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7日是故宮大英展覽最後一天。
燈節期間就一直唸著要去看大英的文藝青年我,當然必須得要把握這個機會去觀賞一番囉!
約的時間很早,要是天氣不這樣熱或許會去爬山,
不過大太陽讓我們打消念頭乖乖去排隊。

上午八點半排隊人潮已經這樣多,有沒有這樣誇張啊!?
幸好我有先做功課,知道要早點來排隊!

耶~買到票啦!
刷台新卡或是憑中華電信手機可打8折~
由於進場不能拍照,我是乖寶寶,以下請聽我口述。
一進展場,
完全是人擠人狀態,我們完全不知道要怎樣走?
動線非常的亂,
前10分鐘我們一直被導引人員糾正逆向、動線錯誤或是方向錯誤,
後來他叫我們從左邊先看起~
其實右邊才是正確的路線,不過為了抒解人潮,
重點是,展場已經夠擠了,我排隊排了15分鐘都還沒接近第1面展示窗
只見每個人或拿手機或用語音導覽查詢導覽編號,更過份的是拿導覽手冊來翻!
搞什麼啊!?
於是我跟阿加兩人開始自導自演當起解說員,
整個天化亂墜的運用我倆大學聯考的歷史記憶亂講一翻,
希臘酒神變成伽利略、天文學家變成宙斯、復活節島的石像跟小叮噹有關、印地安的絲織品變成印度的紡織、
呵呵~奇怪~我們是怎樣考上國立大學啊!!??
展場如戰場,
就在我倆胡言亂語隨意導覽過程中,
居然也給我們逛了4個小時耶!!!

逛完展覽當然要看看紀念品,
紀念品處有一幅大英圖軸,要價2500大洋,可是我喜歡他送的哈利波特西洋棋,
後來理智驅使下還是沒買,
不過我也花了3165元耶~

左邊是要價1500大洋的中英文對照精細版的導覽手冊,
做的真的很精美,
難怪故宮每年的出版品大家都搶著要!
太太太華麗了!
右邊是烏加之眼的鑰匙圈。
整個展品很多是埃及為主,
連內展也是埃及區塞爆,
當你看到聖甲蟲時不禁想到 The mummy裡面的劇情,

還有底比斯王朝精細的手工藝,
裝器官的陶罐、
正義女神、、、、古埃及真是令人嚮往的國度啊!

被我搶到最後一面的手鏡。
法老王圖騰的。
又是埃及的展品!
我真的很愛埃及~

一個要價450大洋的食玩。
太貴了,不然其實每個我都喜歡,
雖然有點不知道買來要做什麼!!??

這些就是食玩。
左邊那個是瑕疵品。
站不起來的食玩,
不知道可不可以寫館長信箱投訴一下!!??
大體來說我很愛大英展覽,
雖然裡面很多展品都是英國殖民時期掠奪而來的各國的國寶。
可是文明的演進真的不容小覷!
看完大英我只感受到歷史深沈的力量。
撼動著我的心靈!
雖然我的腳站到跟走到快要抽筋~
可是我覺得很值得!
看完展覽一出大門~哇靠!整個人是暴增N倍耶!

厚!
我真的很機車,這樣的舉止叫做炫耀!
看~我連展覽品都買好了耶!
你們還在買票?

呵呵~我旁邊那位先生有點想奏我的感覺~
你瞧瞧隊伍排的多長啊~
整個已經快要繞道正館去了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故宮的行銷很可惜,故宮的珍藏算是世界有名的,
可是沒有大英,
故宮那能吸引這樣多人潮?!
好久沒來故宮,我要去看看正館~

要走前先跟大英海報合照。
正館好像在展出中華文化或是韓國文化之類的,
正館建築也很雄偉,

很有宮殿氣派的感覺,
不過由於我下午另外有約,
正館無法參觀,下次我還要再來故宮!
可是我真要建議館長好好座博物館行銷啊~故宮珍寶這樣多,大家都不愛來!?很奇怪耶!


小插曲:
今天算是我的行善之日。
早上7點半到達士林捷運站時,吃完早餐要去轉公車到故宮,
來了一班紅30還是啥的公車,
我一心想問司機有沒有到故宮?
我前面有位阿婆拉著很重的菜籃擋住我的路,
我問司機的頻率大概已經像CD跳針:請問有到故宮嗎?*N遍
司機就是不理我,
突然阿婆轉頭:ㄟ!小姐這菜籃很重幫我扛上車!
好吧~既然你都敢開口了,我也就幫他扛上車了,
就在我有點吃力扛菜籃時,
那位聽跳針不煩的司機終於非常酷的說:
有到故宮啦小姐。
這司機是耳背還是神經傳導太慢?
我真搞不懂耶!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做善事,
請看菜籃阿婆的照片:

這婆婆一看就知道是個嗆ㄎㄚ,
而這菜籃一看就知道很重。
我真善良耶!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