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先寫這一篇才對啊!
這個週末大家應該都在大嗑粽子吧!!??
台北有家非常有名的湖州粽,每逢端午必定造成南門市場排隊人龍,
我們再台南時就一直聽副座提起,還被規定要是哪頓飯大家搬酒搬的少了,
或是吃太慢造成行程延誤,就必須去中正區公所樓下排隊幫大家買粽子!
不過6月14日這天宜倫上午請假,突然丟了MSN給我:幫我算辦公室幾個人!?
這還用算?我們辦公室編制19人啊!?不過實際十指點兵以後發現本科共有21人,加上副座心繫湖州粽,一共22人,為了怕我數學太差算錯,我跟宜倫還不斷的在電話中確認人數與姓名。
大約中午時分,宜倫扛著兩包粽子到了辦公室:

好重的粽子啊!!!!!

這個粽子有個讓人齒頰留香的小撇步,

厲害的就在下面那塊白色的豬油,
副座形容他是入口即化、香氣四溢的豬油板條。
實在是很香、很油、很肥啊!!!
粽裡的內陷非常的簡單,一條豬油+一大片瘦豬肉!
真個是齒頰留香,這家店叫做南園,是台灣目前唯一有做湖州粽的老店,
豆沙粽聽說也很好吃,不過由於慕名前來的饕客太多,因此已經售罄了。
本店在南門市場裡面,南門市場樓下還有一家快車肉紙,也非常的好吃唷!
另外,昨天蔡妞本來已經帶了他娘親親手包的粽子要賞給大家享用,
不過由於蔡妞假敖故意等到1030才把粽子拿下去蒸,整個粽子到了12點還是冰凍的狀態!
今天她乖乖的一早就拿去炊肉粽,

這是標準的南部粽。
對,
我跟蔡妞都是雲林人,
他是北港我是西螺,
所以一看就知道同鄉的粽子啊!!






南部粽跟北部粽的差別在於兩種,南部粽是用生的米去包料,而且使用月桃葉,包好以後要用水煮熟的;北部粽則是類似包油飯,所有食材都是煮好的熟的以後用竹葉包,包好則是拿去炊熱。我比較喜歡南部粽,因為南部粽料不多,全部都靠月桃葉香氣及札實的簡單內餡(一般是蝦米、香菇、肥豬肉跟鹹蛋黃,不過蛋黃不一定有)煮出濃郁的粽葉香~~~我阿嬤也敎過我怎樣包出好粽子,不過包粽很累,從炒內裡、洗粽葉、洗糯米加上綁繩,整捆整捆包好以後還要下水撒~累翻天!
所以我學完以後全部忘光光,
蔡妞真的是本股真正的大胃食神王,
我正要跟他說我要拍內餡時他已經吃到將要見底了:

果然都是雲林粽子啊!!
好有親切感,跟我阿嬤的手工粽子很像!

這是蔡妞的午餐,好驚人的食量啊!
我吃完湖州粽已經有飽足感了,他居然連吃兩個粽子外,還有婆婆的愛心便當!!

想裝成一點都不想吃、胃口奇差無比的蔡妞。
食量方面妳贏胖子啦!
當然我也不能免俗要請辛苦的同仁們,
依照宜倫的指示訂了饒河街的鄉淳豆花,是布丁豆花,

花生粉圓布丁豆花,
這是清淡型的豆花,花生熬煮的鬆軟,粉圓很Q,豆花咻的一聲就滑到嘴巴裡!
我還替鵬跟敏公主跟麥秘書各訂了一杯,當我跟鵬說待會來領豆花時,
鵬說我實在太善良了,跟敏公主比起來,我在相簿裡面羞辱他的火候讓鵬覺得疲軟無力,而我居然還幫她跟小敏買豆花!?
我只能跟鵬說我一向就是這樣慈悲為懷,不會因為某人平日的挑釁就在相簿裡反制回去外,我這人就是喜歡與人為善~~~跟小敏比較起來,我根本就是個小天使啊!

這是外表美麗有氣質,腦將卻很黃,嘴巴狠毒的敏股長。
拿豆花手短,不得以在暱稱中稱讚我為全局最瘦最節省的股長,真的是為了豆花
大家通通轉型為小甜心啊!


這也是一心一意要轉型為禮俗小甜心的綺姐,
聽到我也幫他買了豆花立刻起身說我一直都是個瓜子臉
不過並是個容易被激怒的小甜心,當小敏說他連瑞鋼的一跟汗毛都比不上,
立刻發怒叫小敏快滾
我可不像某人這麼昏庸,我可是喜歡聽魏徵鑑言的明君!
所以我真的覺得鵬你一定要來三科,有話直說都不會被批評成晉惠帝!
而且你再黑也都有嘴賤胖子比你還黑~~
會提早到14日就先吃粽子慶祝端午的梗在於某大爺,

因為阿甜大爺15號要休假,而且她剛剛跟民眾吵完架,
心情極度不爽中,還不准我們討論粽子及端午節計畫!
所以大家配合她在14號就先吃粽子與豆花。
我只能說阿甜你不要再跟民眾吵架了!
我真的很怕你在辦公室裡面中風啊!!!
而且妳是想要收幾百封市長信箱啊!?
看你跟民眾對罵的狠勁連老娘都甘拜下風耶!

吃完粽子跟豆花以後大滿足,脫離中風危機的阿甜大爺。
有開心了吼!!??
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粽子不要吃太多唷!
容易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