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前往東方明珠的上海了!

自從去年抽中世博會門票以後,我就蠻想去上海看看,一來免費門票不去白不去;二來中國這幾年傾全國之力締造國際展覽與運動盛會,光看看國民黨前洗錢中心也是值得。

不過由於燈節期間擔心議會質詢期間撞期以及一些啦哩啦雜的問題,原本要訂南龍的行程沒訂成改定台航吉帝世博自行行,

台航這次安排的很差,本來說18日凌晨6點的港轉飛機,到最後確認變成18日上午十一點港轉,抵達上海都下午四點半了!

回程也是由原本23日清晨抵達桃園變成22日晚上九點抵達桃園。去頭去尾這次大概真的也只能把重心放在世博會上。

買了書也看了衣些報導,本來打算放棄A片區,因為對中國館與台灣館沒啥興趣,但是我一心想去的法國與德國館似乎也是大熱門,

剛上世博會官網論壇看了一下,心都涼了大半。

以下摘錄大陸網友風中百合的世博觀賞建議

...今天我想就50万这样客流量的情况下,写一点看馆的实战经验给大家参考一下! 今天在园区里,看到很多游客东张西望,不停的在对比到底哪个馆排队的人多人少,其实这样做是很不明智的,你来世博的时间是有限的,这样做既耗体力又浪费时间,因为当你每次比较完哪个馆人少再回来排队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的队伍怎么一下子又加长了?在世博园里,当你犹豫那几分钟的时间,就会为自己带来更长的排队时间!所以千万不能犹豫不决,要不抛弃,不放弃,锁定目标,勇敢排队

首先我把今天我所看到的各个热门馆的排队时间写出来给大家参考对比一下!上汽通用  2小时  民营企业 1个半小时  航空馆 2个半小时  信息通信  2小时 石油馆  4个半小时  可口可乐馆 1个半小时  太空家园馆  2个小时  城市足迹馆 2个半小时  日本产业馆  3个半小时  中国馆  拿了预约券还要排1个半小时  沙特 5个半小时  西班牙 3个小时  瑞士馆  4个小时  德国馆  4个小时  法国馆 3个小时  “飞碟”演艺中心的电梯口  1个半小时  由于我看馆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不能所有的馆都去看他们的排队时间,但是很多超级热门的馆还是看了的,其他没看到的热门馆也就和这些差不多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总结了几点小小的经验给大家参考!

一、带好折叠凳     这个很重要  它可以让你在支撑不下去的时候给你力量!

二、带好零食         它可以让你感觉排队的时间没有那么长!

三、事先做好功课   A  B  C  D  E片区中找出自己最最想看的一个热门馆和几场好看的演出!

四、牢记演出的时间  它可以让你在什么馆都看不到的情况下也觉得没有白来一次世博会!

五、不抛弃,不放弃,锁定目标,勇敢的排队

六、如果有哪个馆排队时间超过4小时,(4小时为极限)那就不要去排了

经验不多,就这么六条,希望能给准备去世博的朋友一点帮助,如果能用上它,相信你一定能在50万客流量的情况下,看到几个自己喜欢的热门馆!

 

感覺很累~~勇敢排隊。。。。。

 

 

風雨雲補充知識:

百合小姐,你真热心,这么快又发帖子了。你的帖子很适用,我想补充几点,让关心世博的朋友看了会觉得更适用。
1、到气象馆看彩虹,是在馆外,与太阳照射到气象馆喷雾的角度有关,好象是在下午。
2、到荷兰馆上到最高层,可以看到英国馆的全貌。
3、太空家园馆中,利用抠像技术,可以让自己进入太空,像宇航员一样在太空行走。花钱可以买这张相片,不要也可以。
4、航空馆还有个体验区,可以体验真飞机,但也要排队。
5、上汽通用馆看完后,有那几款概念车玩具模型,买一个给孩子,无疑,是最好的节日礼物,但是有点贵哟。
     另外,家长们早上进园时,一定要拿当日的节目单。有很多节目哟! 即便是忘了,可以关注园中随处可见的大屏幕,上面滚动播出节目单。

 

百合也推薦了一些園區裡的餐廳:

