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子說我怎麼突然增加這麼多篇文章?因為檢舉案太多常常被留下來的我,有時候決定以寫網誌抒發不爽的情緒。
以致於港澳自由行終於可以前進到第二天。
話說澳門這個地方是個彈丸之地,不大但是富涵古蹟、美食、西方文化、酒店、賭場、、、
在葡萄牙殖民的歷史中有著多面向的風情,因此澳門也有許多區域:填海新生地的路「乙水」區、本島新口岸酒店區、大三巴區、荷蘭園區、「乙水」仔區、路環區、、、短短兩天實在沒辦法跑完,本來想說要去吃知名的安德魯餅店的蛋躂,但是位於路環區實在太遠,加上好像更多好吃好看的聚集在大三巴區,也就是本島議事廳前地那一帶,第二天一早我們就搭乘穿梭巴士前往金莎酒店,直接打D到議事廳(亭)前地!

註:澳門的TAXI是小黑...不是啦,澳門的路程計費與跳表計價與臺灣差不多,起跳大約是臺幣80元,人民幣、港幣或澳門幣均收,不過不找補,因此小何說在澳門可以打D,如果到香港就盡量利用地鐵或捷運或丁丁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這台TAXI有王力宏演唱會消息,所以小何還特別幫他拍下來!


這裡就是議事廳前地。
澳門知名的景點之一,這附近有勝利茶餐廳、手信專賣店、成記的粥、義順的燉奶、榮記荳花、、、這裡就是要吃的地區啦!因為威尼斯人酒店的早餐偏貴,樣式也普通,導覽手冊有說議事廳前地很多好料,有些只賣到中午甚至賣完為止,我兩早餐沒吃就急忙來到此區~

議事廳前地面積約3700平方米,是澳門重要的心臟地帶,是一個漏斗型的廣場,也是早期葡萄牙人統治的行政中心,手冊上介紹身處此地彷彿來到歐洲,盡是色彩繽紛的葡國風情,波浪紋的地板裝飾以及歷史建築物,此區周邊也有許多購物與美食天堂。

議事廳前地周邊的建物很整齊劃一,非常方正也色彩多變。

在議事廳前地對面的民政總署大樓,小何說我可以調過來這邊上班

這裡在明朝的時候是中葡官員會面的地方,葡萄牙人在1784年買下以後改為議事大樓,歷經200多年歷史,不過我沒有進去裡面看看辦公人員怎樣辦公,

要是不小心被公安抓走怎麼辦?!哈哈!!!!

在這邊景色雖然很美不過肚子也餓很大,小何看著地圖說:咦!?昨天我們再走一下下就走到這裡咧!?

老娘:拜託昨天走到腿快斷了,晚上到這邊能拍這麼多相片嘛?!

看導覽手冊說這區周邊有很多景點與餐廳,我ㄧ翻就嚷嚷著要吃成記的魚片粥、添發的碗仔翅、杏香園甜品、瑪嘉烈蛋撻、、、、不過到底是小何比較會認路,交由他安排觀光客海吃行程。首先來到勝利茶餐廳,聽說大利來記以外這家的豬扒飽也不賴,

沿途先經過了三街關帝廟:

對於關聖帝君有著深厚感情的我對於澳門知名的關帝廟規模這麼小有點失望,其實從宗教建築物可以窺出信仰的盛行度以及流行度,

廟宇在澳門地區也許不是那麼的受重視吧!?使用的裝飾很明顯的非常簡約,連門柱的的石雕都只有一小塊,不過很有趣的是他們也有陪祀神,甚至在關帝廟前面搭蓋小小的福德祠供奉土地公,同樣也有著太歲星君的信仰!廟宇很小,走進去就看到關聖帝君的神像,幾乎沒有廟埕可言!小何說也許是當時籌建的背景大家都很窮吧!?但是台灣很多廟宇在草創初期也都是十分的簡陋,甚有使用茅草房搭蓋以後擴展成為遍佈全世界五大洲的慈濟。所以我個人解讀還是道教信仰在澳門不紅。

沿著三街走出去轉角就可以看到勝利茶餐廳:

很窄小的鋪子,菜單是請人家設計的捏!

同樣也有菜單障礙的我們又有看沒懂,想問老闆不過年長的也不太懂普通話,小何說聽說來澳門要吃看看腸什麼的,聽說很好吃!

於是我跟他說就點看不懂的啦!點腸仔通粉!然後我們點豬扒飽!推薦耶!飲料就喝蜜立克好了!

小何還想試圖說服我說要不要點一些比較普通的看得懂的!?

我還大言不慚的說:要有點冒險精神啦!!!!!出來玩就給他點下去就對了!

