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是哪天遇見史提芬宗,他手上捧著這本書。
我問他:好看嗎?
史提芬說超好看的~
本來想等他看完借我,但他竟這樣跑去香港了!
於是趁著我們市府樓下的聯經書店要撤櫃,我也去買了一本回家。
作者筆名是Lily Frankie,一個很娘的暱稱,但是照片上卻是個有著鬍子的男人。
一開始看著書是很容易進入那種情境:
堅強的母親、落魄失意的父親,以及地位不明的外婆。
作者很快就進展到大學,
過程中用很輕鬆的語調描述他與母親的生活點滴,
就連在母親聲帶的癌症必須開刀治療時,
都還是不覺得作者有緊張的感覺。
可是最後居然淚如雨下的掉眼淚....
我是個跟媽媽不合的孩子,
對於母親的形象很模糊又遙遠,
但是這本書....用平實的描述把一位偉大又堅強的母親呈現在眼前。
大家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PS:掉眼淚也許是最近四川大地震,看到太多生離死別變得很傷感,今天又看到一則新聞,是媽媽在地震時用身體保護自己的小孩,只用簡訊留下記得我愛妳~
母親真的是很偉大的生物,或許我沒有經歷過很多母愛,但我有阿媽給我的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