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晚上又要跳倫巴了。
用"又"要,感覺是害怕多於期待。
最近擺脫了宅女的身份,
參加許多活動與課程。
某方面我也要感謝老王,
沒他這一搥敲響我的警鐘,
我大概還是渾渾噩噩的過著上班、加班、回家、吃飯及睡覺的生活。
繼續宅。

...........回到倫巴分隔線...........................
話說在聯強工作的YOYO一直參加該公司的國標舞社團。
剛好遇到新開班,我就跟著去報名了。
第一天上課前的週末跟胖子還有宜倫、阿甜、阿瑤去爬山,
諸位好同事們多麼害怕我搶不到舞伴啊!
拜託~上完課我多麼希望我沒有舞伴啊~~~~

先說說我個人舞蹈經歷。
大學的時候我參加基層文化服務隊,號稱社上的小辣妹(這是真的,絕對沒有使用誇飾法),
所有動感舞、開場舞、活力舞必然要的成員就是我。
大二認識阿旺,這位高雄女中傳奇學妹,又是個HIP HOP高手,
有這麼個學妹加持,加上常跑夜店,動感女王的封號總是跟隨著我。

但是....
社交舞真是我的障礙賽啊!
大三時我跟小寶還有嫻子擠到了超熱門的國標舞課程。
我因為舞步記不住所以跳男生舞的回憶,
突然就在老師開始講解CAKULAGA這個動作時全部一擁而上。
RUMBA在我以為是快舞,(錯!捷舞才是)
媽呀~居然是需要扭腰擺臀的慢舞,
而且是拉丁風~~~
CAKULAGA是一個拉丁語,是RUMBA舞蹈中很重要的一個技巧,
重點在於腰力!
肩膀不能動、手不能動,
只能用腰力把你的臀部斜前、斜後、重心移轉、斜前與斜後。
簡而言之就是用屁股橫寫阿拉伯數字8(有誰會以為寫國字八的!?),
肩膀要維持不動,
否則會很像史豔文跳國標!
老娘我腰力不好是出了名的,洗個臘腸狗也會閃到腰!
重點是方向感也不好,
老師啊扶著我腰,指引我斜前、斜後、重心轉移時,
我連前、後都分不清楚!
老師一副想殺人的臉~
我也怕怕怕死了!

還有舞步,
老師說要數1、2、3、4~
然後4、1開始要右前、左後、前後、轉身...
挖哩勒!
我又發現我沒有TEMPO!!!!!
於是國標舞課程非常的痛苦,
在沒有TEMPO抓不到拍子數的時候,
舞步又記不起來,
THEN連腰力都扭不上力~~~~~
我腦中大大寫滿肢障二字!
喔賣尬!
沒想到我也有淪落到.肢.障.的這一天!!!
沒想到連TEMPO都遠離了我!!!
沒想到我居然變成殘廢!

恐怖的雙人舞時,我屢屢想從我舞伴身邊神隱,
因為我常常要記腳步、就忘了手勢,
或是要記手勢、就忘了轉圈,
或是....一團亂跳!

每次老師說第1組來~
我那舞伴就無奈的笑笑拉起我的手,
接受我無數次鬼打牆的打結與羞愧。
然後我的舞伴心地很善良的說:
妳只是差一個圈的位置轉錯了!

我整個希望鑽到地底下去~
怎麼1.5個小時的課程好長好長~

連號稱恰恰都不會跳的大根,屁股也扭的比我漂亮!
大根還是個男生耶!
我腰力居然比大根差!?!?

那天舞蹈課程結束後,
我的舞伴倒了杯水給我,說辛苦我了!
我整個差點沒跪下來跟他三叩首再加五體投地!
我的舞伴心裡其實應該很想把我直接摔到鏡子前面吧!!!
於是隔天我的MSN出現了肢障的訊息與暱稱。
提醒我的挫敗。

阿通今天叫我去找小張學RUMBA,
小張傳授了我尖、根、拉、壓、轉的密技。
還說這是很輕鬆的舞步~
咳咳咳....對我而言,
訴願案還輕鬆一點。

RUMBA!我要征服你!!!

(每天用10分鐘練習CAKULAGA,腰會變瘦唷!)
(容易閃到腰的請酌量使用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