結果,上來的腸仔通粉是。。。。。

靠!我最討厭的香腸通心粉啦!幹!還煮成湯的

以上都是腸仔通粉套餐A組的商品,附上一個普通的火腿三文治以及水質很差以至於不是很好喝的熱奶茶。

接著是我的豬扒飽套餐:

豬扒飽是炸的!份量很足,不過小何嫌肉太乾沒有他媽媽做的好吃,我個人道是挺喜歡的!

右邊的蜜立克經過品嚐以後發現原來是以前的麥精,台灣好像有進過好立克!?

這樣加起來大概折合台幣150元左右!?

吃飽以後我跟小何說要趕快去找成記魚片粥,因為成記指賣到中午,甚至賣完為止。

成記看地圖也是在議事廳附近,於是我們又走回去議事廳前地。

沿著新馬路要找營地大街的交叉口,卻是沒找到?!

反而繞一圈經過鉅記手信(類似台灣的等路的意思,也就是名產)

剛好看到他的招牌寫道:

葡式蛋撻第一名!既然安德魯沒吃到,瑪嘉烈又不一定走得到,她又說自己賣的比**烈及**魯好,那買一個試試看!

熱騰騰的剛出爐哩!!!

澳門的蛋撻應該要特別好吃才對!!!

不過實際上我覺得香味跟調味普普,台灣的KFC是比較甜一點但是好像比較好吃呢!

這時我又熊熊想起即將賣光的成記粥店!

新馬路與營地大街交叉口啊!?怎麼會走一走跑到福隆新街呢?

又拉著小何不死心的從議事廳前地的新馬路開始走起。。。。。

此時,小何說在這裡!!!!!!

ㄟㄟㄟㄟㄟㄟ!!!!!!!!

我說老闆啊!你這裡哪叫交叉口啊!?

可以看見這粥太出名,老闆已經在收攤了!

跟我們一樣錯過成記粥品的顧客,超失望的!唉!我的魚片粥。。。。

為了證明我們找到的這家是真正有名的粥,拍了攤位照片以外還拍了報紙介紹:

蔡瀾推薦的捏!不是蓋的吧!
馬的,澳門的路可以再難找一點啊!?
吃不到粥(其實吃完豬扒飽也真的有點撐)我們很失望的回到議事廳前地去觀賞一下所謂大三巴區,聽說充斥著世界遺產。
世界遺產捏!
台灣好像還沒有景點被列入世界遺產(我印象最近有個地方有,但是記性不好,吳哥是我記得的世界遺產!哈)

因應著葡萄牙人殖民的關係,澳門有許多的教堂。

在議事廳前地民政總署的對面知名的浪漫玫瑰堂。

整個色彩使用黃色系的建物搭配綠色的窗戶設計非常鮮明。

在1587年由西班牙人改建,由於所採用的建材為樟版,又稱為板樟堂。1874年曾因為施火又改建,具有濃烈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裡面並有珍藏改建時拆除下來的文物多達300多件!!!

由於小何說吃太飽,我們也不想過於趕進度,於是進去看看他的內部以及文物。

內部也是巴洛克式建築,台灣的羅東聖母堂是唯一採用巴洛克式建築的教堂,澳門比比皆是。

虔誠的教徒們在裡面禱告。

大概辦宗教辦久了,宗教觀摩的習慣出現一直拍神啊裝潢啦之類的!

這位好像是傳教的傳教士,還是教堂的興建者?特別有做一個他的像供奉著,我印象參觀羅東的聖母堂時,神父說台灣的天主教是有拜拜的,

他們有香爐也有偶像崇拜,他們的聖母還是穿著清朝格格的衣服!

這裡也可以看出天主教跟基督教一點點不同,神像跟人像,是那麼莊嚴肅穆。

蠟燭不知道用來做什麼的!?聖方濟個好像是一個傳教派?!

如果我是教徒我一定會對這個玫瑰堂的莊嚴感動不已!

好漂亮!而且意外的也讓人有安寧感受。

右方是玫瑰堂的文物展示館,是重建時搶救的文物。

共有五層樓的收藏,非常的豐富。

包含祭袍、法物、聖杯、聖觖、各式雕刻、無原罪聖母像、刺繡以及許多聖方濟個的聖徒像等等。

我一路狂拍。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文物太多,以至於標示牌做的太小,所有的文物旁邊都用蚊子大小的數字編碼,

對照看解說很累。

臨走前我叫小何把在機場換到的小小幾分的澳門幣奉獻給玫瑰堂,一來那些硬幣我們用不上,二來我覺得文物的保存還是需要奉獻與維護的!

(帶黑妞去放尿,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