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來到府城當然不能錯過碗粿跟虱目魚
厚~這兩種剛好是我的最愛,
尤其麻豆蘭的碗粿真個是料好實在、便宜又大碗。
不過我們住的是台南市,
去麻豆給他有點遠,
因此阿良聽到我的心聲,
替我們準備了愛心碗粿早餐:

搭配豆漿~很妙。
這個碗粿看起來就很好吃,
聞起來也超級香的~

淋上獨特特調醬料,
加上內裝我最愛的鴨蛋,很~好~吃~感動到要哭了我(不輸給麻豆蘭唷!)
這天天氣非常的不好,不過因為我一直唸著要買酸梅,
於是今天鎖定了安平區,由於不斷的下著貓與狗,終於逼的老吳決定要開車出門。
不過幸好下雨,本日安平老街人數不多,車輛也挺好停的。

這就是安平老街!!!!
第一站是蚵捲~台南產蚵仔,沿途都會看到阿婆在清洗或撥牡蠣殼。
由於阿婆會害羞所以我沒拍照,大家自己想像街道上3、5個阿婆圍著一大群的牡蠣殼,飄送著海風的味道,通通要變成等等我要吃的蚵捲~~哈哈哈!

這是來到安平必定要吃的陳家蚵捲,看看排隊的人潮。
台南的老店或是好吃的店面其實非常好辨識,
那些等著"撿客"的店面前絕對不會有大排長龍的人龍,秘訣就是跟著人家排隊就是了!!等候人潮很多,要先填單給服務人員~~價格還算ok啦!
個人很想嚐嚐看鮮蚵沙西米,不過有孕婦在,生冷食品是禁忌!
然後因為我很愛吃虱目魚,台南最多虱目魚專賣店,昨天因為戰力大減沒吃台南菜(專賣虱目魚的店唷!)阿良說陳家蚵捲也有賣,要嘛就順便點,不過我堅持好吃的料理必定只有招牌一種,雜的都不行(其實是個對招牌食品很講究的個性啊!),因此我們還是點了下列幾種蚵仔料理:
看起來還是很驚人啊!
兩盤蚵仔煎、
蚵捲、
蚵酥。
剛開始我們覺得蚵酥定價給他有點貴,
不過一上菜我們發現果然還是台南啊!
算是料多實在的價格。
而且蚵仔很大粒。
炸的香香酥酥的~
好好吃唷!

對於頗愛吃蚵爹的我,
這家蚵酥跟蚵捲沒有蚵爹那麼的油膩,但是一樣又香又好吃~~~想著想著又流口水了啊!

自左而右:蚵捲、蚵酥跟蚵仔煎。

吃過的蚵仔煎...哈哈哈,照這個是要讓大家知道南北差異在哪邊啦!?
有看出端倪嗎????
台南的蚵仔煎配的是豆芽菜耶!!!!!
好啦~是個爛梗。不過我跟安琪可真的覺得這樣真是妙啊!
(個人比較愛士林夜市那種配小白菜的蚵仔煎,脆度比較合適啊!)
來台南另一道不能錯過的就是周氏蝦捲,我記得我之前常常去高雄的時候,
某人帶我去吃過高雄的周氏蝦捲,那時候覺得台北的金仙魚丸店的蝦捲還比較好吃,
事實證明高雄那家可能是冒牌的唷!

其實隔個200多公尺另外有一家分店,中南部人實在很愛來分家這一檔子事,大排長龍的這家聽說是有獨門繼承的大哥開的(?)
跟鹿港玉珍齋是一樣的啊!
為了商標搶破頭鬧到分家嗎?
可是跟著人潮排隊是我們的定律,
而且這種雨天要我們再繼續走各200公尺會很想砍人~
所以我們還是要吃所謂大房開的蝦捲!!!!

左     圖  

蝦捲上菜




中間:周氏蝦捲專屬調味醬,辣椒膏一點都不辣,切!只能算是甜辣醬吧!
右圖:燒燙燙的咬一口!燒唷!

