廚房紙巾包住馬鈴薯沾濕開水(有RO的水也行),用保鮮膜包緊,放入微波爐微波5-6分鐘即可!

紅蘿蔔也如法泡製,這個方法是于美人在某個生活節目教給大家的,類似根莖類的食材都可以用這招迅速煮熟,以後要做地瓜飯也很方便唷!

煮熟後的馬鈴薯切丁,高麗菜與紅蘿蔔切成絲備用。

豬絞肉也預用微波爐煮熟後(不方便買豬絞肉的太太可以用豬里肌肉片切成肉絲代替),所有材料如下:

備料.jpg 

步驟很簡單:熱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後,把高麗菜絲跟紅蘿蔔絲及豬絞肉與馬鈴薯丁丟入鍋中快炒一分鐘

再加入白飯迅速拌炒即可起鍋囉!

寵食完成.jpg 

鏘鏘鏘!有沒有好漂亮啊!!!!

因為完全不添加調味料,所以馬鈴薯跟白飯顏色都還是一樣的潔白,馬鈴薯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因為皮似乎有很多纖維,我都沒去皮,去皮的話是比較好看。

有人說狗狗不能吃蔥薑蒜等辛香食物,但是大蒜對於提升體力的效果很優,很多賽犬據說也會添加大蒜來提升體力,

大蒜對於狗狗是屬於作用力較強的食物,所以份量不用太多,而且最好觀察狗狗吃完的反應,這是我第二次煮這道料理了,

我家臘腸們吃這道料理都沒有太大的後作用力。

這道料理的功效在於消除疲勞,由於豬肉所含的維生素B1是牛肉的10倍,可以幫助醣類的新陳代謝,轉化為身體熱量來源(葡萄糖),

非常適合需要恢復體力時食用,豬肉也有助於冷卻身體幫助在體內儲存水分,在夏天或運動後可以幫助降低體內溫度,非常適合這麼炎熱的天氣煮給家裡的狗狗吃唷!

又在等.jpg 

每次都要等待的臘腸狗~這次是煮你們的沒錯!

但是不知道哪個賤狗在我忙進忙出時在我的背後下暗器:

狗不能寵.jpg 

哪個賤狗這麼賤!?

要是我一個不注意一不小心往後踩到滑倒不就會摔倒?

然後拿著的玻璃盤就會掉到我臉上,也許會碎掉,碎片可能會割到我的動脈,我可能就會死翹翹了!!!

到底是誰這麼陰險惡毒!?

迷之聲:我覺得是機八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