浦西E片:1、民企联合馆内的老娘舅,套产在23-28元之间一荤一素一客蒸蛋,还有鸡翅和饮料可以购买,推荐理由;比较实惠,可以吃饱!相比外面 40-50的小吃广场好很多.2、船舶馆三楼的自助餐厅,大人98元每位/1.2米以下儿童50元,推荐理由;就餐环境比较好而且风景确实不错.3、法国罗阿大区馆,4楼法国餐厅,平均300出头一个人,享受正宗法国大餐,味道不错!法国餐厅预约电话:52539518
浦西D片:1、可口可乐馆旁边的五芳斋,里面的蛋黄肉粽5元一个,帮你剥好了,食用方便!2、思科馆旁边的肯德基,都是套餐,35元左右一份,没有单点的!3、必胜客,价格和肯德基差不多,也全部都是套餐形式!4、日本产业馆下面的日本章鱼小丸子,还有鳗鱼饭25元左右,吃的人很多的!
A片区中国馆附近的味千拉面吃饭,一碗拉面35元,虾有5~6个,很新鲜的;在中国馆附近的味千拉面隔壁是功德林素面馆,面基本是二十元以上一碗,量不多,正好够吃,饭量大的男士可能要加餐的,还可以点菜,套餐八十元一份。
C片区的西班牙餐厅,我吃的是西班牙风味的海鲜饭,80元一份,啤酒25元一杯,蒜味虾90元,土豆饼80元一个,贵!但是环境很好,在餐厅里休息,比在外面的遮阳伞下坐着要舒服很多,这样想的话,也就觉得值了。←這個我想去吃看看!
世博演艺中心六楼,电影院旁,东京餐厅,吃套餐的,38元一份套餐打折到25元,推荐它不是因为好吃,而是地段一流,可以从它家走到走廊外看风景,亚洲片区一览无余。人超级少。
浦东主题馆旁边的康师傅私房牛肉面,30元一碗,味道很赞。

接著看到熱門的中國館的預約票取得方式:

引自世博論壇網友風雨雲的發文

  说起拿中国馆预约券,真是可笑。原想中国馆不拆,以后再看。可后来一想不对劲,按中国馆一天接待5万人计算,一年365天,一天都不休息,也只能接待1825万人。如果中国人有5千万人想看中国馆,加上外国游客,那就是说,三年之内都要像这样排队,那还不如赶早。于是,我萌发了去拿中国馆预约券的念头。首先是选择路口!我住7号线某站附近,曾经从耀华路(6号门)下车,进园一次,自认为对这个入口还算熟悉,结果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那天,是5月11号,入园人还不多,早上7点不到就到达耀华路站,下车一路小跑,出了地铁口,园区外黑压压一片站满了人,被拦在黄色栏杆外。大约7点半过了,黄色栏杆开了,虽然是单队进入,一进去就看见大家拼命的跑。我们一行三人也跟着使劲跑,跑到楼梯前,她们俩想等我,我说:“你们快跑,别等我,只能管你们自己了”。这种场景简直就像逃难!看见她们上了楼梯,我发现旁边有自动扶梯,自动扶梯上的人也在拼命往上跑,想喊她们,她们已经上了一半了,这时我看见楼梯上有人跑跑,有人歇歇,喘着粗气,要说平地跑跑还行,这上楼梯,是完全不行的,我灰心了,我想今天算完了,肯定是拿不到了。正犹豫着,就听见扶梯右边的通道上有武警反复的喊“年纪大的请走这边”。许多年轻人听见喊声,也往那边跑。我虽没有那些老的年纪大,但比那些年轻人老,我不管了,奔了过去,没上楼梯从下面进了安检的蛇形护栏。当时什么也没想,进了第一队,一进去发现前面有100多人,离安检口好远,一种不祥之兆油然而生,心想,这样下去,还是拿不到预约券。不知哪来的灵感,我急忙从这一队伍中退了出来,哎!退出来也不容易呀。我开始往左边跑,只见每个武警守着一个口子,边跑边问,他们暗示我往里面去,大约过了五个口子,我不敢再跑了,怕跑错了,终于进了一个口子。绕着蛇形护栏跑进去,站到了护栏的第一横档,正对安检口,一颗悬着的心暂时定了下来。突然想起还有两个朋友呢?电话联系,原来她们也分散了,但都离安检口不远,这时心里又开始不安了,还不知等会开闸是个什么情况。时间还早,还不到8点,幸亏带了凳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起了世博,时间过的很快。
        大约9点差几分,终于开闸了,武警们把第一档前面大约一半人先放进去,我一个箭步冲上去,顾不得尊老爱幼,文明礼让,抢在了几个年纪大的前面进行了安检,很快将门票送进了闸机,这时工作人员将一张预约券递到我手上,我顿时心花怒放,是喜,是紧张后的释放;是甜,是奔跑后的回味;是乐,是抢在人先的快乐。那一刻美妙的感觉,至今回想,都是无法形容的,即使是参观完中国馆后,都没有这种感觉那么美妙!