請看看蝦捲內的蝦仁,又大又青!讚讚讚啦!!!
果然還是要來台南吃正統老店才是王道啊!
周氏蝦捲好美味!
魚漿搭配的蝦仁非常的對味,蝦仁又大個,醬料。。。雖然不夠辣,不過醬油膏不錯吃,
要不是我又感受到飽了!
很想打包回去車上啃啊!

這一想想我在高雄吃到的可能是二房去偷開的唷!?哈哈哈~我有夠壞的!這家很好吃,跟高雄吃到的根本沒得比,金仙的蝦捲小多了,也沒有得比,請認明台南安平區的周氏蝦捲!才是蝦捲第一味啊!
(雨真的很大,看我的肩膀跟頭髮都淋濕了~我們是冒雨也要吃的雨神跟食神啊)
吃完兩炸類後,其實也有點乾渴,
如果喜歡吃酸甘甜的朋友,千里迢迢來到這邊,切莫錯過永泰興的蜜餞啊!

看看排隊的人潮,很驚人吧!
今天是雨天,所以人算少的勒,阿良說平常日天氣好的話,根本跟百貨週年慶有得比勒!我個人不是很愛吃蜜餞的,不過上次同事賞我ㄧ包酸甘甜,我嗑那包乾酸梅的速度簡直像個孕婦
還有化核梅、櫻花果、芒果乾、芭樂乾都很推薦。

狹長的店面進去以後密鍵就這樣大喇喇的丟成一團。
對於這種花車式的陳列方式整個激起我的敗家慾望,
當我用我不算大的手掌拿了整整滿兩手去結帳時,赫然發現荷包錢不夠
此時又不能像宜倫那樣呼喊別人來救救我!
只好悻悻然的丟回一些。。。我想老闆跟後面排隊的人應該很幹,
老闆幹的點是以為要大賺一筆,結果沒賺到,妳還把酸梅亂擺!
排隊的人一定覺得我在那邊點數酸梅共有幾包跟四處翻找零錢時很浪費他們寶貴的時間吧
接著阿良提議去安平知名的豆花。
由於雨已經太大了,我們是外帶回家吃的!

請認明安平同記豆花

宜倫一直推薦我檸檬豆花,但是憑著我敏銳的食神味覺,
檸檬酸不溜丟的配豆花???
阿良的老婆(金害,我老是忘記人家的名字,結婚對女性而言慘的地方在於妳會變成失去名字的女人,因為就有我這種老是記不住人家名字的阿笨存在,厚!記憶力真差耶我)點了一碗檸檬豆花,
果然證明食神的見解是對的,檸檬酸配上糖水與豆花並不OK~
不過紅豆跟花生都很好吃唷!
保險起見我還是點了我愛的粉圓,不過居然是小粉圓!!??
但是豆花非常的滑嫩,有著香甜黃豆香,
粉圓小歸小,還是很Q。
也算人小志氣高的一種表現吧!!!

短短兩天,也不是完整的兩天可以吃這麼多美食,
還是要謝謝老吳夫婦啦!
而且這兩天吃住全花你們的,實在是很抱歉耶!
這樣下次我們哪敢再去叨擾啊!?
介紹一下老吳,
老吳=阿良。
是我國中的同班同學,
國中時我們勢如水火,
因為老吳成績常常屬一屬二,因此他當時講話又驕傲又跩,
而且老吳個子不高,整個是機車版的人小志氣高
不過當老吳去唸了台中一中以後,第一次月考居然考了個中間名次!?
從此老吳學會謙虛怎樣寫,我們也才開始變成麻吉啦!!!!!
總之我跟安琪跟老吳為什麼現在還能這樣要好我們也不知道!?
以前我們常常笑稱一年只有春節過年返鄉見一次面的扣大,
今年安琪是跟阿良見了不只1次,
我想今年一定還要破1次的額度啦!
因為我還沒吃到山根壽司,也沒吃到台南菜!
趕快約下一攤聚會,這次換我跟安琪請你們夫婦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