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補清明節的文,其實我發現我可以來個四季系列。
捲、游、中團購精選、冬...(看那時候的代表作產生後再說吧)。
就照我想的意思來補文章吧。

今年清明節帶著PP蛋跟小何回台中老家。
我是阿公阿媽拉拔大的孩子,高中之前都住在這片紅門後,

這個庭院總讓我很想趕快返回台中。
一開門就會看到阿公看電視的背影。
一進門就會看到阿媽準備好的好料。
如此熟悉。

這片院子是阿公身體好的時候一手整起來的。
山茶花、釋枷樹、木瓜、還有數不盡的植物、水果、花草、盆栽。
阿公阿媽年紀都很大了,這幾年身體都不是很好,
礙於工作關係,週末常常要辦活動加班,只能利用一天往返臺北台中,一解思念之苦。

這是往我樓上房間的樓梯。
以前我家的狗都只能綁在這裡,寶尼跟阿蛋很不習慣這種待遇。
阿媽老是說養這麼多狗是要幹嘛?
但是又忍不住一直丟東西給他們吃!
既然標題是春捲,要來說說阿媽的手工藝。
我阿媽很會煮菜,新年時的炸肉丸、清明春捲、端午肉粽,
以前每個節日我都能好好朵頤,
這幾年阿媽身體每下愈況,
炸肉丸、肉粽這些費力的食物都很少處理了,而我老是學也學不會。
春捲是阿媽疼惜孫女的表現,405那天因為辦公無法回去,阿媽很失望但卻也沒說什麼,
隔天一早我跟他說我要下去看他,
阿媽竟然跑了幾間市場去補春捲皮,聽阿媽叨叨唸說春捲昨天就被都被你弟弟、么叔跟三叔吃光光,突然要回來我只好趕快去買別家的春捲皮,也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唉,孫女不孝,不能好好孝順阿媽卻還讓阿媽替我張羅這麼多東西。

別小看小小春捲,阿媽要準備這麼多東西跟配料!
春捲包法:

攤開春捲皮後,灑上花生粉打底。

接著撒上乾料理:炒蛋拌大蒜、菜圃。

接著鋪蔬菜,市面上的春捲都只有少少的料,
阿媽的總是準備許多許多蔬菜:高麗菜、蘿蔔絲、豆芽菜、、、、不夠可以隨時加點!

連肉也準備了豬肉跟雞肉兩種,

捲捲捲、、、春捲完成啦!!!!

台中天氣一向很晴朗。
阿媽口口聲聲說狗很麻煩,卻又一直督促我帶他們去外面放尿~

回來這幾個還給老娘躺玄關。
涼的勒!其實是膽小兼俗仔,不敢進客廳!

我家這邊還不賴吧~房價很低~又多是透天的~

PP也很高興~
其實這幾次回去看阿公,精神越來越不好了,
已經寄不住太多事情,也聽不清楚太多話。
唉~這春捲,我知道以我身材實在不宜多吃太多,
但怕沒幾年可吃...硬是吃了兩、三捲。
阿公阿媽,請給我多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