 

  今天回忆那个过程,就记得“跑”“抢”“快”,一秒钟都不能怠慢,怪不得有人4点多起床都没拿到预约券,那是他们不会“跑”,或者说机会不好,怪不得有人第二次才拿到预约券,那是因为他们有了“跑”的经验。咳!可笑,可叹!要想拿中国馆预约券,别的入口我不知道,在耀华路(6号门)这个入口,一定要赶早,关键要会跑,还要冷静有技巧

看完以後又是一陣心寒,這大陸人見縫插針的插隊能力早在台灣各版就有耳聞,下面網友的回復更猛:

 

的确,现在、今后参观世博园“早”“跑”“快”是必须的参观技巧。
“早”,早早到各个园区入口,排在队伍前列,就有很大机会拿到中国馆预约券或者是《城市名片手册》。
“跑”,进了园区如果想很快参观到你第一想看的热门场馆,那么“跑”肯定是必要的,因为你多跑一分钟的路,可能换回来的就是少排队1-2小时,“跑”是非常值得的,这也是我喜欢一个人游园的最大原因,没有拖累,现在都市人很多都不愿意跑几步。有一个鲜活的案例,我在参观石油馆前,就是因为等后面几位不愿跑步的女同伴,硬生生眼看着近二十个人排在了我前面,最终结果就是多排了近一小时的队伍。
“快”,判断、决断要快,如果总是犹豫不决,不是研究地图就是考虑是否需要排队参观等等,那么你一天的累积浪费时间会超过排一次中等热门场馆的队伍所需要的时间。
 
媽呀~~我們怎麼拼得過這些受過文革震撼教育很會爭搶奪的26啊!?
接著又看了幾篇熱門沙特館的搶奪經驗:

 前面几篇文章说的都是怎样拿中国馆的预约券,在此,想介绍一下最简单的拿沙特馆预约券的方法。

   1、E片区最北边的问讯处,每天有少量的预约券发放。一定要从3号门入园,肯定是排在最前面的人,还要跑得快才行,但每天发放量太少。
   2、最简单的方法,还是拿“城市名片册”盖章以后去换。跟拿中国馆预约券用城市名片册盖章去换一样,只是要加盖一个在案例区里,沙特的那个实物案例馆麦加帐篷城的章。我今天刚打过电话到021-962010(世博热线)去问过,小姐(工号:52214)说要盖16个章。(注意:在拿中国馆预约券的基础上,加盖麦加帐篷城的章,实际上一共要盖6个实物案例馆的章,这是举办方最近才改的)
     (关于用城市名片册盖完章去换中国馆预约券的问题,我在这个论坛里有文章详细介绍过,如果你拿到了中国馆的预约券,你肯定在前面,你马上去拿城市名片册,应该拿的到,这岂不是两全其美吗)。
    朋友们,大家所看到的通知说得是,中国、沙特二选一,今天才知道沙特要多盖一个章。就是多盖一个章,也不会像直接去沙特馆排队那么难。所以,用城市名片册盖章去换沙特预约券应该说是十分容易的。...
    
 
           看完以後我跟小何說:隨緣好了!
法國館據說雖然要排隊但是不會讓你排太久。
至於展覽我們鎖定了綜藝大廳的CHA秀,因為綜藝大廳與廣場都在D片區,我們飯店在黃浦區,上午搭船走水路會先抵達E片區,據說D跟E片區排隊人潮沒有國家館那麼的多,要看下午的CHA秀,上午想先去看可口可樂館與日本產業館,另外大陸網友也很推薦中國太空館與電網館,國家電網館可以線上預約,但是預約以後不可更改時段,我們的世博票想要預約國家館但是現在還在找哪個國家可以線上預約。
至於我的主力應該會著重在C片區,
本來的目標是:法國、德國、瑞士、西班牙、義大利、巴西、比利時、芬蘭、美國、英國。外加一場CHA秀。
(日本應該會是爾後旅遊主力,不去也沒關係)
看完大陸網友建議以後,目標縮小很多:
目前鎖定法國、德國、義大利與巴西館(因為是我愛的卡卡的祖國),還嫌有點太貪心了!
因為網友說5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大概以一個國家館加秀的表演就好。
我想看3個國家館,還都是超級大熱門館,看來我是不是考慮走馬看花拍照就好啊?!
突然有點後悔訂下上海世博行。
噗,我跟小何說要來期望值最小的旅遊。
也許這樣會比較不那麼失望,小何說至少有進去到世博館就開心了~~~
突然想到有朋友拖我去南非館買vuvuzela,嗯,那麼也去一下非洲聯合館據說有非洲婦女幫忙編髮換個非洲造型咧!
這次自由行小何太忙沒啥時間查路線與行程,
加上旅行社出槌,讓我們行程時間大減,第三天打算去上海五分埔買逛逛。
第一天晚上有機會就去外灘搭船遊黃浦江。
嗯嗯,反正就是不抱任何期待的旅遊,希望能逛到期望值內的展館。
有機會多逛幾個館。
行李也打包好了,上海,明天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