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很多不務正業的小說,今天要來推薦的是西半球著作的我的天師女友及風流天師兩套。

Yes,兩套書一共20本,前一陣子都栽在這套系列中囉。

GR.jpg 

(圖片擷取自普天出版社網站)

作者介紹:

西半球

  本名方曉,廣東省汕頭人氏。自小喜歡看各種小說,從武俠到玄幻,所愛甚多,尤喜靈異。2007年因鬧書荒,故起舞文弄墨之念,並一發不可收拾,開始在網路上創作靈異與言情結合,游走於虛幻與現實之間的故事。期盼將自己做過的夢,和更多人分享。著有《我的天師女友》……等書。

我的天師女友故事大綱:

      兩個「死鬼」亂點鴛鴦譜,讓八字超輕、整天活見鬼的「衰咖」王強身邊多出一個莫名其妙的未婚妻。這位美女,居然還是法力非凡的天師後裔!

  平凡的生活,從此開始不平凡。伴隨兩人的結識、相知,惡鬼妖魔開始出籠,圍繞著他們,引發層出不窮的驚險危機。公司命案、鬧鬼旅店、詭異兇村、校園神秘區域……接踵而來的離奇案件,是純屬厲鬼作祟,還是掩埋著更令人驚駭的內情?

  鬼影幢幢,危機四伏,隱藏在幕後的黑手,究竟有著什麼目的?
  且看身懷靈能力的倒楣白領男與他的天師女友,如何攜手克敵,化險為夷!

這套書寫的是女強男小的抓鬼故事,男主角王強是個八字超輕的男人,一不小心撞上了上班地點的厲鬼,差點被索了命,

也因此遇到了女主角小夏,開始了一連串抓鬼歷險,前面6集都迴繞在抓鬼的情節,

有些撞鬼情節還真的有點給他恐怖到,而且對話與劇情不失詼諧,真的是一拿起來就欲罷不能。

而且女主角強大凶悍,男主角平凡懦弱的設定,雖有點我的野蠻女友的味道,但是也能創造出另一番氣象。

這點倒是難能可貴,不過後來轉化到蚩尤轉世、女媧遺傳血脈半神血統,是有點轉太大,不過其實還算是努力把他收在一個符合中國上古神話的線裡面,我覺得還算合理。

這套書真的挺好看,推薦指數:

B.jpg 

(照片取自普天出版社網站)

風流天師是我的天師女友第2部,在我的天師女友結局有預留伏筆,

但是跟第一部抓鬼不同,是以妖怪為主,不過第2部我怎麼覺得有點抄襲都市妖的感覺呢?男主角 馬嘯風有很多個妖怪朋友,地狼羅迪(跟都市妖的劉地音好像,也設定成風流英俊愛泡夜店的強大妖怪)、也有畢方朱小小,還燒的一手好菜(燒好菜這設定跟都市妖的瑰兒也很像,畢方與人類生活依賴人類,跟火兒與周影一起生活,依賴周影的設定也好像,不過周影是妖怪),就連妖怪也出現了影魅這妖怪,總之就好像是都市妖的實戰版,還拉上了西方的吸血鬼與聖騎士,而且透過千年狐妖胡小仙與地郎羅迪的口吻,趁著清末民初跟西方妖怪大打一場,發現西方妖怪實力很弱,感覺是有點民族主義作祟要替中國出一點氣!

老實說第2部比較難以下嚥,一來是因為都市妖的寫作與閱讀在前,已經習慣都市妖故事情結中形象鮮明的妖怪了,

感覺好像是換了一個場景,同樣的妖怪在演新劇本。

而且這第2部出現很多類似美少女戰士變身的台詞,諸如:影之刃,強化!變身!(隨便亂湊的,書中使用的是很艱澀的台詞我記不住)

讓我整個有點小倒彈,但是已經起了頭又捨不得放下去(一開始太信任作者,一口氣租了8本回家,不看完好浪費錢啊!!!)

後面轉到紫微斗數3兇星也是轉很大,不過可以感受到作者的企圖心啦!

推薦指數:2.5顆

(如果喜歡中西方大戰的喬段,還是可以一讀,我覺得大概在第3集以後我就有點不來勁了)

題外話:

雖然這套書第2部我不是很愛,但是整體來說大陸的企圖與視野比臺灣廣很多,

小說創作題材不會僅僅侷限在言情羅曼史系列,

而且劇情中引用的紫微斗數、道術、命理或是歷史背景與地理環境介紹,都有憑有據,論理也很清晰,

不用功讀個幾年書,是還寫不出這類故事,這點臺灣的作家應該要加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