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租了兩片電影回家看。
第一部是決勝21點。
講的是MIT的菁英學生在賭城算牌體驗人生的故事。
據說是真人真事改編。
好屌!
MIT跟哈佛是美國知名學府,在我心目中地位非常崇高。
我大學時期有個副教授超兇,
每個禮拜給的PAPER都將近數百頁,第一個禮拜上課時老師就說:
你們這些小王八蛋,我可是拿哈佛跟MIT的標準來要求你們,
不喜歡自動唸書、不喜歡自發性思考、不喜歡觸類旁通的小鬼們趕快退選,我不要教你們這些廢物!!!!
跩吧?!
因為我們那位教授本身就是麻省跟哈佛畢業的高材生~~~
印象中他老是撫摸著他的MIT畢業戒指跟哈佛畢業領帶夾,
說他放棄哈佛跟MIT學歷帶給他的月薪30萬跟2位聰慧的秘書,專屬辦公室及專車,
來教導我們這些敢選他的小王八蛋,我們更要好好唸書努力學習。
他的課有幾堂:
國際關係與政治、政治經濟學與中共政治發展與兩岸關係(詳細課程我忘記了~不過大概就是這兩門名稱)
當時我不知道是吃了什麼藥選了他的課?
中共的第一週課程書單是:驚蟄中國、毛澤東的私人醫生、還有一本將近600頁的中國政治發展。
政治經濟學的第一週書單則是KURGMAN(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的沿街叫賣的繁榮、GILPIN的國際關係...
還有很多很多光看書名是我一輩子不會去翻,實際念起來竟然超級好看的書。
前兩個禮拜我幾乎週週被罵,
因為退選的人多,整門課就小貓2、3隻,老師最愛點名,
來美國大學生那套:
對於克魯曼講述經濟衰退時,政府應該提供稅賦優惠blabla...你們有什麼看法?
(通常大家都不會主動舉手說要回答,所以老師也很習慣的點名)
投一兩個禮拜我整個講的沒頭沒尾,毫無邏輯性可言,
接著就會看到我們老師皺著眉、歪著嘴問我:廢話夠了沒有?
哈~當時竟有勇氣繼續修課也真的很妙,畢竟這是臺灣的大學沒有的上課體驗,
甚至我上研究所時也沒這樣問~~~
當時覺得我的老師好聰明,腦袋好靈光,竟然可以從兩所菁英學校畢業~
被他羞辱也是應該的!!!!

後來每次看到美國名校介紹,舉凡柏克萊、南加大、哈佛、MIT....
我都會盯睛的注意他們學生的特質
大抵就是聰明、多元、具原創性、自主思考、、、、
大概是過過乾癮~畢竟知道自己不是名校的料,
每次都覺得他們這些名校中的名校中的學生真的好厲害!
決勝21點劇情還算屬於峰迴路轉,
感覺最後的皆大歡喜似乎是電影必要的結局,
倒是小何最關注的:
牌值到底怎樣算?
我想我們非麻省理工的大概也搞不懂~

還不賴看,凱文史貝西飾演壞壞心術不正的老師剛剛好,
中間有一小段小小沈悶,
不會失去流暢性~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